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凯雷走出收购徐工未果阴影

//www.lmjx.net 2010-1-13 8:59:24 中国路面机械网 
      作为曾帮助确定了外国私募股权投资者在中国投资权限的一桩交易,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收购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机械)未果表明,外国投资者在与中国政府可能认为敏感的行业打交道时,需要避开控股收购交易并且更加谨慎。

  这笔交易是在2007年搁浅的,但并没有给凯雷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前景带来损害。凯累集团目前已经在中国进行了40多起交易,投资了超过25亿美元。但从那时起,凯雷集团通常很少谈到这笔交易。

  Associated Press

  凯雷集团创始人之一兼董事总经理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说,凯雷集团在中国取得的成功可以部分归功于公司在收购徐工机械交易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判断力和耐心,此事表明凯雷集团是一个可以与之打交道的负责任公司。

  但他说,如果现在进行这笔交易,我们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我们确实从这一交易中吸取了很多经验,一些事情我们本来可以做得更好。

  凯雷集团目前从事的一项不同业务就是在北京创建一只人民币定价的基金。在当地资金和本地投资者的支持下,中国监管部门有望进一步允许凯雷以及其他从事同类业务的外国公司投资那些可能不允许境外资金涉足的公司,也有可能会涉足类似徐工机械这样的交易。

  鲁宾斯坦说,可以想像的是,如果有了人民币基金,我们本可以不必经历所有的曲折,就能完成徐工机械的交易。

  这并不是说控股收购交易重登公司的议事日程。但凯雷希望,这只基金以及其与北京市政府的合作关系能够提升公司的声望,为公司在中国投资者中带来合法地位--可能帮助该基金从徐工机械交易的遗产中继续前行。

  鲁宾斯坦说,徐工机械交易让凯雷学到的知识比我们进行的任何收购都多。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