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以实力担当擦亮工程机械湘军名片

中联重科 2019-05-21 11:21:11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5月15日,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的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沙开幕。作为工程机械湘军的中坚力量,中联重科携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建筑起重机、桩工、土方、高空作业机械、消防装备及中联重科CIFA、m-tec等9大类66款全新4.0产品亮相,全方位展示了中联重科高端智造实力。展会期间,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围绕中联重科在智能制造、土方机械产品布局和国际化市场开拓等问题与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以实力担当擦亮工程机械湘军名片

长沙展中联重科展位面积达7300多平米

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以实力担当擦亮工程机械湘军名片

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接受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采访

智造王者 不止于智能产品

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持续推进,未来工程机械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将是未来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重点,而智能化的普及更是重中之重。早在2014年便率先启动产品4.0工程的中联重科显然抓住了先机且早有准备。
此次展会,中联重科带来的4.0精品“图鉴”就完美诠释了其智造王者风范。“4.0产品以智能化为主要特色。截至目前,中联重科所有主力系列产品都已完成了4.0的第一代升级,且部分产品已进入了4.0的升级工程。而4.0产品的销售收入也已超过了中联重科目前销售收入的70%,这个比例后续还会加大。 ”郭学红表示,产品智能化是行业发展趋势,中联重科紧紧把握住了这一趋势,且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在此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以实力担当擦亮工程机械湘军名片

中联重科参展的汽车起重机产品布展中

当然,智造王者决不能只止步于智能产品。“智能化制造布局是另一方面。目前中联重科建有两个智能化样板工厂,一个是定位于智能化制造单元的塔式起重机生产工厂;另一个是高空作业机械制造工厂。下一步,中联重科还有智慧产业城的建设目标,智慧产业城规划将在6月底之前完成,随即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到2022年,中联重科30周年庆时建成投产,这一项目必将推动中联重科的智能化制造达到一个新的高度。”郭学红所说的智慧产业城在今年1月启动,总投资1000亿元,预计在2022年9月全面竣工达产后将成为国内乃至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工程机械综合产业基地,为“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再增一张闪亮的国际名片。

产品为王 展品阵容强大

此次中联重科的参展产品阵容强大,既有本次展会中最大型的设备——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也有装配了新一代锂离子电池的高空作业平台产品,更有土方机械系列新产品上市发布。

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以实力担当擦亮工程机械湘军名片

中联重科参展产品吸引观众围观

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曾荣获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应用贡献金奖,采用变截面组合式最长178米臂架,综合起重性能全面高于同级别对手,最大起升高度180米,刷新行业吊高记录,满足160米及以下风机吊装要求,是风电吊装新王者。

“ZCC9800W履带式起重机是我们在去年上海宝马展上推出的产品,目前该产品在国内大型风电场都能看到其身影,这款产品目前处于客户排队提机的状态,这就是客户对这款产品最好和最真实的评价。”郭学红表示,近年来风电吊装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中联重科顺势而为推出了大型风电吊装设备,“基于去年8800成功研制的经验,我们趁热打铁推出了9800,同时经过两年的精心深耕,我们也完成了移动式起重机76%产品型号的升级换代,全面进入4.0阶段。”

高空作业机械是中联重科去年起航的全新业务板块,此次也有14台设备亮相展会,包括新一代锂离子电池产品、剪叉式产品以及臂式产品。其智能物联、绿色灵动的显著特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交口称赞。

“高空作业机械智能制造工厂目前已投产使用,北京展上我们也将有新品推出,对于这一板块的规划,我们正在按照自己的计划稳步前行。”郭学红表示。凭借卓越的性能和前沿的技术优势,高空作业机械公司在展会首日便收获了3亿元大单,足见市场和用户对其产品的认可。

展会首日,中联重科便在其展区举行了土方机械ZE60E-10、ZE230E-9等系列新品隆重发布,足见其对该系列产品的重视。“目前土方机械产品市占率跟中联重科在行业的地位是不相匹配的,但市场没有迟到者,今后中联重科将加大发展土方机械产品,不断丰富完善产品阵营。”郭学红透露,在今年九月举行的北京工程机械展会上,中联重科还将推出全新一代更加智能和环保的土方机械产品。

