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卡特彼勒: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2015-09-09 15:47:2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卡特彼勒
字体大小:

“卡特彼勒致力于在全球践行可持续发展。长期以来,我们通过与客户、代理商以及供应商的紧密合作,推动产业价值链上的可持续发展并助力行业转型。我们也借助创新与技术减少在业务运营中的能源消耗、气体排放等对环境的影响。此外,我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卡特彼勒基金会的项目为改善和提高社区及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贡献力量。”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其华

 

近日,卡特彼勒在北京发布了主题为““携手共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卡特彼勒可持续发展在中国2014年报告》。这是卡特彼勒继2013年首次发布中国可持续发展报告之后,再次向公众介绍公司在中国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实践和成果,彰显了卡特彼勒“建设美丽中国”的承诺。

作为卡特彼勒在亚洲投资建立的第一家底盘工厂,亚实履带(天津)有限公司为卡特彼勒旗下工厂及其OEM客户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液压挖掘机和推土机底盘系统,包括支重轮、托链轮、链条总成和履带总成。成立已经15年的亚实履带,在清洁能源和绿色环保方面逐渐显现出与新工厂、新设备、新工艺之间的差距,节能降耗迫在眉睫。

亚实履带(天津)有限公司

亚实履带(天津)有限公司

而节能这个词,说起来似乎简单,但在实践中往往意味着更长远的计划,和前期更高的成本投入。早在2009年,亚实履带便进行第一次污水处理站升级改造,提高水质排放标准,实现中水回用功能。时至2014年,亚实履带再次对污水处理进行升级改造,最终实现了中水100%回收利用,用于生产循环、绿化等,在进一步节约水消耗的同时减少了污水的排放,并降低污水处理成本。

作为亚实履带公司全面能源管理项目的重要组成, 能源管理数据中心(BMS系统)通过对公司重点耗能设备安装能源计量仪器及数据采集仪器,统计和分析整体能耗(水、电和蒸汽)水平,对于上百个重点能耗点位,实现了在线监控与测量,以帮助公司发现能耗异常情况,寻找能源改进的潜在机会,对工程技术改善和能源管理控制起到了重要的支持作用。

“通过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提高质量、降低排放的方式,使得我们的员工能够有不断持续改善的驱动力,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表示。在过去18年,亚实履带通过不断地持续提高生产效率、提高质量、减少废品率和不良产品率,在生产营运过程中做到精益。用最少的资源产生最大效益,减少占用资源和浪费。

正是通过全面能源管理项目的实施,亚实履带2014-2015年度较之于2013年实现:每小时电能消耗减少14.2%;每小时碳排放减少16.67%;每小时水消耗减少25.6%,实现了污水零排放的环境承诺。陈其华认为,提高效率和节约成本本身是一致的,他希望行业中有更多的企业按照节能降耗,精益生产,提高效率的方式进行改变,这对整个行业来讲是一个巨大的成本降低和效率提高的机会。

亚实履带(天津)有限公司

亚实履带(天津)有限公司

亚实履带(天津)有限公司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实践不仅帮助企业实现了节能减排、降耗增效,更使其成为卡特彼勒公司碱性可持续发展道的典型案例。从1925年发展到今天,在整个90年的发展过程中,可持续发展是始终贯穿卡特彼勒发展历程的战略宗旨。

“可持续发展是卡特彼勒的DNA”

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或许针对可持续发展进行一次或者数次的改变并不困难,而卡特彼勒则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长期承诺,并提升为企业最深刻的文化和价值观。“在整个卡特彼勒业务体系和价值链中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就要靠企业的战略以及企业的业务模式、企业的文化和价值观来作为指导思想。”陈其华如此说到,“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宗旨,贯穿我们整个业务模式和每个员工,甚至每个项目和经营活动中。只有这样才能使可持续发展理念在整个全球业务范围和合作伙伴共同来展开和实施,并且得以有效的贯彻。”

卡特彼勒也清楚的认识到,要使可持续进步成为可能,就需要涉及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经济增长这三者之间的平衡,只有这样才能使整个社会进步。这种在中国乃至全球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作为业务发展宗旨的信念,也使得卡特彼勒在行业里成为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标杆。

可持续发展使命必达

卡特彼勒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不仅将优秀的产品带给中国用户,也将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以及全球业务模式都带到了中国,和中国的经济发展以及中国的文化相结合并深耕,最后得以落地。陈其华表示:“卡特彼勒在三个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做到了行业上的影响力以及标杆,一是产品质量,二是做到适应经济发展的周期,在决策、投资等方面做到可持续,来应对经济发展的周期,适应新常态;第三个是企业文化和价值观。这对我们卡特彼勒而言是对公司长期发展要遵循的重要准则,也是我们的使命。”

