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不允许诱导超载——徐工发布“532”起重机行业营销自律标准

徐工 2020-01-18 17:06:58

快过年了

大家都知道“平安是福”

但不知从何时起

鼓吹“超载能力”

炫耀“比同行能超”成为起重机行业的卖车资本

在“超长臂高性能”、“极限吊装比赛”、“更强配重”的背后

一起起血淋淋的安全事故相伴而生

吊装行业,属于高危行业安全必须放在首位       一直以来,徐工坚持倡导价值营销,抵制各种不理性竞争手段,致力成为“吊装安全”最坚实的倡导者和守护者。通过联合各行业媒体、各地方协会,共同发起贯穿全年的“守护吊装安全”、“吊装安全日”、“G能大咖”等系列公益行动。同时,为鼓励用户“安全吊装、规范吊装”的行为,联合各平台力量,通过大数据统计、地方协会提报、行业专家评定,持续评定并推广“吊装安全标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吊装安全培训、主动维护保养行动等,助力全行业吊装安全意识和能力的提升。

2018年上海宝马展客户峰会“吊装安全标杆奖”颁奖典礼 2019年,面对吊装安全事故多发的现象,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孙建忠,多次发出警示并提出倡议:“制造商需担当守护吊装安全的责任,坚守产品本质安全,强调营销克制,不为短期利益压降成本,不误导客户,不刻意宣传产品超载能力;作为制造商,在销售产品的同时,要加大对操机手安全培训、技能培训的力度,积极倡导、激励安全吊装、规范吊装的客户和行为”。

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孙建忠在工程起重机协会2019年年会上做重要讲话

2020年伊始,孙建忠总经理在“强者领航2020”徐工起重新品发布会暨中国吊装强者沙龙上再次强调:“徐工作为连续15年位居中国起重机行业首位,连续两年位居全球起重机行业第二位,倍受瞩目和期望的起重机行业领导者,必须有更严苛的自律担当和身体力行,把客户安全、社会安全放在首位。”

徐工机械副总裁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孙建忠在“强者领航”2020徐工起重新品发布会暨中国吊装强者沙龙上发出倡导。

2020年1月16日,徐工起重在武汉举行新年第一场客户会议,在千余名客户的见证下,徐工起重华南销售中心总经理许明先代表公司面向全体营销团队和经销商团队,郑重发布“532”起重机行业营销自律标准,并邀请行业朋友共同监督。

徐工起重“532”营销自律标准

一、5个不允许:

1不允许诱导、鼓励客户做极限吊装比试

极限吊装包括超出标定参数,甚至超出国家规定的安全系数进行吊装比试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ISO 12480-1-1997》:起重机安全使用中的“额定起重量”条款,该条款明确规定“除了对起重机进行试验的明确目的以外,其他情况均不能超过起重机的额定起重量”。

意思就是説,该种超过额定起重量的极限测试,仅限于制造商为了测试产品性能,在工厂安全区域内所必做的超负荷吊装测试。

2不允许诱导客户説“产品超载能力强”、“能超载”

起重机超载作业产生的过大应力,可使钢丝绳拉断、传动部件损坏、电动机烧毁,由于制动力不够,制动器抱不住闸而发生重大事故。

3不允许以偏概全,刻意放大配重作用,暗示“超载能力强”

配重只是起重机的一部分,是起稳定力矩保持平衡作用。配重的重量是根据吊车整机的相关部件优化匹配得到的。如果配重太重,在吊重的时候有可能造成起重机强度破坏,比如吊臂折断、变辐油缸、支腿油缸弯曲、结构件开裂等。

4不允许夸大吊车功能和性能,一切要实事求是

起重机的起重性能表,在为用户吊装过程提供重要吊装工况和解决方案参考的同时,对吊装安全余量也要有所保障。人为虚高标注吊重量,压缩安全余量,对长期满负荷使用的客户则是一颗“定时炸弹”。

5不允许一味夸大市场行情,要

提醒客户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

吊装市场存在周期性波动规律,工程量与起重机数量维持在动态平衡状态时,台班费则更为可观,持续性收益更加长久。营销推广时,一定要了解客户吊车使用经验和公司运营情况,并给予专业和理性的提醒,防止客户因为营销推广的诱导,出现过度或不理性投资,出现投资损失。

二、3个要激励:

