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分会年会-郑尚龙理事长致开幕词

//www.lmjx.net 2008-10-29 10:40:13 中国路面机械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在秋高气爽的金秋季节,2008年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行业年会在美丽的太湖岸边胜利召开了,我们将在几天的时间里,共同研究行业发展的对策。

  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战胜了南方冰雪灾害、汶川大地震等多起自然灾害;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神七载人宇宙飞船的成功返回,给我们带来了巨大鼓舞。另外一方面,去年以来美国次贷危机转化成金融危机,特别是近期已蔓延成全球性的金融动荡,并正在向实体经济渗透,世界经济明显放缓。我们相信党中央、国务院正在研究部署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一定能稳定我国的经济发展,我们也深信配套件行业一定会不辜负工程机械行业的期望,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克服诸多不利因素,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地向前发展。

  
过去的2007年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高速发展的一年,全年销售工程机械435 429台,主营业务收入2 223亿元,同比增长37%,全行业实现利润180亿元。根据工程机械配套件分会对45家主要配套件企业统计,2007年完成工业总产值896 523万元,同比增长27%,主营业务收入856 746万元,同比增长38%,实现利润71 292万元,同比增长73%,创造了配套件行业历史最好水平。今年上半年,完成工业总产值558 839万元,同比增长26.9%,销售收入547 739万元,同比增长33.2%,实现利润42 566万元,同比增长15.2%,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

  
当前,工程机械配套件行业仍然是高端产品短缺,尤其是液压件和传动部件,依赖进口的局面还没根本解决,产品可靠性、外观质量还有较大差距,渗漏现象时有发生。

  
节能、环保、安全、舒适是工程机械的发展方向,这又向配套件行业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要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机电液一体化、智能化集成技术和元器件产品。同时我们希望配套件行业要和主机行业紧密合作、了解主机对配套件的意见和需求,形成战略配套伙伴关系,实现配套件与主机的共赢。

  
最近温家宝总理讲过一句话: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今天我看到了一张张充满自信的脸庞,使我坚信我们配套件行业一定能在目前放缓的严峻的经济环境中,扎实练好内功,使工程机械配套件产业继续向前发展。

  
最后,预祝2008年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行业年会圆满成功!祝愿各位领导、各位代表身体健康。


   
谢谢!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资讯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