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双轮铣、连续墙联合施工 尽显大将风范

2015-08-28 15:58:2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双轮铣
字体大小:

“这是一台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产品,要加强现场跟踪服务,努力使用户满意。同时,要抓紧研究改进,提高产品质量,争取批量投放。”这是集团王民董事长对徐工双轮铣槽机在进行徐州地铁施工时做出的特别指示。

\

徐工双轮铣、连续墙联合施工 尽显大将风范

XTC80型双轮铣槽机,在继承徐工旋挖钻、连续墙液压抓斗等产品的技术优势基础上,充分分析、研究国外铣槽机先进特点,由徐工研究院与徐工基础联合开发,具有性能可靠、维护方便、性价比高的特点,可基本满足国内地下连续墙成槽施工的需求。此次助力徐州地铁建设,是XTC80双轮铣槽的首次“实战”,同时与徐工连续墙联合施工,强强联合得到行业内的广泛关注。

应势而生 蓄力待发

徐工XTC80双轮铣槽机是国内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轮铣成槽设备。该产品技术难度大、壁垒多,是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基础工程施工设备,是高尖端、高附加值产品的典型代表。由于是新产品,而且是国内首台,在徐州地铁施工中,徐工双轮铣倍受质疑。“效率怎么样?”“能不能确保连续施工?”“与进口设备的差距有多大”,为了打消用户的疑虑,公司在厂内进行了为期二十天的铣槽试验,期间邀请了行业专家参观指导,试验中出现的问题被及时解决。并根据试验情况,对XTC80的关键易损件做了充足备件方案,确保不影响用户的正常施工。厂内的成功试验也增强了用户对徐工双轮铣槽机的信心。

XTC80双轮铣槽机施工项目为徐州轨道交通一号线学苑路站。该站位于城区的繁华地带,周边为居民区,地质情况十分复杂,包括坚硬的石灰岩、花岗岩,岩石的最高单轴抗压强度接近100MPa。地铁项目中的地下连续墙施工的工期紧、难度大,往往是制约整个项目进展的关键因素。为了提升施工速度、保证工期,同时创造一个文明的施工环境,经过多方比较,施工方选择了徐工双轮铣。

实战检验 尽显风范

XTC80双轮铣槽机到达工地后,徐工基础即安排服务人员、技术人员全程跟踪,24小时三班倒值班,并邀请业界著名工法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施工过程中现场机手发现设备进齿效率很低,由于工作装置在槽孔的底部,无法准确判断是何原因导致。技术人员建议将工作装置提到地面检测,当工作装置完全露出地面时,发现工作装置的两个铣轮被黏土糊住了。

黏土糊轮是目前行业内无法避免的难题,怎样减轻糊轮的问题呢?技术人员通过与工法专家以及资深用户的沟通,决定尝试上层硬度较小的泥岩采用连续墙液压抓斗施工,待完全岩后用双轮铣槽机施工的方法。通过与用户的多次沟通,最终,用户与徐工基础达成协议,采用租赁形式的方法使用徐工XG600D地下连续墙液压抓斗。

徐工XG600D地下连续墙液压抓斗不负众望,实现了在此工地用抓斗完成17m成槽深度,完成了其他厂家设备不能完成的工作,现场施工人员对此设备的施工效率非常满意。

此项目前期的工程由XTC80双轮铣槽机完成成槽8幅,共计约240m³,成槽总耗时约110h(平均2.18m³/h,50~70MPa岩层),施工效率达到的进口设备的水平,得到总承包方中建集团和施工用户的一致好评。

产品在实战中接受严格考核,将为后续的改进提升积累宝贵的经验。技术人员认真记录分析XTC80双轮铣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整改意见,为双轮铣整机性能以及可靠性的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强强联合 成就大业