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以实力担当擦亮工程机械湘军名片

中联重科土方机械产品上市发布仪式

市场没有迟到者,好的产品永远会受市场和用户的欢迎。展会上,中联重科20吨级履带式液压挖掘机ZE230E-9尤其令人瞩目,这是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根据“高配置、高效率、高可靠、低油耗、低故障、低维护”的设计理念开发的E系列升级产品,搭配全新电控系统使发动机和主泵功率达到最佳匹配状态,施工效率与可靠性获得全面提升,赢得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好评。

深度融合 海外市场全面开花

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除国内展商和观众参加外,亦吸引了不少国外工程机械企业和观众。而在长沙展前一个月,中联重科刚刚在2019德国慕尼黑工程机械展上载誉而归,且其展品70%以上为中联重科海外公司制造,成功吸引国外客户的目光。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中国的工程机械产品目前还只能进入发展中国家的市场,少有进入欧美高端市场的产品,但对中联重科而言,这是个例外。”郭学红表示,对于海外市场的拓展,中联重科坚持与海外市场“深度融合”发展,“本地化”是中联重科开启全球市场的“金钥匙”。

“以塔机产品为例,产品在欧洲本地化公司制造,在产品性能、技术创新及外观造型方面都遵循欧洲市场用户的需求和喜好,并在新材料运用、绿色节能、智能化等方面展现出独到的创新魅力,产品符合欧洲制造标准,顺利进入了欧洲市场。”郭学红表示。

“未来中联重科在产品升级和市场布局等各方面会持续开拓。”郭学红表示,通过此次展会的全方位展示,中联重科向外界展现了工程机械湘军的卓越风范。未来,中联重科将坚持创新,把工程机械湘军这张名片擦得更亮,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方雨霞、王婷婷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标签: 中联重科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中联重科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950A663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950A663。

2021-08-31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上半年净利润超48亿!多元布局夯实未来发展潜力

中联重科上半年净利润超48亿!多元布局夯实未来发展潜力

8月30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 49亿元,同比增长47 2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8 50亿元。

2021-08-31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800V663-1

中联重科在线看车丨ZTC800V663-1。

2021-08-30 标签: 中联重科
140.4米!中联重科助力西北最高电力铁塔组立完毕

140.4米!中联重科助力西北最高电力铁塔组立完毕

日前,在宁夏灵武,随着灵州至青山750千伏线路 6组导线横担吊装安装完成,目前西北750千伏输电线路两座最高铁塔顺利完工。

2021-08-30 标签: 中联重科
 实力硬核!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海外营收同比增长近200%

实力硬核!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海外营收同比增长近200%

近日,中联重科多台70吨级挖掘机在中联重科渭南工业园启程发运一带一路非洲国家。此次大型挖掘机的批量交付。

2021-08-27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小倩说车——ZTC950A663

小倩带你看——不一样的椭圆形主臂起重机,中联重科ZTC950A663。

2021-08-27 标签: 中联重科
中联重科19年爱心依旧 “爱心改变命运”为寒门学子筑梦

中联重科19年爱心依旧 “爱心改变命运”为寒门学子筑梦

8月25日上午,2021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在长沙隆重举行。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省慈善总会总顾问王克英,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

2021-08-26 标签: 中联重科
紧随“一带一路”建设,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持续挺进海外市场

中联重科土方机械持续挺进海外市场

近日,中联重科70吨级挖掘机在中联重科渭南工业园启程发运非洲一带一路国家,此次大型挖掘机的批量交付,是海外市场对中联重科土方机械雄厚。

2021-08-26 标签: 中联重科
吉林省委书记、省长共同见证!中联重科智能农机产业项目落地吉林

吉林省委书记、省长共同见证!中联重科智能农机产业项目落地吉林

8月24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一起在长春会见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并共同见证四平市政府与中联农业机械公司签署智能。

2021-08-25 标签: 中联重科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