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一天三层 飞向蓝天速度——江麓塔机助建湖南天空城市

2015-04-01 13:18: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江麓塔式起重机
字体大小:

或许您还记得前几天在网上非常火的一则新闻,中国远大可建公司在短短19天的时间内,建成了一栋57层高的楼。据施工方介绍,这栋名为“小天城”的高楼于2月17日封顶,楼高200多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包括3.6公里的步行街、19个10米高的大厅,可容纳4000人的工作场所以及800户住宅。

\

而对于19天建成57层高楼这种速度,有网友惊呼是“中国新常态”,甚至有印度网民说“只有中国人才能办到!致敬!”此外还有无数网民纷纷跟帖留言,有惊呼的,有点赞的。就连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柳肃也感叹道,城市建设都是经过规划、建设等政府部门严格审批的。从安全性角度讲,远大的建筑应该是没问题的,相关参数肯定是经过严格计算的。19天能建成57层高楼,倘若没有先进的建造施工技术和高质量产品保障,飞向蓝天的建造速度或许也无从谈起。

后来据记者了解,创造中国乃至全世界内这般建筑神话的,除了承建方自身所拥有的雄厚实力之外,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塔机产品和安装技术功不可没!

\

始建于1958年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大型一类骨干企业、国家重点保军企业、国家一级计量理化单位、中国500家最大企业及行业企业、中国普通机械制造业百强企业,先后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新版质量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和俄罗斯GOST认证。经过江麓人50余年的改革、发展与创新,公司现已逐步发展成为集起重机械、特种车辆、综合传动装置、电器电控和建筑机械、工程机械冶金机械、环保机械、矿山机械、汽车传动、风电传动等装备研发、制造和进出口业务经营为一体的国家大型综合性机械制造集团和产研基地。公司在动臂塔制造研发方面独具匠心,并且生产的塔机出口海外多个国家,凭借先进的技术研发和高质量的产品保证享誉海内外。

2009年12月江麓机电就已经开始与远大可建合作,参与可持续建筑的研发过程,共同策划、试验吊装方案。公司最早参与上海世博会远大馆吊装方案策划,2011年6月,远大可建总厂开工建设,同时设计的T30酒店同步进入筹备建设阶段。为确保吊装的顺利进行,江麓集团与远大集团共同在远大城进行吊装试验。试验成功后,2011年9月,T30顺利开工建设,并创造奇迹。经过研发团队的不懈努力,远大可建聘请的世界一流的设计、计算、试验团队成功论证了48J220——天空城市。随后江麓集团与远大一道,开始试验J220型可建的吊装,与远大一道首创了全钢结构建筑的内爬外附式塔机,有效解决了大型塔机在大起升高度工况下的安装和自爬升问题,同时保证了塔机的作业空间,满足了群塔作业的安装要求。

\

经过7个月的设计、试验,江麓4台QTD400塔机及16台QTD315塔机顺利中标远大可建天空城市项目,并率先应用于48J57——小天城项目。该项目既是远大天空城市的验证项目,也是检验江麓内爬外附式塔机在超高层建筑的实际应用。

此外,在此次建设施工中,除了成首创全钢结构建筑的内爬外附式塔机之外,远大J57动臂塔机的关键核心技术,大功率起升机构安全保护技术,大起升高度、大容绳量起升机构排绳技术等多项技术,有效保证了机构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防止出现支持制动器失效或摩擦片磨损情况下的溜钩,同时不影响系统的正常操控,并有效兼顾钳盘式制动器系统的使用寿命,很好地解决行业内失速保护系统存在的问题,有效保证了机构工作的平稳性,能延长钢丝绳寿命,提高了塔机工作安全性。而在塔身开发上设置的辅助吊装置,在不影响塔机主机构工作时,实现了提升附着架等小件的吊装,从而有效保证了塔机施工效率。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4/201504011318018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麓公司劳动模范赵辉:不负青春好年华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句话正好印证了江麓公司劳动模范赵辉的人生信条。 赵辉,是江麓公司车体事业部焊接工段焊装钳工班班长,公司“岗位明星”、大战一百天劳动竞赛“每周之星”、2014年公司劳动模范。

[详情]

构建“铁三角”,江麓集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江麓公司党委深刻认识到新常态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加强支部考核和强化廉政建设这三个重点,构建强有力的“铁三角”。

[详情]

江麓公司组织3月份两级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3月10日,江麓公司两级党委中心组在会展中心206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学习研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尹家绪发表在3月2日出版的《中国兵工报》上的署名文章《春天的召唤》。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由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刚利主持。

[详情]

风劲正是扬帆时——记江麓公司关键技能带头人、高级技师、劳动模范王雄

王雄,江麓公司关键技能带头人、电切削高级技师、劳动模范,多次荣获公司“岗位明星”、“质量标兵”、“安全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详情]

走到时间前面的劳动模范——记江麓公司技能带头人童伟

童伟,一位进公司二十年的技校生,平凡的历程,岁月的磨砺,让他更加坚韧和成熟,成为了江麓公司精密机加事业部钳工关键技能带头人、公司劳动模范。精密机加事业部2014年全年完成工时最多的人,达26233小时,产品良品率大于99%,一年完成几年的工作量,是一位真正走到时间前面的劳动模范。

[详情]

江麓人上演自己的羊年“春晚” 展时代风采

载歌载舞贺新春,欢歌笑语迎新年。2月13日晚上,江麓集团上演了一台喜庆热闹的羊年迎春文艺晚会。 晚会开始前,江麓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刚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并率领班子成员向企业干部职工、离退休职工家属和现场观众拜年。

[详情]

江麓公司落实“两个责任”,实施“三个紧盯”见成效

江麓公司在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的过程中,舞好“监督棒”,紧盯“人财物”,取得纪检监督好效果。 一是执纪监督紧盯“财”。

[详情]

江麓公司品牌价值评估5亿元

近日,由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开展的2014年企业品牌价值评估,江麓公司品牌首次参评,总值5亿元。 此次品牌价值评估工作,,覆盖农业、制造业、服务业三大产业领域中的主要行业,参评的企业品牌259个、产品品牌71个。

[详情]

只要有水就能腾起浪花——记江麓公司全国技术能手卜伟伟

每次经过江麓公司精密机加数控铣工班,情不自禁地对兵器行业的技术能手卜伟伟产生由衷敬意。 后生可畏。卜伟伟,2008年毕业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校期间,年青的卜伟伟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

[详情]

江麓QTD400智能化塔机通过湖南省“百项重点新产品推进计划”项目验收

2015年1月31日,湖南省经信委在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湖南省“百项重点新产品推进计划”重点新产品--“QTD400智能化塔机”项目验收会。湖南省经信委科技处罗向东处长、湘潭市经信委黄建红总工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