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关爱由心,专业随行——沃尔沃建筑设备经销商服务纪实

2015-08-06 14:28: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沃尔沃
字体大小:

进入6月后,岭南的气温便开始一路飙升,突破了36度,而高温天气时刻牵动着设备机主的神经:夏季本就是作业高峰,高温天无疑会对设备的运行带来更大的挑战;而如果设备运行不畅,影响工程进度,就有可能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在广东省,一台沃尔沃EC480D正在云浮市富润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润矿业)的矿场上进行高强度采掘作业。这台设备每天工作时间超过了22个小时,工作效率出众、油耗低、操作舒适,深受机手的喜爱。自从2010年开始与沃尔沃合作后,先后6台设备加入富润矿业,逐渐成为了作业“主力军”,因此给沃尔沃设备做好维护保障也成了富润矿业在今年夏天考虑的重点问题。

就在设备经理们着手制定方案的时候,他们接到了来自沃尔沃建筑设备经销商——广州中南华星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中南)的电话,原来,新一年的沃尔沃建筑设备“关爱由心、专业随行”客户体验升级活动正式开始了,为了做好设备全面保养的准备,工程师特意提前打来电话,了解情况。

由于富润矿业一直自主展开设备保养工作,因此保养中往往会由于对设备不够了解,忽略一些问题——比如液压系统的保养,这也导致设备时常出现一些液压小故障。除此之外,一些专业技术难题也在困扰着他们。电话中,设备经理们把问题一一告诉了服务工程师。

将创新技术融入专业服务

第二天一早,一身全新“沃尔沃蓝”车贴的标准规格沃尔沃服务车便如约驶进了矿场。由于事先做好了准备,服务工程师一到目的地,便从从车上取下了准备好的一整套检修工具,顶着大太阳展开了全面的设备检修。与传统巡检“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不同,沃尔沃建筑设备提出了“设备亚健康”的全新理念,强调先于设备发生故障前展开预防性维修,将潜在问题防患于未然,帮助用户降低因设备停机带来的高额维修费用,达到“省心省力赚钱忙”的效果。在检查过程中,服务工程师仔细查看、记录了每一处细节问题,随后他们又调阅了设备搭载的MATRIS系统(机器跟踪信息服务系统)记录的设备运行数据,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这种专业的检查手段让富润矿业的工作人员大开眼界,不少机手都不禁走到一边,好奇的观摩起来:“原来有这么详细的检修课目,咱们平时也就换换机油、滤芯,人家专业的工程师就是不一样啊!”

\

随后,服务工程师还把检查情况一一录入了网络平台,生成一份独一无二的“巡检e报告”。这样一来,即便设备机主不在巡检现场,也能通过手机第一时间了解巡检信息和专业的设备维护建议,并制定相应的维修保养方案。相较于传统的纸质报告,“巡检e报告”不仅图文并茂,清晰易懂,还有取阅方便、易于保存的优点。

在广州中南华星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薛斌看来,“巡检e报告”或许是今年的服务体验升级活动的最大亮点:“全新的巡检e报告加强了我们和客户的有效沟通,增强了客户的感知度,直观地体现了沃尔沃服务的专业性。通过这样的形式,让用户享受到了更好的服务体验,更容易在经销商与用户之间形成信任和尊重。”

让创新理念引领全面关爱

工程师忙着录入报告的时候,沃尔沃建筑设备的培训员也来到了工地,准备给设备机手展开一场“设备亚健康” 知识课。良好的操作习惯对于设备的工作安全、工作表现都有着巨大的帮助,因此广州中南的服务人员一直都在努力帮助富润矿业开展操作培训,纠正机手的不良操作习惯,并教授节油操作技巧。这次的“设备亚健康”培训的重点是让机手了解设备亚健康的基本“症状”和防治方法:为了便于大家理解,沃尔沃建筑设备精心编排印制了“关爱小折页”,通过生动形象的类比,介绍了鉴别、防治“设备亚健康”的基本内容。培训人员看到折页后,都感到十分有趣,读得津津有味。

\

在巡检的最后,服务工程师为每一台经过了整机保养与维修的设备都贴上了象征安全与保证的“关爱认证车贴”,标志着服务活动的结束。服务工程师潘卫转说道:“打一个或许有些不恰当的比方,每一台设备对于我们来说就像嫁出去的妹妹,她过的好不好,时时刻刻都牵动着我们的心。作为服务工程师,用我们专业的视角去查看每一细节,准确发现存在的故障隐患及不良的操作习惯,是我们必须遵守的职责。”

