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电子样本 优势:电子样本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PDF文件需要PDF查看软件;普通纸样本需要印刷和邮寄费用,电子样本则不需要。

抚挖重工生产系统全面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www.lmjx.net 2009-2-24 9:25:15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东北的“腊八”一过,就进入了最寒冷的季节,而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抚挖重工的各个生产车间里面,却涌动着一股股沸腾的热浪,此起彼伏,令人心情振奋,激动不已。原来,是各生产车间纷纷自发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这就象是“冬天里的一把火”,点亮了尘封,唤醒了沉寂,燃起了人们心中对知识的渴望,对事业的追求,对岗位的挚爱,对工作的热忱。引发了大家更多地掌握基础知识,更快地提高操作技能,为抚挖重工美好家园的创建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最近,在公司树立企业信心、夯实基础、苦练内功、为提升企业素质而“充电”的舆论导向下,生产系统在生产进入缓冲调整过程中,不失时机地把自练内功,寻求能力升级的技术大练兵活动,于近期轰轰烈烈地开展了起来。活动首先由三大车间积极发动筹备开始,继而各生产车间闻风而动,积极响应。先后拟定了适合自身条件的各种培训、考试、技术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方案。生产制造部同样也为了更好地以新的工作状态进入到2009年,针对新的订单管理所涵生的新的管理理念,从112日至16日,姜部长也组织了由部门全体人员参加,由综合管理部参与配合的培训活动。

108日开始,各大车间的练兵活动先后分头行动起来,总装车间率先拉开了比武大赛,进行了吊车、行车、电焊、气割、钳工及徒手绝活等比赛活动。在东试验场上,环境——皑皑冰雪世界,温度——零下25度,总装车间操作技能大练兵大比武(B赛区)就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如火如荼地拉开了阵势。以钳工、质检为主的65名选手,进行了吊重曲线行走及吊钩起瓶盖比赛,这些参赛选手们敢于挑战自我,勇于在恶劣环境中磨练操作技能。在室内,被称为“空姐”的总装车间吊车班的娘子军们,个个不让须眉,进行了履带板直线平铺和吊重越障碍比赛。在车间的另一块场地上,青烟缭绕,焊花四溅,电焊、气割比赛在男女焊工之间展开,好不热闹。而在总装跨的北端,16名起重工和钳工分成两组,在八个铁架子上一字儿排开,进行了叉钢丝绳比赛。这项比赛别开生面,让人大开眼界,只见选手们拿起钢丝绳,借用脚力、腰力,用铁钳似的手指硬是灵巧地让钢丝绳上下翻飞,舞弄得如女人打毛线似地柔顺服帖。真没有想到五大三粗的起重工、钳工师傅居然还有这样的绝活。最火爆的要数总装A型架中心赛区的钳工比赛了。在一幅大练兵大比武(A赛区)的大红横幅底下,展开了由84名钳工参加,分两天四个赛段进行的四方套实际操作别赛。赛区内选手们或锯或锉,或测或量,气氛紧张而又热烈,除此之外,于112日又进行了两场由吊车工、起重工、包装工、木工、电工60多人参加的操作理论培训。

这次蓬勃兴起的机加一、结构、下料、薄板、金汇等车间的大比武活动,不但声势浩大,而且意义深远。如结构、下料车间举行的以青工为主的首届青工技术操作比赛,就蕴含了双重意义。车间主任纪世民说,这不仅仅是给了青年员工一次历练的机会,也是青年员工对进公司后的工作成绩有一个自我检验的机会,更是车间对他们的岗位技能进行全面检阅的大好机会。各车间所有的比武活动精彩纷呈,彼落此起,在此难以一一描述。但有一个单位却值得一说,它就是金汇公司。这家公司虽然是抚挖的漆装外包单位,但他们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了抚挖的制造团队里面,在抚挖的质量管理理念指导下,为抚挖品牌的品质维护和提高作出了很大贡献。所以,当抚挖生产系统掀起大比武热潮时,他们也作出了积极响应,并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开展技术比武活动的决定,并于19日进行了喷漆、打腻子、打磨三项技术比武。

  对于此项活动,许多组织者都由衷地对我说,作为大型制造企业,这样的活动确实很好,也很需要。经过这次活动,我想,以后这种活动不但要经常搞,而且要认真搞,规范搞。甚至于使其成为制度化,并作为企业的一种文化,永远传承下去。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