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东方红”柴油机擦亮“金色服务”品牌

//www.lmjx.net 2010-6-18 8:54:38 中国路面机械网 
  苦练内功,加大自主创新,精益管理,每一次经济危机都是优胜劣汰的过程,好的企业不断创新生产研发,提升管理模式,增加人才储备,竞争优势就会充分体现,而只靠低成本扩张的企业很快就被淘汰掉,这样合理有序的制造业经济秩序才能建立。面对此次金融危机公司苦练内功,努力适应环境变化,擦亮了“东方红”柴油机“金色服务”的品牌。——杨永安

    中国一拖的“金色服务”理念被概括为“体贴、快捷、专业、增值”。所谓“体贴”是指“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主动认真负责,体贴关爱客户”;“快捷”表现在“变被动式服务为主动服务,提前介入用户的生产经营过程,防患于未然,把‘灭火’变为‘防火’,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及时提供相应的服务,响应用户的需要”;“全面提高员工工作技能,及时为用户提供所需的技术服务,坚持服务培训,不断提高员工服务素养,保证所制定的各项服务措施的落实”,这是体现服务工作追求精益求精的“专业”精髓;“通过为用户排忧解难、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增值创效,能够尽可能地超越用户期待,给用户带来财富和收获的保证”,这是对用户的“增值”。这便是“金色服务”的内涵。

    —拖(洛阳)柴油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永安告诉记者,创立服务品牌,实施和推进“金色服务”主要落实以下几点:

    其一,明确用户是一拖柴油机公司价值链条中的最重要一环,这是实现公司价值的根基。为用户利益着想,为用户创造价值,才能实现公司利益和价值,在经营过程中树立先进的服务理念至关重要。企业价值是企业经营价值链在向下游逐步转移过程中实现的,用户是企业价值链的终端,没有用户企业价值就不会最终实现,企业价值链就没有了实际意义,企业也就失去了生存发展的基础。公司要把用户连接在价值链上,视为公司价值链上最宝贵的资源,精心呵护。

    其二,为用户服务是公司运营的宗旨,公司的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员工都遵循为用户创造价值的主线开展工作,每一个岗位都处于为用户服务不可或缺的环节上。如果心中没有用户或把为用户服务看做是其它部门和服务人员的事情于己无关,这个部门、这个岗位就没有了存在的价值。所以“金色服务”理念融入到了公司整个经营系统的全程,贯穿每一个环节。传统思想观念的企业组织是部门职能的集合体,而公司组织由各种职能的集合体转变成面向用户的流程集合体,经营系统的活动要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其三,新的服务理念使服务向两头延伸,而且更加注重服务的细节化。服务工作应从“有限”的服务向“无限”的服务观念转变;从应急服务向主动回访转变;从解决问题向预防问题转变;从被动服务向主动关心转变。销售服务人员是用户利益的维护者,也是用户的投资顾问。“金色服务”将更多个性化、互动式和关心的元素融入到服务中,建立新型客户关系。服务创造差异化的空间很大,因为用户对服务的需求是无限的。以服务促进销售,是公司获得更多用户销售增量的重要措施。

    其四,公司全体员工把打造“金色服务”品牌作为共同的职责,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质量对一个名牌的形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没有质量就没有市场,没有用户,没有服务水平提升的空间,“金色服务”也就成了一句空话。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产品的有效数量按质量计算,没有质量的数量是市场的负值,是企业的负值。

   产品质量要靠全体员工共同的努力来取得,靠每一名员工高工作质量的累积,才能设计、生产出优质的产品,被市场认可,被用户接受。

    其五,服务人员是公司为用户服务的业务代表,是“金色服务”品牌在外部市场的传播者和推动者,因此服务人员对“金色服务”品牌的认识程度和服务质量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服务品牌实施的效果。公司教育服务人员全面地理解“金色服务”的理念和提高服务质量,由单纯应召维修服务转变为“为用户全过程服务”,由简单的处理质量问题转变为“为用户创造价值”。服务人员处于服务一线,直接面对用户,面对各种不同情况以及一些重大危机事件,他们掌握市场和用户的第一手资料,充分发挥服务人员的作用,授予他们对产品质量的追溯考核权和相应的服务处置权,让他们在工作时能有更多的自主性,有效快速地处理服务问题,避免危机事件的发生,在服务工作中切实落实“金色服务”的“体贴、快捷、专业、增值”要求,同时拉动生产和研发系统更快的贴近市场,改进产品质量,向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促进销量的提高。


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讨论区
查看
查看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