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美通亮剑宝马展 路面养护领军者

2015-01-08 14:55:08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报道】bauma China 2014期间,美通筑机携多款新品重磅登陆,其中包括采用欧美技术及最新科技理念研制的加纤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热再生沥青路面综合养护车、国内首台含砂雾封层沥青洒布车和自主研发的XB100铣刨机,一经亮相便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在展会的第二天,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对浙江美通筑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肖翀宇进行了专访,肖总针对美通筑机的产品与发展进行了详细解读。

\

浙江美通筑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肖翀宇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美通筑机以自主研发为发展准绳,全面提升产品品质,保证企业前进。为了取得更好的发展,2014年10月11日,浙江美通筑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青岛科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江阴市鑫海公路机械材料有限公司和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的支持下成立了企业联盟组织。路机联盟的宗旨是“精诚合作,开拓创新;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品质第一,共同发展”。

\

浙江美通肖翀宇副总接受中国路面机械网采访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肖总的理性分析与独到见解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下面让我们来一起领略肖总的精彩语录。

LMJX:肖总,您好,您担任美通副总的时间并不是很长,目前您对美通的整体结构和产品体系怎么看?

肖总:首先我想说,我来美通原因有两点:一个是冲着我们的联盟而来,一个冲着我们董事长对人才的渴求而来。美通已经在路面行业十多年了,它的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虽然我在美通还没多长时间,但我已有了深刻的感觉。这涉及到他们的产品开发、人员管理等多种因素,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其中最主要的一个特色就是“快”,这点充分发挥了民营企业的特点。一个企业在“快”的同时还要“稳”,因为某些企业在太快了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些差错,我时常在思考这个问题。另外,我们有时候讲流程讲的比较多一些,但是流程并不是一个死流程,而是要起到一定效益的,正如我所提出来的:每个流程都是有效益的,没有效益的流程就要把它去掉,我们不要为了流程而流程。

LMJX:美通的发展速度我们是有目共睹的,此次宝马展美通都带来了哪些新品呢?

肖总:这一次我们带来了四款新品,其中两款是国内第一的,其中一个是含砂雾封层车。国内现在正在研究这个工艺,它的原理是将铁砂放在里面搅拌和沥青进行运作,只需大概几个小时就可以通车。这是一种新工艺,它的特点是寿命长、质量高、成本低。这两款设备已经有客户买下,已经有两家单位使用过了。
LMJX:美通一直以来在养护行业都是领军者,您认为美通未来在产品纵向方面以及发展战略上是否有所突破?

肖总:在我们目前拥有的养护产品基础上进行扩展就好。针对我们企业的特点,我们会进一步把自己的产品做精做好。我们现在做的是养护,其实在养护系列方面我们还有很多没有扩展开来,我们会继续在这方面进行研究。另外,养护设备一定要和工艺相结合,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把养护材料、施工工艺和设备结合起来,这才是我们发展的方向。

LMJX:据了解,联盟成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见效还是比较快的,效果也是比较好的,那么您对联盟的后续怎么看?

肖总:我认为这个联盟是不错的,包括我们的同行、协会领导和我们各企业之间都表示非常看好,也非常关注。这种模式还可以互相推荐的,任何一个企业去找代理商,都是需要很多东西去把他们组织到一起的,每个企业都可以去搞,但是要搞到精,是需要很长时间的,因为其中是要受到很多外在条件约束的。

LMJX:您从事路面行业这么多年,见证了它从低潮到高峰再回归理性,另外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也提出了新常态,那么您觉得养护行业的未来形势是怎样的?

肖总:在养护这个行业,喷发式的增长也是不可能的。针对我们国家而言,南北差异很大,东西差异也很大,所以它需要的工艺都是不一样的。这个时候就要我们把材料、工艺、设备结合起来,这样才有长久的发展。如果你只是搞材料,而不懂工艺,那是不可行的。

LMJX:肖总,您对明年养护市场怎么看?

