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知难不退力挽狂澜 Cat挖机成就黄云龙采石场事业

2015-01-29 10:00:46
字体大小:

10年来,黄云龙几乎每天都住在位于山坡上的石料场中简陋的宿舍里,虽然身为董事长,却事事亲力亲为,安全、生产、环保……每件事在他心中都占有重要的地位。历经风雨10年,曾经赔得血本无归,合作伙伴纷纷知难而退,只有他一人坚守。如今,石料场不仅步入正轨,而且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这一切,都令黄云龙不敢有半点疏忽。

\

知难不退力挽狂澜 Cat挖机成就黄云龙采石场事业

顾全大局带来的“伤痛”

2005年,还在从事承包小规模公路、土方工程的黄云龙与朋友一起集资,进入采石行业。当时,他和几位股东承包了位于赣州南康市龙回镇的一座矿山,购买了全套的采矿设备,并耗时近1年将石料场建设起来。刚开始投产,一个沉重的打击降临到他们头上——政府征地,欲将黄云龙所在的矿山建设成一座为南康市民服务的大型垃圾填埋场。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令黄云龙及其他股东措手不及,虽说政府会对他们的部分损失予以赔偿,但之前用于建设的资金都打了水漂,致使黄云龙的石料场在搬迁过程中赔了数百万元,黄云龙和几位股东真可谓“血本无归”。但是为了民生工程,他们还是无条件地做了自我牺牲,雪上加霜的是,与黄云龙合作的几位股东不堪压力,相继退出了合作,付出的心血几乎灰飞烟灭。

经过万般辗转,黄云龙1人独自主持大局,将石料场搬至3公里以外的另一座山头,于是便有了现在的赣州南康龙回镇隆昌石料场(以下简称:隆昌石料场),开始了他十年如一日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直到2009年,他又重新联合了2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合作,并且有了更为明确的分工——一个负责业务拓展,一个负责设备管理,而黄云龙自己,选择了生产管理,隆昌石料场终于步入正轨。

依靠Cat 力挽狂澜

还是在2009年,黄云龙看到了南康建设的快速发展,使得他对采石场行业信心倍增,于是他们决定添置设备。之前使用的3台日本挖掘机已经无法满足生产要求,黄云龙多方考察后,决定购买Cat 挖掘机——他听周围的朋友说,Cat 挖掘机动力强,维修率低,有“矿山之王”的美誉。于是,他购买了Cat 324D挖掘机。

不用不知道,黄云龙在使用了Cat 324D挖掘机后才真正发现它的强大实力。在装车过程中,Cat 324D挖掘机凭借强大的动力和出色的灵活性,只需4分钟左右就可以将载重量为25立方米的卡车装满,比其他品牌的挖掘机足足快了将近1分钟。他马上算了一笔“细账”:每天这台Cat 324D挖掘机分3个班次工作20小时,由于它的工作效率出奇地高,每天可以多装出40车次左右,1年下来,Cat 324D挖掘机为石料场带来的经济效益比其他品牌的挖掘机高出了很多。不仅如此,Cat 挖掘机独特的设计使得设备管理人员更加便于保养,每天的保养时间要比其他挖掘机快出20分钟左右,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

Cat 324D挖掘机出色的性价比为黄云龙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此后,他又陆续购买了5台Cat 挖掘机,分别是1台Cat 329D挖掘机、2台Cat 324D挖掘机、1台Cat 323D挖掘机和1台Cat 336D挖掘机,隆昌采石场在这6台Cat 挖掘机协助下于2009年扭亏为盈。

石料场上有一道工序,俗称“剥山皮”。即将山体爆破之后需要用挖掘机将碎石挖出并装车。Cat 329D挖掘机的吨位大,动力更强劲,又不失灵活性,非常适合这种“重活”。据黄云龙介绍,他发现29吨级的Cat 329D挖掘机比起他们以前购买的36吨级的日本挖掘机毫不逊色,有些36吨级挖掘机无法挖出的硬石,Cat 329D挖掘机却可以轻松挖动。于是黄云龙进行更为严谨的测算,Cat 329D挖掘机虽然挖斗要小一些,发动机也不是一个级别,但是在硬石林立的矿山“剥山皮”作业中,它的综合工作效率与36吨级的日本挖掘机持平!但是无论是购机成本还是耗油量,Cat 329D挖掘机都要少出许多,这就意味着,Cat 329D挖掘机具有更高的工作效率以及更低的运营成本。

\

知难不退力挽狂澜 Cat挖机成就黄云龙采石场事业

优质服务添加“双保险”

黄云龙说,这6台Cat 挖掘机为隆昌石料场的生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此外,Cat代理商森达美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昌机器)提供的优质售后服务无异于为紧张的生产任务提供了一道“双保险”。

