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2008年路面与压实机械年会暨创新发展研讨会

//www.lmjx.net 2008-11-20 7:59:56 中国路面机械网 

  2008年11月5日~7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2008年年会在青岛黄海饭店召开,本届年会由山东公路学会筑路机械专业委员会、青岛市公路管理局、青岛核工机械有限公司、青岛银非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济南科迈尔机械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路面机械制造和配套企业、公路建设施工和管理单位、相关科研院所及行业媒体共71家单位1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度会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俞琚、山东公路学会秘书长张国森、交通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总工黄颂昌、青岛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殷跃顺以及路面与压实机械行业各企业主要领导均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深入交流讨论了对于行业发展形势、市场竞争秩序的看法,共同探讨了提升行业盈利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应对策略,并就当前压实机械市场竞争形势形成了较为一致的共识。协会秘书处结集出版了《2008路面与压实机械创新应用研讨会论文集》。
  11月5日大会正式开幕,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理事长吴竟吾致开幕词,山东公路学会秘书长张国森、青岛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殷跃顺分别代表协办方致辞欢迎与会代表,并介绍了山东省、青岛市公路建设发展情况。随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俞琚代表上级协会向年会召开表示祝贺,在谈到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以及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影响时,俞琚认为“影响有限,谨慎乐观”。从总体上说,我国内部需求潜力巨大,金融体系总体稳健,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已有所增强。俞琚秘书长认为:挑战和机遇从来都是并存的,此次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加快结构调整升级,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人才无疑也会带来了新的机遇。
  吴竟吾理事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努力提高路面与压实机械行业盈利能力,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报告,他指出我国路面与压实机械行业近十年来在获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尤其是工程机械行业盈利能力偏低的问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在报告中他分析了近年来路面与压实机械的盈利偏低的原因,并提出了如何提高盈利的建议,如加大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现有产品的质量和技术含量,提高新产品开发起点和盈利能力。尤其应该加强行业自律,建立良好的市场序秩序。协会副秘书长雒泽华在会上作了《近十年来我国路面机械行业发展状况分析》的报告,分析指出,路面机械市场规模较小,产品性能要求又较高,必须有针对性地研究发展思路和策略。尽管08年1~10月压路机累计销售9099台,其中出口3415台;摊铺机销售1064台,其中出口200台。但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当前压路机、摊铺机市场均步入调整期,企业发展策略上必须克服低价思维、创新发展能力,追求企业与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资讯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