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被泥石流掩埋 三一摊铺机仍然很“坚强”

2015-06-18 17:47: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天灾降临的时候总让人猝不及防,然而在每一次与大自然的抗争中,也会出现许多奇迹,尤其是如“猪坚强”等,更让人看到了生命的顽强,更让人感受到一种乐观与鼓舞。在三一,也有一台被客户称为“铺坚强”的设备。

“铺坚强”是一台型号为DTU90SC的三一多功能摊铺机,现在还在工地上热火朝天地工作着。很少有人知道,它曾经历过15号台风、3号大暴雨、3天洪水冲刷,还被泥石流掩埋。当人们发现它的时候,所有的液压、电气线路工作正常,不仅能直接从泥坑里开出,而且无任何电器液压故障。因此,客户称赞三一摊铺机“真是‘铺坚强’”。

回忆当时发生的事件,服务工程师曾玉林仍记忆犹新。2012年8月,15号台风登陆辽宁,全省大部分地区强降暴雨,有些山区出现了泥石流。

“曾工,麻烦给我发2桶液压油和摊铺机的三滤和机油过来,赶快啊!” 8月6号上午,曾玉林突然接到辽宁浩程路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设备主管的电话。

出于对设备的了解,曾玉林觉得很奇怪,怎么突然全部换油了呢?一问才得知,暴雨引发了山洪和泥石流,设备全部泡在了水里。曾玉林一边安抚,一边告诉对方,油会先发过来,但是暂时不要动设备,他将尽快赶到现场查看情况。

施工地点在辽阳市吉洞镇山区,道路崎岖,到处都是被洪水冲出来的河道、被淹没的农田,还有倒塌的房屋。车辆行驶在临时用砂石铺垫的小路上,随时都有危险。因为山洪将山路淹没,服务车辆无法开进施工地点,曾玉林一行只能站在装载机上,朝摊铺机驻地方向前进。行驶了大概10分钟,就看到三一的摊铺机停在“河道”中央,浸泡在水里,一边履带被埋在泥石里面,设备已倾斜,状况很不乐观。而旁边另一国产品牌的压路机只能看见驾驶室了。

到达现场后,曾玉林马上进行检修。结果,他发现行驶减速机及行驶马达、泵部分并未受损,行驶马达的检测控制线头里面也没有被水渗入,行驶部分正常。发动机空气滤芯内部良好,电控柜和蓄电池也未有水珠的痕迹,发动机完全可以正常启动。曾玉林握住操作行驶手柄往前推,摊铺机开始艰难地往前移动。把摊铺机从坑里“抢救”出后,曾玉林再次确认调试动作也一切正常。

随后,大家又将摊铺机拉回三一6S店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设备只是熨平板装置渗入泥石,进行拆卸清理,上好黄油,一切正常。看到这样的结果,客户忍不住开始惊叹三一产品高质量的配件和精湛的工艺。

至今,这台有着奇特经历的摊铺机依然在工地上正常使用,为铺就平坦大道发挥力量。(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6/201506181747177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中源获涟源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5月21日,涟源市劳模表彰暨工会工作会议召开,娄底市中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获评为“2014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公司副总经理李佩春、臂架工作中心主任李文德分别被评定为“娄底市劳模”、“涟源市劳模”称号。

[详情]

三一助力济南长兴住工迈向建筑绿色化

三一助力济南长兴住工迈向建筑绿色化

6月7日,济南长兴建设集团PC成套设备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在济南长兴建设集团党委书记刘书记和山东海义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义的共同见证下,现场控制和各系统运行正常。

[详情]

千锤百炼,卓尔不凡——三一发布全新SSR200-3/SSR220-3单驱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

千锤百炼,卓尔不凡——三一发布全新SSR200-3/SSR220-3单驱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2015年6月18日,三一路机发布两款最新产品——SSR200-3/SSR220-3单驱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三一路机此次推出的产品外观抢眼、性能全面,充分展示出三一成熟的设计技术和制造水平。

[详情]

极致性能 亲民售价——三一SSR200-3/SSR220-3单驱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导购

极致性能 亲民售价——三一SSR200-3/SSR220-3单驱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导购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近日,三一路机携两款最新力作——SSR200-3/SSR220-3单驱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震撼面市。作为三一SSR系列单钢轮压路机族谱中的新成员,这两款新品采用全新工业造型设计,奔放美观又不失稳重,外观格外抢眼,配置上更是毫不含糊。

[详情]

“股改第一股”三一重工市值涨20倍

“股改第一股”三一重工市值涨20倍

作为“中国股改第一股”,6月10日,三一重工(SH,600031)迎来股改十周年纪念。当天上午,三一重工股价以12.81元/股报收,总市值978.02亿元。

[详情]

三一重工的拉美之路:售后服务做到“疾慢如仇”

2007年就开始在巴西设办公室的三一重工的拉美之路开始得更早。当时的拉美起重机市场是美国和日本企业的天下;美国企业卡特彼勒进入巴西60多年,日本企业小松进入巴西40多年,留给三一的市场空间少得可怜。 最初的两年,三一的日子很艰难。

[详情]

三一人眼中的浙江三一装备

三一人眼中的浙江三一装备

浙江三一装备地处素有丝绸之府、鱼米之乡之称的湖城。湖州北临太湖,南接杭州,是一个具有2300年历史韵味的江南水乡,浙江三一装备作为全球知名的履带吊生产基地,700米厂房横跨在这片大地上。

[详情]

5台SY485H“出嫁” 三一新矿山挖掘机正式投入市场

5台SY485H“出嫁” 三一新矿山挖掘机正式投入市场

“SY485H就像三一重机精心栽培的‘女儿’,今天‘女儿’要出嫁了,衷心祝愿她与客户共创美好生活。”5月28日,三一重机董事长俞宏福携重机公司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代理商,共同见证了三一重机SY485H发车仪式。

[详情]

适时而生 步步领先——三一SSR200-3/220-3压路机体验报告

适时而生 步步领先——三一SSR200-3/220-3压路机体验报告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在深入分析市场需求、结合工程机械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三一路机精心研制的新一代SSRSSR200-3/220-3全液压单钢轮压路机成功问世。凭借其极具动感的外观、强劲的动力、超高的压实效率和高质量施工标准,堪称压实专家。

[详情]

助推智能化生产 三一重机安灯项目获双料大奖

日前,中国质量协会举办的2014年度全国质量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三一重机中挖公司“安灯系统”在精益生产管理中的运用获评精益管理优秀项目。同时,该项目还获评上海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精益管理项目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