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G20峰会即将在杭州开幕——“湖南智造”静待登台

2016-08-31 13:45: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即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即将开幕,在如此重要的国际经济合作会议上,湖南会贡献什么样的“湖南智慧”呢?

记者从省贸促会了解到,湖南已有4家企业拿到了G20峰会重要配套活动——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简称B20峰会)的入场券。

入场券由2张变4张,B20峰会,“湖南智造”将放异彩

B20峰会是G20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是国际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国际经贸规则制定的重要平台。此次由中国首次主办的B20峰会定于9月3日至4日在杭州召开,届时,部分G20成员国工商协会、研究机构、知名跨国企业、有代表性的中小企业负责人及G20嘉宾国企业代表等约800人将出席峰会。

令人振奋的是,经湖南省贸促会向B20峰会组委会确认,我省有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和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拿到了B20峰会的入场券。

“最初拿到入场券的湘企,是山河智能与圣湘生物,但通过我们的努力,最后入场券由2张变成了4张,这与其他省份相比,排名是靠前的。”省贸促会会长贺坚告诉记者。

“山河智能与圣湘生物,均属重大科技创新型企业,算得上‘湖南智造’的佼佼者。”贺坚说。像山河智能,依靠“先导式创新”模式,已在地下工程装备、军用工程机械和通用航空设备等10多个领域,研发出200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批量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圣湘生物,是全国首批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国内基因检测行业领军者。

考虑到“湖南智造”的行业领军企业远不止这些,都值得在国际上发声,省贸促会积极与负责组织工作的中国贸促会沟通,并安排工作人员积极跟进。在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湖南磁浮交通与华自科技最终获得B20峰会的入场券。

贺坚认为,湖南磁浮公司建设和运营的长沙磁浮工程,是我省重大自主创新项目,也是我国首条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浮商业运营示范线;华自科技是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目前已取得128项、45项软件著作权,在水电、泵站等自控领域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这些无疑是赢得B20峰会入场券的“敲门砖”。

为峰会建言献策,湘企做足功课

“知识产权保护是企业国际化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峰会上,我想倡议中国企业尽快响应中国政府的号召,提升自身的自主创新能力,这样才能在知识产权保护中发挥更大的正面作用,并保证企业在国外健康扩展,赢得所在国的尊重。”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告诉记者。

为了开好这次B20峰会,4家湘企可谓做足了功课,精心准备了向峰会提交的政策建议。

“B20峰会的主要任务就是汇总工商界的意见和建议,向G20峰会提交政策建议报告。这次我向峰会提交的建议是在我国大力发展磁浮交通系统。”湖南磁浮公司董事长彭旭峰认为,长沙磁浮快线的成功运营,为我国建立领先的磁浮产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国大力发展磁浮交通系统,同时带动磁浮相关产业上下游发展,可为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B20峰会已举办了7届,迄今累计向G20峰会提出了400多条政策建议,许多建议内容被列入G20峰会公报。今年的B20设有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等6大议题。

“说到贸易投资,我想建议的是G20成员国能优化医药产品国际注册流程、手续,先行推进资质互认,减轻企业国际贸易成本。”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告诉记者,目前在医药领域,全球主要有美国FDA注册、欧盟CE注册、中国CFDA注册三类资质,医药企业要在国际市场销售产品,往往需要重新进行国际注册,费用较为高昂,耗时也很长。如圣湘的乙肝基因检测试剂,是我国行业内第一个赶超国际一流产品的试剂,但若进行国际注册,耗时将长达几年,成本高达几百万元,受制于此,目前该产品很难在国际市场进行销售。戴立忠说,这次参加B20峰会,他就道说出众多医药企业的心声。(本文来自湖南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311345082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bauma China 2016上海宝马展:观众预登记正式启动!

bauma China 2016上海宝马展:观众预登记正式启动!

骄阳似火,烁石流金,bauma China 2016上海宝马展观众在线预登记通道已经正式启动!观众夏日福利: 现在预登记,立省50元门票免费参观 作为世界最大的工程机械展德国bauma在中国的延伸,bauma China植根中国十四年,演绎中国第一商展传奇。

[详情]

Hannover Messe2017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

展出时间:2017年4月24日-28日 (汉诺威工业展大年) 展出地点:德国 汉诺威展览中心 举办周期:一年一届 首届时间:1947年 合作伙伴国:波兰 展会简介: 汉诺威国际工业博览会迄今已有70年的历史。

[详情]

力士德与您相约2016中国新疆工程机械博览会

力士德与您相约2016中国新疆工程机械博览会

力士德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将携新一代产品亮相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及运输车辆博览会,2016年7月22—24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与广大新老客户真诚相约。

[详情]

2016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高层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2016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高层座谈会在上海召开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中国挖掘机械行业一季度销售迎来“开门红”,行业初显企稳迹象。但是,土地购置仍然低迷,地产投资后续乏力,企业盈利能力仍未明显改善,尤其是许多实质性改革仍未真正落地,行业长期能否持续企稳仍待观察。

[详情]

推动配套协作 泉州装备协会组团参观海峡电博会

推动配套协作 泉州装备协会组团参观海峡电博会

6月17日-19日,第七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在福建省宁德会展中心开幕,来自福建、浙江、广东、上海、江苏、山东、河南及台湾等地的电机电器参展企业共赴年度盛会,为观众买家带来电机产业升级的最新成果。

[详情]

第七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开幕在即

福建宁德俗称闽东,电机产业规模庞大,拥有“中国中小电机之都”、“中国电机出口基地”、“首个国家级出口电机质量安全示范区”等称号。 而在每年6月举办的海峡两岸(宁德)电机电器博览会更已成为全国中小电机行业的一大盛会。

[详情]

泉工德国策尼特参展2016卡塔尔国际建筑建材博览会

5月9-12日,第十三届卡塔尔国际建筑建材博览会在卡塔尔多哈国家展览中心成功举办。 展会规模达到41500平米,共有来自40个国家的1130家参展商展示了先进的设备与前沿的技术。现场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买家和行业领袖前来参观。

[详情]

“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品牌巡展在天府之国

“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品牌巡展在天府之国

5月27日,中联重科2016年度“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品牌巡展在成都望江宾馆隆重举行。会议主要向参会嘉宾介绍中联重科最新研发和改善升级的环卫装备,以及在环境治理方面的最新成果。

[详情]

中联重科工业车辆公司强势登陆汉诺威

中联重科工业车辆公司强势登陆汉诺威

中联重科叉车列阵展厅内 2016年5月31日德国汉诺威国际物流展(CeMAT)盛大开幕,作为一个汇集当今物流领域前沿科技、创新思想及服务理念的高端专业展会,此次展会吸引了众多世界知名工业物流品牌前来参与。

[详情]

郑州国际物流展完美谢幕

郑州国际物流展完美谢幕

郑州国际物流展在经过三天华丽绽放后完美谢幕。作为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物流综合性展览会,本次郑州国际物流展于2016年5月20日至22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由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河南省道路运输协会、河南省国际货运代理协会、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