肖总:我认为明年的养护市场还是较乐观的,肯定是要比今年好的。G20会议中也提出了要发展经济建设,因此,环境在改善,2015年的市场会比今年的好。
LMJX:好的,肖总,谢谢您接受中国路面机械网的采访,预祝美通筑机在未来的2015年取得高速的发展,也相信路机联盟的成立必定会让中国路面行业再次腾飞。

肖总:谢谢。

透过该届宝马展展会,美通筑机不仅展示了自己的品牌形象和产品,而且展示了创新与实力。路机联盟在当前国内外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敏锐捕捉和把握来自施工用户对于道路施工、养护设备期待成套化、精品化解决方案的需求,开启中国路面机械行业创新的企业联盟运营模式;联盟各成员企业以独立法人主体身份参与联盟,在各自互不冲突的路面机械产品领域中持续做精、做专;而联盟对外则以整合统一的营销渠道、技术支持、服务网络面向国内外广大用户,实现品牌、产品和服务优势互补,抱团提升核心竞争力,树立卓越影响力并走向世界。美通筑机的产品以国际化高端品质,精细化工艺制作深深的震撼了现场的每一位客户。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路面机械 美通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1/201501081455082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沥青路面养护工艺(一)热再生工艺/红外线热风热再生工艺

沥青路面养护工艺(一)热再生工艺/红外线热风热再生工艺

沥青路面养护工艺(一)热再生工艺/红外线热风热再生工艺 沥青路面养护工艺(一)热再。

[详情]

美通筑机2015年首届代理商大会

美通筑机2015年首届代理商大会

美通筑机2015年首届代理商大会 2015年3月26日,浙江美通筑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美丽的西湖畔召开首届全国销售代理商大会,来自全国各地近三十家专业的路面机械销售代理商参加了会议,共同协商交流对于美通筑机产品销售政策及销售渠道建设以及服务支持等问题。会上还举行了销售代理商签约仪式。

[详情]

浙江美通筑机召开首届代理商大会

浙江美通筑机召开首届代理商大会

2015年3月26日,浙江美通筑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美丽的西湖畔召开首届全国销售代理商大会,来自全国各地近三十家专业的路面机械销售代理商参加了会议,共同协商交流对于美通筑机产品销售政策及销售渠道建设以及服务支持等问题。会上还举行了销售代理商签约仪式。

[详情]

美通筑机开创2015新面貌

美通筑机开创2015新面貌

新年伊始,随着厂门口鞭炮声的响起,预示着新一年的工作即将开始,2015年2月26日,羊年上班第一天,因为早在春节前各部门领导就已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美通筑机全体员工及时从春节的状态中切换到认真的工作状态中,公司各部门已经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

[详情]

美通筑机2014冬季运动会

美通筑机2014冬季运动会

为了活跃公司职工业余生活,营造企业和谐的工作环境,提高公司团队凝聚力,美通筑机2014年为时一天的冬季运动会以“参与、活力、超越”为主题的职工活动圆满完成。本次运动会主要项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象棋、歌咏、拔河比赛。共有公司150多名员工参与此次运动会。

[详情]

美通筑机厂拌冷再生设备领跑全国

美通筑机厂拌冷再生设备领跑全国

美通筑机作为较早与欧美合作的公路养护机械制造企业,已成功与国际知名企业共同开发了众多在国内外占有领导地位的工程设备。美通筑机引进国外新一代筑路设备制造理念,多次试验论证,研发制造了LZS300厂拌冷再生设备。

[详情]

美通新一代碎石同步封层车进军北美

美通新一代碎石同步封层车进军北美

2013年即将逝去,美通筑机产品在此进军北美。此次出口的是美通新一代碎石同步封层车,该车集一系列美通最新技术于一身,精湛的工艺和过硬的品质获得客户的亲睐。 该车除保留上代优点和品质。

[详情]

美通筑机四台保温养护车发往山东

美通筑机四台保温养护车发往山东

严冬已至,路面养护设备依然火爆。 11月27日,美通筑机发往山东四台保温养护车,也是在这冬天最大一单交车。  美通筑机大单交车 四台保温养护车发往山东  美通筑机LMT5250TYHB路面保温车养护车可在冬季大显身手。

[详情]

美通新一代碎石同步封层车面世

美通新一代碎石同步封层车面世

经过大量的基础预研和技术累计,近日,美通新一代碎石同步封层车终于全新面世,该车集一系列美通最新技术于一身,凭借精湛的工艺和过硬的品质使之又一次成为行业标杆。 该车除保留上代零起步喷洒、双皮带输料+螺旋下料等经过市场和用户考验的成熟可靠技术之外,更有以下新特点: 一。

[详情]

美通筑机新型砂浆洒布车 高速公路试验取得完满成功

美通筑机新型砂浆洒布车 高速公路试验取得完满成功

【中国路面机械网报道】近日,美通筑机隆重推出新一代砂浆洒布车,该车在原有的洒道布车的基础上,借鉴国内外同类产品,创新开发而成能喷洒沥青与砂砾混合物。作用于沥青路面的修复,可以延长路面寿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