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卡特重工扶贫济困助学金颁发仪式隆重举行

//www.lmjx.net 2008-4-30 9:25:43 中国路面机械网 

捐赠仪式现场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龙康、副总经理路福海、吴清宝三人捐资30万元设立的“卡特重工扶贫济困助学金”颁发仪式于4月26日上午九时在卡特重工大展厅隆重举行。“卡特重工扶贫济困助学金”总额30万元,连续三年资助全县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中小学生,每人每年1000元。

  县委、县政府及县有关领导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仪式。上午九时,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县教育局领导王守义宣布助学方案并介绍了受资助学生情况。王龙康、路福海、吴清宝三位捐资人向100名受资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三名学生代表向捐资人献花。公司董事长代表捐资人在仪式上作了激动人心的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钟华,县长助理、教育局局长王景光,县总工会主席杨作科等领导分别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钟县长在讲话中指出:王龙康、路福海、吴清宝三位企业家慷慨解囊,捐资助学,这是我县教育事业和和谐社会建设的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大好事。山东卡特重工是我县的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几年来,企业坚持以人为本,自主创新,科学发展,实现了两个文明双丰收,为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王龙康等三位企业家,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为我县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今天他们又拿出个人积蓄,救助贫困学生,诠释了卡特重工公司“为企业快发展、为员工谋福利、为社会多贡献”的三为方针的深刻内涵,体现了他们德存仁厚的高风亮节,展现了新时代企业家的新风貌。他们的善举和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令人高兴的是,我县重教、支教之风已经兴起,今天的捐助是我县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个人教育捐款,企业家们的仁爱之心必将对我县教育事业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在此,希望各有关部门,积极宣传、倡导和弘扬捐资助学的精神,动员社会力量,向教育伸出援助之手,形成推动之力,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和和谐社会建设更快更好地发展。

  县长助理、教育局局长王景光在讲话中说:今天是一个令人激动、使人振奋的日子。王龙康、路福海、吴清宝三位企业家慷慨解囊,对我县部分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这将使上百名面临困境的孩子能够安心在校读书,为上百个家庭解决燃眉之急。首先我代表县教育局和全县师生及学生家长,感谢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对我县教育工作的支持,感谢王龙康、路福海、吴清宝三位企业家对贫困学生的捐助。

  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次捐助,是我县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个人教育捐款,充分体现了企业家们对下一代的关爱和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学们不仅得到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接受了一种精神力量,王龙康、路福海、吴清宝三位企业家乐善好施的义举,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也激励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发展教育的事业中去。

  县总工会主席杨作科在讲话中说:卡特重工公司自创办以来,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贯彻《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去年被评为"县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今年又被评为"市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被评为“振兴沂蒙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们提出的“为企业快发展、为员工谋福利、为社会多贡献”的三为方针,得到省市工会领导的肯定和称赞。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颁发卡特扶贫济困助学金,更显得意义重大。企业家们的善举,令社会为之感动,受益的不仅是上百名学生、上百个家庭,这将有力地推动我县的两个文明建设。在此,我们总工会向全县企业界发出倡议:建设和谐社会,我们要走在前头,以实际行动为我县两个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会上,受资助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发了言,充分表达了对领导、对社会、对三位企业家的感激之情,表示要不辜负三位企业家的期望,长大后象三位企业家一样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仪式结束后,县领导、三位捐资人与100名受捐助学生合影留念。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