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雷沃打造“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样本

2015-08-11 16:00: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福田雷沃
字体大小:

“要实现世界非公路行走机械装备领导者的目标,福田雷沃重工要在全球范围内创新,加快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跨步攀升,推动企业四个转型——企业由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转型,技术由全球低端向全球中高端转型,产品由小型向大型转型,市场由国内向全球转型。”

——福田雷沃重工董事长、总经理王桂民

在“全球研发、中国制造、全球分销”的模式下,福田雷沃重工2015年上半年实现整机及核心零部件销售49.77万台,销售收入112.9亿元。品牌价值再创新高,达到335.56亿元,成为近年来国内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企业之一。

拥抱“一带一路”

1-6月份,福田雷沃重工海外业务共完成各类机械设备出口3000余台,实现销售收入逾4亿元,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占比达到了42%。

要实现世界非公路行走机械装备领导者的目标,福田雷沃重工要在全球范围内创新,加快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跨步攀升,推动企业四个转型——企业由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转型,技术由全球低端向全球中高端转型、产品由小型向大型转型,市场由国内向全球转型。

全球研发 “借脑”全球开辟走出去新路径

雷沃重工先后在海外投资设立了两个研发中心,一个是位于意大利的欧洲研发中心,支撑雷沃重工农业装备的研发;一个是位于日本大阪的日本研发中心,配备CL-5实验室,重点负责为雷沃突破液压、电控等工程机械关键核心技术,为雷沃工程机械的产品研发提供向世界先进水平看齐的平台。

2014年上海宝马展上,全新升级的雷沃D系列挖掘机、“大块头有大智慧”的雷沃FR460E大型挖掘机,正是福田雷沃重工全球化研发体系的全新成果,全面导入了国际化的产品创造流程;雷沃ETX+系列装载机,也正是沿袭了雷沃装载机所采用的“卓越的欧洲技术”,诠释了“更可靠、更安全、更舒适、更节能”的产品品质。

中国制造 精益制造生产世界标准产品

为适应全球化发展的需要,自2013年2月开始,福田雷沃重工开始推行精益制造体系和标准化工厂建设,开始系统导入通用汽车的精益制造体系,在全球范围内招聘了多名精益制造推进专家加盟,在工厂车间推行精益制造管理方式,产品的可靠性同比提升20%以上。

在不断整合世界先进精益制造理念的同时,福田雷沃重工还建立了与之相匹配的能力发展中心,包括车身、传动、电控等,升级了全球采购系统,为生产世界标准的产品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全球分销 沿着 “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从俄罗斯到撒哈拉,从南美到中东,从西亚到北非,从海外用户的集体购买,到其他国家政府的批量采购……越来越多的雷沃工程机械产品与雷沃服务人出现在世界各地,与全球用户一起建设美丽家园。

海外大单

雷沃重工连续斩获利比亚160台和阿尔及利亚460台装载机大订单,雷沃装载机正在巴西世界杯球馆进行作业,与斯里兰卡政府签订了货值高达2亿元采购合同,46台雷沃装载机成为中国承建黑山第一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中主力军等等。

一带一路背景下,拥有各方面领先优势的福田雷沃重工,将牢牢把握住此次难得的发展机遇,用自己的实力开创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描二维码阅读更多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福田雷沃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111600264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雷沃农业装备逆势增长 品牌价值创新高

日前从福田雷沃重工雷沃农业装备2015年中商务会上得知,今年上半年,福田雷沃重工实现整机及核心零部件销售49.77万台,销售收入112.9亿元,品牌价值再创新高,达到335.56亿元。雷沃农业装备实现整机销售9.2万台,销售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5.4%。

[详情]

雷沃农业装备2015年中商务会在潍坊召开

营销转型,推动业务增长 创新,一直是福田雷沃重工作为行业领军企业获得持续发展与领先优势的核心所在。早在1998年成立之初,福田雷沃重工就导入“创新”理念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详情]

雷沃FL920F-Ⅱ型装载机:高效新动力

雷沃FL920F-Ⅱ型装载机:高效新动力

福田雷沃的FL920F-Ⅱ型装载机是20系列装载机的代表产品,大家熟知的雷沃ETX+系列装载机曾给工程机械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福田雷沃FL920F-Ⅱ型装载机也具有独特魅力。

[详情]

26台雷沃装载机成功中标塞内加尔TT项目

26台雷沃装载机成功中标塞内加尔TT项目

7月24日,福田雷沃重工中国路桥塞内加尔TT项目设备交付仪式在公司科技办公楼前举行。26台雷沃FL958G-ETX装载机交付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路桥副总工程师许晓东及中交四公局、康明斯中国投资公司、坊子区有关领导,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桂民,党委书记梁启荣及公司员工代表参加交付仪式。

[详情]

雷沃谷神CR3D玉米机新“装”上阵

雷沃谷神CR3D玉米机新“装”上阵

丰收的田地刚刚欢送了大胜而归的雷沃谷神小麦机。转眼间,新生的玉米也已高过了肩胛、攀向眉头。去年秋收胜景仍旧历历在目,尤其是在中原大地上大放光彩的雷沃谷神CR3D自走式玉米收割机,今年经过全新升级后推向市场,再度成为炙手可热的一款“明星”产品。

[详情]

雷沃拖拉机蒙古用户培训班顺利结业

雷沃拖拉机蒙古用户培训班顺利结业

近年来,福田雷沃重工依靠可靠的产品质量及全方位售后服务体系,受到越来越多的蒙古用户的青睐。为保障产品服务跟踪到位,提高用户拖拉机使用和维修技能。近日,福田雷沃重工在当地组织召开了“蒙古大马力拖拉机第一期用户培训班”,邀请部分用户到场学习拖拉机驾驶。

[详情]

福田雷沃海外服务工程师库克群岛服务纪实

福田雷沃海外服务工程师库克群岛服务纪实

福田雷沃重工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完善的配套服务优势,在中国政府援助库克群岛项目招标中一举夺标。2014年12月4日,中国政府为援助库克群岛修建首都机场而采购的60余台雷沃机械类整机产品实现发运,除了按期高质量交付订单产品外,福田雷沃重工派驻一支售后服务专业团队,为项目的执行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

[详情]

雷沃拖拉机下得了田间 上得了赛场

7月23日,全国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人员知识竞赛复赛在福田雷沃重工开赛。来自全国32支代表队的近200名选手齐聚福田雷沃重工培训基地展开激烈角逐。 竞赛现场,雷沃拖拉机、雷沃秸秆方捆机成为全场的焦点,参赛队员们轮番上阵、激烈竞技。雷沃拖拉机舒适的驾乘环境、舒适的驾驶感受,给参赛者留下深刻印象。

[详情]

享受极致体验 雷沃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产品组合精彩亮相

享受极致体验 雷沃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产品组合精彩亮相

7月12日,雷沃农业装备2015年中商务会期间,雷沃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产品组合体验活动在潍坊举行。30台雷沃农机及农机具产品,按照主要粮食作物的农艺生产要求组成全程机械化装备方案,通过现场观摩与视频展示等不同体验方式展现在行业专家与专业客户面前。

[详情]

雷沃动力连续九年通过“天津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考评

雷沃动力连续九年通过“天津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考评

在今年的“天津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年度考评中,雷沃动力凭借深厚的技术研发实力顺利通过考评,并获得了申请2016年天津市工业科技开发专项资金的资格。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