富润矿业负责人梁运生也对于今年的关爱活动感触颇深:“矿业开采是联动性的,一旦设备停机,容易造成严重的生产滞后,对产量影响非常大。非常感谢广州中南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保证了设备的高出勤率,他们采取的检查、培训双管齐下的关爱模式是我们业绩提升的重要保障。”

让关爱升级客户体验,以专业满足每一次需求,用责任呵护每一份信赖,沃尔沃建筑设备客户关爱体验活动在全国各地仍在继续。通过与经销商的共同努力,相信沃尔沃建筑设备能够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交出一份出色的“后市场答卷”,成功打造令人信赖的服务解决方案。(本文来自沃尔沃建筑设备)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沃尔沃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061428392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苹果与沃尔沃挖掘机的不解之缘

苹果与沃尔沃挖掘机的不解之缘

苹果,或许是我们生活当中最不可缺少的水果之一。在欧洲就更是如此,苹果种植业对于许多欧洲乡村来说就是支柱产业——比如我们今天故事的主角,意大利特伦托省。这里是全欧洲闻名的苹果种植基地,当地人从事苹果种植已有着2000多年历史,甚至打造了独有品牌Melinda,行销各地。

[详情]

沃尔沃轮式挖掘机:天山脚下的美丽故事

沃尔沃轮式挖掘机:天山脚下的美丽故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曾以“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贸易站而扬名海外。这里物产丰美,矿藏丰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正式设立,对于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直到今天,这一单位仍然在新疆的全面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2015年二季度实现逆势增长

尽管在一些主要市场区域的交货量呈现下滑,沃尔沃建筑设备在2015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仍然增长了5 %,同时利润率大幅度提升了80 %。货币因素和优良的产品结构均对收益增长产生了积极影响。

[详情]

铁血丹心,燃动北境——沃尔沃扒料机助力哈尔滨铁路局货运“大提速”

效率为王的时代,哈尔滨铁路局积极寻找提升货运效率的作业方式。在散积装货物卸料环节,他们大胆尝试沃尔沃建筑设备推出的特殊应用解决方案。这一次,他们得到了超值回报。 铁路既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同时又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了前提条件。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全情服务让我们后顾无忧

沃尔沃建筑设备:全情服务让我们后顾无忧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大连港位居西北太平洋中枢,是正在兴起的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天然深水,全球少有,对内是海陆联运的枢纽,对外是东北亚地区国际航线的要冲,也是中国参与东北亚合作的门户。 如此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同样造就了大连港杂货码头公司的发展。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港口谱新曲 碧水奏华章

沃尔沃建筑设备:港口谱新曲 碧水奏华章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驱车至大连港集团杂货码头,到处是一派繁忙的装卸景象:数艘巨轮同时停靠,十几台大型门式起重机正在紧张忙碌的工作,黑色的煤炭通过金色的装载机被直接运到了堆场;而装卸机挥舞着“巨臂”,将一卷卷钢板搬到船上;川流不息的运输车载着集装箱往来穿梭。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启动2亿瑞典克朗科研项目

沃尔沃建筑设备启动2亿瑞典克朗科研项目

沃尔沃建筑设备近日得到了来自瑞典能源局5900万瑞典克朗的技术研发投资,该项目涉及的新技术将推动建筑设备行业的变革。 沃尔沃建筑设备启动2亿瑞典克朗科研项目 沃尔沃建筑设备设备宣布与瑞典能源局。

[详情]

德国铁道工程“劳模”——沃尔沃建筑设备

德国铁道工程“劳模”——沃尔沃建筑设备

德国是世界上知名的铁路大国,早在1835年就建成了第一条铁路。不过随着德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铁路系统也亟待升级,在德国联邦铁路(Deutsche Bahn)的主持下,德国高速城际快线(ICE)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展开,这一线路的时速最高可达到惊人的330公里/小时。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携手多家瑞典机构启动2亿瑞典克朗科研项目

沃尔沃建筑设备设备宣布与瑞典能源局、客户——瑞典斯堪斯卡公司以及瑞典林雪平大学和马拉达伦大学共同合作,研发一系列造福客户和环境的解决方案。

[详情]

“关爱由心,专业随行” 2015沃尔沃建筑设备客户体验持续升级

自6月1日起,作为沃尔沃建筑设备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 “关爱由心,专业随行” 沃尔沃建筑设备客户体验升级活动已在全国范围内火热展开,并将持续至9月30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