一次,1台Cat 324D挖掘机大臂出现裂纹,机手马上求助信昌机器。得到消息后,信昌机器的售后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明故障后,为了不耽误隆昌石料场的生产进度,迅速与总部取得联系,总部了解情况后,本着不耽误客户生产的原则,特事特办,当即决定在现场进行维修,同时安排从南昌将一支新的大臂发到现场,避免了这台Cat 324D挖掘机因拖走维修而导致的停工停产。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几年,但黄云龙每每提及,感激之情还是溢于言表。

事业、公益两相宜

现在,隆昌石料场生产的碎石、片石、机制砂等产品年产量达到600万吨,广泛应用于南康市周边的公路、铁路建设中,经济效益可观。但经历过挫折而自强不息的黄云龙并没有沾沾自喜,他不断出资并投身环保、公益事业:投资数百万元购置先进设备以整治环境;附近老乡家中房屋需要修缮时,他将自己生产的石料无偿、无限量提供;斥资百万将村里的公路重新铺装为柏油路面,并抽调一名员工专门加以养护……黄云龙在龙回镇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展望未来,黄云龙计划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开发高端产品,使自己的产品可以达到高等级工程的要求,而Cat 设备无疑将协助他迈向成功。(本文来自卡特彼勒)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1/201501291000460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卡特彼勒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 坚定信心

卡特彼勒公司(纽交所交易代码:CAT)日前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每股盈利为1.81美元,与2014年第一季度每股盈利1.44美元相比有所增长。2015年第一季度盈利受到每股0.05美元重组成本的负面影响,而2014年这一数字是每股0.17美元。

[详情]

卡特彼勒:百年不倒的工程机械“巨人”

卡特彼勒:百年不倒的工程机械“巨人”

作为一家百年企业,卡特彼勒的成功显然不是偶然的。研究卡特彼勒的成功因素时,有一个关键环节——强大的经销商制度——总是一再被历任卡特彼勒管理者提起。

[详情]

卡特彼勒与UPTAKE共建分析解决方案

3月5日,卡特彼勒公司宣布与Uptake签订技术与预测分析的合作协议,以帮助全球客户更好地了解他们所使用设备的健康水平并优化设备的可用性。Uptake是一家为多个行业提供动态分析与洞察力平台的公司,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

[详情]

卡特彼勒宣布将成立分析和创新事业部

卡特彼勒宣布,公司将成立一个新的部门—分析和创新事业部,以更好地利用日益重要的数据分析并推动创新为客户提供支持。新事业部将由卡特彼勒副总裁Greg Folley负责,汇集凝聚人才与资源,以创新为核心的文化,形成广泛且相互连接的分析生态系统,并管理与第三方公司之间的战略关系。

[详情]

卡特彼勒将联合第一太阳能一揽子提供微电网

美国大型建筑机械及矿用设备生产商卡特彼勒4月30日宣布,与美国大型太阳能电池板厂商第一太阳能就微电网用光伏发电技术的开发展开了合作。 第一太阳能将面向小面积地区及矿山等偏远地区的微电网,开发和制造“总承包”型成套系统,一揽子提供从设计到施工和维护等的服务。

[详情]

“卡特彼勒基金会公益林项目”迈入第五年

“卡特彼勒基金会公益林项目”迈入第五年

“一定要像生产我们的产品一样,把苹果树种好。” 在4月25日举办的2015年度“卡特彼勒基金会公益林”项目北京植树活动现场,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这样说道。

[详情]

为爱而走 卡特彼勒志愿者将参加慈善健走大会

2014年,风靡一时的冰桶挑战,让罕见病进入公众视野。2015年,北京外企志愿者协会(FESCO)和“有爱有未来”外企志愿行动主办的“为爱而走”慈善健走大会将继续聚焦罕见病——血友病。

[详情]

卡特彼勒船舶完成对ESRG技术集团的收购

卡特彼勒船舶近期已完成了对美国船舶监测与数据分析企业ESRG技术集团的收购,收购的内容包括ESRG公司用于对船舶超过65套船用系统的远程监测与诊断的软件,能为船东提供丰富的推荐建议,帮助船东提高效率、减少闲置时间、帮助船厂减少保修费用。

[详情]

高效轮挖,大有可为—— Caterpillar(卡特彼勒)携手信昌机器在新疆发布Cat®(卡特)M320D2 轮式挖掘机

高效轮挖,大有可为—— Caterpillar(卡特彼勒)携手信昌机器在新疆发布Cat®(卡特)M320D2 轮式挖掘机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5年4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卡特彼勒公司全球基础建设事业部携手森达美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昌机器)举办了一场规模盛大的新品发布会,针对新疆客户发布了新型Cat M320D2轮式挖掘机。

[详情]

卡特彼勒之道 --- 卡特彼勒企业知识竞赛

卡特彼勒之道 --- 卡特彼勒企业知识竞赛

卡特彼勒作为建筑工程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工业用燃气轮机以及电传动内燃机车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自上世纪70年代向中国出口第一批设备至今,一直致力于“携手中国,共筑辉煌” 的长期承诺,在中国的发展足迹已遍布全国,并见证和参与了中国的发展进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