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耕耘与收获--“管、监”责任落实交流会侧记

2019-07-19 15:39:27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一份耕耘,都需要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每一份收获,都是汗水浇灌出来的必然,只有经历了付出的过程,才能品尝到收获的甘甜。

“施工现场文明规范,工地标准化、信息化值得我们学习!”
“项目部建立了安全生责任制,责任清单明晰,‘管’、‘监’分离责任落实到位、有成效。”

“爱心驿站建在隧道口,为一线人员提供夏天乘凉、冬天取暖、遮风避雨的应急场,是切实关心职工的做法。”

 “跟车的讲解员是聘请的专业导游吗?会议服务卡好贴心”......

这是7月10日,中国中铁安全生产“管”“监”责任落实经验交流会在中铁北京工程局中兰铁路项目召开时,股份公司领导及兄弟单位参会人员对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一公司各方面工作给予的肯定和称赞。

至此,经过15天筹备的会议终于完美收官。回顾这场紧张的“备考”,筹备人员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切付出都值得的”。对一公司来说,更是锻炼队伍、增添信心、展示形象、提升知名度的契机。

态度决定一切
为提升企业本质安全保障能力,安全生产“管”、“监”分离责任落实是股份公司当前的重点工作,连续两年通过“1号文件”宣贯推进。中铁北京工程局中兰铁路项目作为“管”、“监”分离试点,2019年6月被确定为经验交流的现场观摩点。这一项光荣的任务,是一公司承办的最高层次的会议,代表着一公司的管理水平,更展现中铁北京工程局的品牌形象。为此,集团公司和一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体筹备人员以“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态度确保此次会议顺利召开。

筹备组在集团公司、一公司、项目现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各项工作,选派精兵强将,组织系统业务骨干进入项目帮扶指导,中兰项目部全体人员迅速进入状态,积极投身这场大考,日以继夜地完善各方面的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体“参战”人员不辱使命地努力下,向股份公司交上了满意答卷。正是因为从上到下全体人员都坚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才能够肩负使命、团结一心、克服各种困难,取得良好的成效。

细节决定成败
习近平总书记引用“慎易以避难,敬细以远大”典故,强调无论是办文办会办事,还是落实上级部署,都应该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

集团公司、一公司在6月初接到办会任务后,领导班子迅速召开会议,出方案、定措施,通过精心策划,划分了现场组、内业组、信息化组、报到组、交通组、解说组、餐饮组、住宿组、宣传组、会务组、协调组等十余个小组,两天之内从公司本部抽调40余人集结到中兰项目部,和项目部全体人员共同紧张而忙碌的“备考”。现场组在隧道进口全方位指导施工、调配设备,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内业组准备了试点方案,宣贯学习,文件汇编,项目部责任、考核、监督三大体系、培训考核等20套不同类别的资料;信息化组将隐患智能排查系统、过程管控智能系统、中央监控系统等六大系统后台调试演练上百遍;报道组及会务组来回确定参会人员信息,提前发送温馨提示,核对接送机航班时间等,直到报到前一天的晚上10点才确定好所有信息;宣传组将现场、驻地和会场所展示的展板、画册、视频等反反复复调整修改十余次。此外,领导小组按照“责任分工、按时推进、及时汇报、协调沟通”的总体思路,每天下午召开协调会,集中解决相关问题,短短5天时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认真才有完美
会议召开前,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少魏到达中卫后,迅速召开协调会,全面了解各小组工作进度,给予指导性意见,确保工作推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卫红连续几天在工地检查指导、现场开会;公司党委书记王晓龙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对后方各小组再进行细化分工;公司总经理王朋一直在工地现场、驻地、会场协调指导,会前一天凌晨2:30-4:00他还在隧道进口,早上7:30又接待参会领导现场观摩交流。与此同时,集团公司、公司各业务部门部长都坚守在一线,亲自动手整理现场、盘点物资、检查机械,有的人手擦破流血也坚持在现场。项目部全体人员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岗位职能,确保工作做细做实。这场考验让一公司人感受到了协同作战的伟力,体会到了认真才有完美的结果。
有了辛勤的耕耘,才有收获的酣畅。从这次活动经验来看,上级正确领导是保障,精心策划组织是基础,认真执行落实是关键。

一次成功的经验交流会是这样,整个企业发展亦如此。当前,“双千双百”发展计划和“184561”发展战略,已经擘画了企业发展蓝图,接下来就需要我们全体人员撸起袖子加油干。记得在经验交流会上,股份公司副总裁刘宝龙说到:“‘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君子自强,我们都可以做到,但是要向太阳一样东升西落,生生不息恐怕就会很难。”这也警示我们,必须要保持驰而不息、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勇当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追梦人。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举办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5月6日—5月25日,陕铁院高铁工程学院举办寻找身边的美好主题摄影比赛。

2023-05-31

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工会 召开职工大会签订2022年《共保合同》

为切实保障项目职工合法权益和相关福利待遇,进一步推进项目幸福之家十个一建设,充分调动项目职工工作积极性,3月15日晚,中铁二局四公司。

2023-03-16

深学笃行悟精髓—秦州公路段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秦州公路段聚焦抓学习促提升,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

2023-03-16

驰骋在西北地区的“钢铁巨龙”——银兰高铁

10月8日上午,55202次检测列车从兰州新区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银川至兰州高速铁路中卫至兰州段甘肃境内区段开始联调联试,线路正式进入开通倒。

2022-10-27

雅万高铁,共促东南亚发展

10月16日,雅万高铁全线箱梁架设全部完成,这意味着该高铁铺轨通道全面开通。雅万高铁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印尼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2022-10-27

深江高铁开工,为特区发展“锦上添花”

10月9日,深圳至江门高速铁路全线正式开工建设。深江高铁自深圳西丽站始,向西经东莞市、广州市、中山市。

2022-10-27

中铁建投广西鱼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支部热议二十大报告增干劲

广西柳州讯(杜晓宏)截止2022年10月24日,中铁建投广西鱼宜高速公路有限投资建设的梧州乐业高速公路(鱼峰至宜州段)所涉三市征迁工作相继。

2022-10-27

京唐铁路助力完善“轨道上的京津冀”

近日,京唐城际铁路五座新建高铁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站、玉田南站、唐山西站主体施工和站房装修已基本完成,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

2022-10-27

已是霜降 公路保养正当时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它的到来意味着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为提前做好冬季公路养护的准备工作。

2022-10-27

河北建工集团为省二建四分公司廊坊体训馆项目廉洁文化示范点授牌

10月25日,河北建工集团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焦玉民、干事赵坤鹏一行到省二建四分公司廊坊体训馆项目督导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并授牌。

2022-10-27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