进口双轮铣,价格惊人,且运行成本高、配件供应周期长,让许多施工单位望洋兴叹。徐工双轮铣性价比高,且更适合中国国情。XTC80双轮铣的成功应用,填补了国内专用主机式双轮铣槽机的空白;此次与徐工连续墙联合施工,综合施工能力强、成槽精度高、节能效果好。在徐州地铁的施工,通过中建集团的宣传推广,徐工双轮铣及其与连续墙的联合施工案例在行业内得到广泛传播,得到更多的关注和认可。目前,已有多家施工单位,主动向徐工基础咨询相关情况。

徐工XTC80双轮铣槽机的成功问世以及联合施工案例,将促进双轮铣槽机国产化的脚步,并推动我国的绿色发展,在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建筑工程施工中将大放异彩。(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8/201508281558218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首台车载旋挖钻机助力国家电网建设

徐工首台车载旋挖钻机助力国家电网建设

近日,徐工首台车载式旋挖钻机交付国家电网并投入使用,助力常州顺通220千伏变电站项目。 徐工首台车载旋挖钻机助力国家电网建设 徐工XRL100车载旋挖钻机是在“技术开发市场化。

[详情]

徐工首台车载旋挖钻机成功下线

徐工首台车载旋挖钻机成功下线

近日,徐工首台车载旋挖钻机XRL100成功下线。 徐工首台车载旋挖钻机成功下线 XRL100车载旋挖钻机是在“技术开发市场化、市场开发技术化”思想为导向的基础上,充分调研,大胆创新,采用多项国际先进技术,攻克了上。

[详情]

徐工“两钻”产品精品工程:向高端品质锐意前行

历史的年轮随时间慢慢流转,身边的人和事在不经意间已经载入记忆成为后人的咏叹。就像十几年前徐工人独立自主研发的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旋挖钻机、水平定向钻机,开启了一个绿色高效基础施工的新时代。就像五年前,公司刚成立,注定会在中国基础工程机械的发展史上镌刻下徐工印记。

[详情]

物联网智能手机,打造徐工新能力

物联网智能手机,打造徐工新能力

2015年9月,徐工将推出一款具有防水、防尘、防摔的物联网智能手机及其APP应用软件平台。该款物联网智能手机可以实践和丰富徐工物联网的新应用、新能力,构建徐工零距离客户“关怀式”服务,打造工程机械智能服务社区,实现设备在掌上的智能管理。

[详情]

徐工机械拟成立军工部 推进军民融合

徐工机械8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军工部的议案。 公司做为中国工程机械的领军企业,长久以来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总后勤部在军用机械的研发和制造领域保持着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详情]

徐工DG88消防车入选2014首台(套)示范项目

在以“中国制造2025迈向强国之路”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工业论坛上,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研制的DG88超高米数登高平台消防车入选“2014年度中国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

[详情]

阅兵前夕,近300台徐工高端装备将进入部队服役

阅兵前夕,近300台徐工高端装备将进入部队服役

富国和强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大基石。一个国家要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既要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又要有强大的国防力量作后盾。富国和强军,如车之两轮、鸟之双翼,不可或缺。强国梦包含着强军梦,强军梦支撑着强国梦。

[详情]

徐工将推出三防物联网智能手机

2015年9月,徐工将推出一款具有防水、防尘、防摔的物联网智能手机及其APP应用软件平台。该款借助物联网智能手机可以实践和丰富徐工物联网的新应用、新能力,构建徐工零距离客户“关怀式”服务,打造工程机械智能服务社区,实现设备在掌上的智能管理。

[详情]

徐工: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制造风向标

徐工: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制造风向标

图为徐工铲运事业部配置的业内最大最先进的焊接机器人群 提到徐工集团(简称徐工),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工程机械行业。的确,自1989年成立以来,徐工始终保持行业排头兵的地位,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优质代表,营业收入由成立时的3.86亿元跃升至千亿元级规模。

[详情]

“陆军装备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徐工宣贯会”成功召开

“陆军装备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徐工宣贯会”成功召开

8月14日,总装备部军代室与道路机械事业部联合开展了“陆军装备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徐工宣贯会”。军代室相关领导、道路机械事业部涉及军工产品全价值链实现的各单位40余人参加了宣贯会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