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资讯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更多

川藏铁路有限公司成立—川藏铁路2.4亿方洞渣将制备机制砂石骨料

2020-01-19 09:29:06

川藏铁路起于成都,经雅安、康定、林芝等地到达拉萨,总投资2700亿元。全线通车后,成都至拉萨的铁路运行时间有望从目前的36小时缩短至13小时。川藏铁路工程预计需求砂石骨料达2亿吨。据有关专家表示,川藏铁路预计产生2.4亿方洞渣,这些洞渣将主要用于制备机制砂石骨料。

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川藏铁路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1月10日成立,注册资本2000亿元,注册地点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份。川藏铁路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将大大加快川藏铁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川藏铁路有限公司成立—川藏铁路2.4亿方洞渣将制备机制砂石骨料

川藏铁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川藏铁路的建设难度极高,其中,砂石骨料的供给问题更是关键一环。据业内人士观点,川藏铁路工程预计需求砂石骨料达2亿吨。川藏铁路沿途地形落差极大,全路段最高海拔4400米,全线海拔落差3000多米,桥隧工程占比达81%——这意味着,川藏铁路在建设过程中将产生巨量的洞渣,据有关专家表示,川藏铁路预计产生2.4亿方洞渣,这些洞渣将主要用于制备机制砂石骨料。

机制砂应用于川藏铁路项目具有技术储备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网了解,2019年8月23日,铁科院对机制砂混凝土运用于高铁箱梁进行试验,采用JSZK-Y型铁路桥梁静载试验自控系统通过十个加载点逐级加载,试验成功加载至2.46倍荷载。工管中心副总工程师江忠贵指出本次试验具有重大意义,为川藏线的施工提供了技术储备。

有“世纪工程”之称的川藏铁路是一条连接四川成都与西藏拉萨的快速铁路,由成雅铁路(成都至雅安)、雅康铁路(雅安至康定)、康林铁路(康定-林芝)、拉林铁路(拉萨-林芝)四段构成。

成雅铁路已于2018年12月28日通车,拉林铁路于2014年开工建设,雅康铁路已于2016年开工建设,工程建设最复杂的康林铁路还未开工。

对于川藏铁路的建设,国铁集团在1月初的工作会议上表示,2020年将做好深化可研报批和相关配合工作,优化先期开工段施工组织方案,有序推进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工作,协调有关单位和地方政府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全面落实依法开工条件。

川藏铁路有限公司的正式成立,意味着离全线开工又近了一步。

国家高度重视川藏铁路建设

2018年7月,李克强总理在西藏考察,飞抵拉萨贡嘎机场后,直奔山南市川藏铁路拉林段施工现场,考察勘探设计和施工进度。

李克强强调,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重要一段,川藏铁路建成后将成为继青藏铁路之后世界屋脊通往内地的又一条大动脉。它不仅会拉近西藏与内地的空间和发展距离,也会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完成这项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你们保质保量把这条铁路建成精品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

李克强说,川藏铁路不仅是西藏人民的期盼,也是全国人民的心愿,其投资建设将会带动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是我们早已看准、迟早要建的有效投资项目。我国目前发展不平衡,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要加快补齐这个短板,通过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逐步缩小东中西部发展差距。

川藏铁路介绍:

川藏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四川省与西藏自治区的快速铁路,呈东西走向,为中国国内第二条进藏铁路,也是中国西南地区的干线铁路之一。

川藏铁路采用兴建新线与合并旧线的方式修筑,分期分段建设运营;拉林段与成雅段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

川藏铁路东起四川省成都市、西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线路全长1838千米,设计速度160至200千米/小时。

2018年12月28日,川藏铁路成雅段开通运营。2019年12月1日,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已顺利铺架至西藏山南市绒乡雅鲁藏布江特大桥 。来源:新华社、中国砂石协会、RT轨道交通等

微信扫一扫,小程序中看资讯

相关资讯

“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矿卡及车云协同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举行

“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矿卡及车云协同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举行

2024年3月16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简称协会)在北京市组织召开了由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露天矿山无人驾驶矿卡及车云协同关键。

2024-03-26
重庆市工程机械商会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称号

重庆市工程机械商会荣获全国“四好”商会称号

3月21日,重庆市工商联2024年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

2024-03-22
关于邀请参加2024年俄罗斯国际起重机械展览会(SPTO Cranes)考察团的通知

关于邀请参加2024年俄罗斯国际起重机械展览会(SPTO Cranes)考察团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第十五届俄罗斯国际起重机械展览会(SPTO Cranes 2024)将于2024年4月3日至5日在俄罗斯莫斯科红宝石展览中心(EXP。

2024-03-22
IPAF 2024 峰会:为下一代赋能!

IPAF 2024 峰会:为下一代赋能!

当地时间3月13-14日,2024年IPAF峰会在丹麦哥本哈根的Scandic酒店举行,近400名行业专业人士出席了峰会。

2024-03-21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

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发〔2024〕7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

2024-03-18
第15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暨展览 参会参展邀请函

第15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暨展览 参会参展邀请函

第15届国际基础设施投资与建设高峰论坛暨展览参会参展邀请函各会员企业及有关单位:由商务部、外交部、发改委、国资委、国务院港澳办、澳门。

2024-03-12
抬头见喜 | 超3000家展商已报名bauma CHINA 2024!国际巨头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超3000家展商已报名bauma CHINA 2024

二月二,龙抬头;春龙昂首,万象更新。历经筑底蓄力,2024年工程机械行业有望迎来拐点。

2024-03-11
聚焦2024两会:工程机械行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聚焦2024两会:工程机械行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建言献策

【中国路面机械网 综合整理】事关政治、经济、民生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24年3月4日、5日先后在北京召开。

2024-03-07
政府工作报告: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开展“碳达峰十大行动”

政府工作报告: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扎实开展“碳达峰十大行动”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

2024-03-06
查看更多

今日头条

为您推荐

寻路

【寻路】美通筑机仇德胜:十八载栉风沐雨 守初心砥砺前行
【寻路】苏子孟:BICES 2019各项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寻路】王伟炎:国机重工品牌一体化锋芒凸显
更多寻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