卡特彼勒1974年颁布了全球行为准则,2012年又把可持续性融入到其全球行为准则,从而推行三个可持续方面的方针和战略:

第一,防止浪费,在所有经营活动过程中要防止浪费,在精益生产和整个产业链的集成化方面,卡特彼勒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卡特彼勒看来,防止浪费不仅体现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还体现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新技术的应用,这样不仅能够使产品最大地发挥其性能,也可以提高燃油性,给客户带来高附加值,提高质量,而提高质量本身就是防止浪费,是对社会责任的重大贡献。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卡特彼勒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091547280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更快更便捷 卡特彼勒发布新一代抓销式快速连接器

更快更便捷 卡特彼勒发布新一代抓销式快速连接器

2015年9月7日,卡特彼勒公司(NYSE: CAT)今天在中国市场发布最新一代抓销式快速连接器——配装在320 Cat®(卡特)挖掘机上的Cat®(卡特)抓销式快速连接器。

[详情]

使用CAT® PRODUCT LINKTM, 设备经理不出门便知天下事

如果只有你自己管理分散在各处运转的设备,有些设备与你的距离甚至需要8个小时的车程,有的时候你会需要一些帮助。对美国新墨西哥州 McVay 钻井公司的设备经理 Dominik Mendoza 来说, Cat® Product LinkTM 就在给他提供帮助。

[详情]

巡礼卡特彼勒历史博物馆第二展厅

巡礼卡特彼勒历史博物馆第二展厅

继先前给大家呈现的Caterpillar(卡特彼勒)历史博物馆——第一展厅,今天让我们从第二个展厅开始本次游览。听听那些展品“娓娓道来”关于卡特彼勒90年来的历史故事。

[详情]

卡特彼勒之道:解析低谷前行的智慧

编者按:自1975年在中国市场实现“零”的突破以后,卡特彼勒经过40年耕耘,在华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产业链协同,追求与合作伙伴共赢的做法在中国经济处于新常态的当下显得弥足珍贵。

[详情]

卡特彼勒改变世界的十大创新设计

卡特彼勒由两个具有创造力的农业家族 Best 和 Holt 创立。在他们创立卡特彼勒之后,率先推出了柴油驱动的履带式推土机,奠定了我们今天所熟知的工程机械行业的基础。卡特彼勒员工跟随他们的脚步,把他们当年对产品开发的热情转化成今日的创新,来创造更高的客户价值,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详情]

卡特彼勒履行社会责任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卡特彼勒履行社会责任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其华 可持续性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重点,中国在近年来也重点关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性发展。作为企业公民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卡特彼勒已将可持性发展提升为五个行为价值观中的一个独立价值观。

[详情]

全球各地卡特彼勒人的“真我风采”

全球各地卡特彼勒人的“真我风采”

在前段时间发布的Caterpillar(卡特彼勒)人“真我风采”(第一季)里,我们了解到许多卡特彼勒人的故事。这些故事,谱写着他们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以及令人振奋的工作经历。

[详情]

卡特彼勒:这位超级”魔术师“,需要你的支持!

卡特彼勒:这位超级”魔术师“,需要你的支持!

我们都领略过魔术的魅力。魔术既是艺术,本身也需要高超的技术。超级魔术师们往往能游刃有余地利用道具或手法,使不可能变为可能。 在工程机械行业中也有这么一位超级魔术师。现在,就让我们一同来了解Caterpillar(卡特彼勒)再制造呈现的神奇“魔术”。

[详情]

Caterpillar(卡特彼勒)举行“小油耗,大收益——创富中国计”系列活动决赛

Caterpillar(卡特彼勒)举行“小油耗,大收益——创富中国计”系列活动决赛

2015年8月18日至21日-吴江,卡特彼勒公司小型基础事业建设部联合Cat®(卡特)四大代理商在卡特彼勒(吴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吴江公司)举办“小油耗,大收益——创富中国计”系列活动决赛。

[详情]

卡特彼勒创新对话——“设备内外”之创新

在最新推出的系列栏目《关于创新的对话》中,我们将通过员工的视角展示卡特彼勒正在进行的创新之旅。 在该系列的最新一期,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分享了他对创新的看法。 来看看他的一些重要见解: 如果我们不创新,我能想到很多后果。比如柯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