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吉公筑机沥青旧料再生设备获好评

//www.lmjx.net 2009-2-22 21:54:5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吉林省公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制造筑养路机械设备的一家民企,拥有35年发展历史,自1995年起,他们对沥青旧料再生技术及设备开始研究和开发,14年来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吉公筑机ZJ系列设备在2006年九台段道路测试、2007年长春至白城段的道路施工、2008年的吉林省道路翻修再生施工中取得了成功,赢得了专家们和用户的认可。

  他们开发的ZJ系列设备采用“厂拌热再生”的模式,这种模式是将需要处理的旧沥青混凝土路面铣刨后运回拌和场,通过破碎、筛分(必要时),并根据旧料中的沥青含量、沥青老化程度、集料级配等指标,掺入一定数量的新集料、沥青和再生剂(必要时)进行拌和,使混合料达到规定的各项指标,经运输、摊铺、碾压工序,达到并保持路面所要求的各项路用性能指标,且具有更好的抗车辙性能。这种再生方式属于结构性再生,能有效地用于各种条件下旧沥青混凝土路面的再生利用。

  吉公筑机的ZJ系列沥青旧料再生设备有如下特点:

  一是技术先进,稳定性好。设备技术和经验借鉴欧美,在其基础上总结融合成了吉公筑机的再生搅拌设备,材料指标和施工工艺指标理想。众所周知,中国修筑高等级公路几乎全部选用间歇式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吉公筑机研发制造的热再生设备是与其相配套的最佳辅机方案之一,一方面可为自身制造的主站配套,另一方面可为其他企业制造的沥青主站配套,甚至为进口设备配套。

  二是添加比例大,控制精度高。通过路面施工和测试,沥青旧料的添加比例在高达60摄氏度时的成品料中表现仍然令人满意。设备在冷料回收破碎分级后采用4组份上料而不是通常的双斗两组份;采用重力电子式计量,变频调速控制精准给料,更容易保证沥青混合料的级配要求;专门设计的高架式加热滚筒使沥青旧料加热均匀,流动性好,并且不造成沥青老化;采用加拿大技术的高精度自动化燃烧器使出料温度控制在正负1摄氏度之间,燃料还可以在重油柴油间自由切换;加热产生的烟气通过引风机送到主机干燥滚筒复烧以减低除尘排放气体中有害物的含量,达到环保要求;除了提供破碎、冷料供给、提升输送、高架式加热、计量、输送等功能,还提供了再生剂的添加装置以确保再生后沥青混合料的性能和稳定性。

  三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利用废旧沥青混合料再生后筑路,不仅可以使废弃的旧沥青重新得到利用,节省大量建设资金和资源,而且可以减轻因旧沥青混合料废弃造成的环境污染。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资讯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