起重机行业已进入中吨位长臂架高性能时代,对这种产品的使用,不能用以往经验,以偏概全。过去超载由于臂短,危害小,出现事故的概率低,但长臂架吊车一旦超载倾覆,不仅自身受损,更严重的是全伸臂大辐度范围内的所有物体、人员都有被伤害的风险。所以,从维护客户利益,维护社会安全秩序的角度,营销人员进行商务洽谈时,调取以下三个方面的数据和信息,对相关客户提供新品、融资、服务、备件等方面的优惠激励:

1、 要激励零超载记录车辆的用户

2、 要激励零大修记录车辆的用户

3、 要激励零事故记录车辆的用户 

三、2个要做到

徐工即将推出系列长臂架高性能新品,如最新发布的XCT85、XCT75L6,以及后续将陆续有其他新品上市,在推广这些新品时,营销人员要做到——1、及时向客户交流近期发生的各种吊车事故,引发客户对安全使用、机手培训的重视2、及时向客户培训吊装安全知识

监督电话:400-001-5678  

2020年是我们伟大祖国十三五战略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中国第一个百年梦的圆梦之年。在新的一年里,中国起重机行业和吊装行业势必会迎来更大的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徐工起重将始终牢记“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守“维护客户利益”的执行理念,用“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的产品和更加严苛的自律行为,助力吊装用户事业成长,维护行业健康发展。

(本文来自徐工起重机械)

标签: 徐工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徐工设备推荐

相关资讯

连中三元!徐工新能源装载机实力领跑

连中三元!徐工新能源装载机实力领跑

近日,徐工XC968-EV纯电动装载机同时荣获产品质量奖金奖与技术创新产品白金奖两项殊荣。

2024-04-23 标签: 徐工装载机
新一代徐工推土机欧洲塞尔维亚实现完美首秀

新一代徐工推土机欧洲塞尔维亚实现完美首秀

工程科技引领,装备美好未来!2024年4月15日,在欧洲塞尔维亚-中塞尔维亚尼沙瓦州,新一代D170推土机实现首秀!D170推土机具有智能化集成监。

2024-04-23 标签: 徐工推土机
《人民日报》头版聚焦→“攀高向新”,当看新质徐工!

《人民日报》头版聚焦→“攀高向新”,当看新质徐工!

4月21日人民日报头版走企业,看高质量发展栏目聚焦徐工集团全文如下↓徐工集团锚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技术攀高 产业向新。

2024-04-23 标签: 徐工
徐工【四方重器】高原之上,挑战“自然极限”

徐工【四方重器】高原之上,挑战“自然极限”

海拔5000米以上的西藏高原,零下温度接近40度全年无休的高效作业上演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规律而徐工大型露天矿业装备在高原之上创造了。

2024-04-23 标签: 徐工
联合研发,国内首台!徐工400吨/单元顶升模块重磅发布

联合研发,国内首台!徐工400吨/单元顶升模块重磅发布

4月18日,由中石化起运公司和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共同举办的400吨 单元顶升模块新产品现场观摩暨中石化起运公司创新技术发布会在徐工履带起。

2024-04-22 标签: 徐工
徐工澳洲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徐工澳洲研发中心,揭牌成立!

日前在西澳大利亚州珀斯市徐工澳洲研发中心正式揭牌徐工机械副总裁刘建森,徐工机械副总裁、总工程师单增海、Brooks创始人Doug、徐工大洋洲。

2024-04-22 标签: 徐工
相约XCMG | 澳洲最大展会,徐工“明星TEAM”惊艳全场

相约XCMG | 澳洲最大展会,徐工“明星TEAM”惊艳全场

8大类近40款展品徐工超豪华阵容惊艳澳大利亚DDT展会盛况空前迅速引发当地业内高度关注徐工集团XCMG,赞46一年一度,在澳大利亚悉尼The Nat。

2024-04-22 标签: 徐工
为客户创造价值 | 锦旗来了,看看热辣滚烫的徐工好事→

为客户创造价值 | 锦旗来了,看看热辣滚烫的徐工好事→

赋能全球客户,创造非凡价值,让您全心无忧:徐工足够可靠,值得托付,一定助您成功。为客户创造价值。

2024-04-22 标签: 徐工
徐工大吨位电驱动装载机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徐工大吨位电驱动装载机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日前,徐工装载机械研究院大吨位电驱动装载机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顺利通过了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会。

2024-04-22 标签: 徐工装载机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