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上海:拟规划轨交第二环线 19号线崇明段将于2016年后开建

2015-10-28 09:01: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从上海市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上获悉,一条拟选址在中环附近的轨道交通第二环线规划方案正在酝酿之中,该条线路将作为继4号线之后的第二个“圆”,担负串起众多轨交线路的重任。

据市交通委透露,目前轨道交通4号线作为唯一一条环线承担着较重的换乘任务。为了给4号线减压,也为了能够更好地便利市民轨交换乘,一条新的环线已在酝酿当中。“可能是‘实环’,即完全新建一条环线,也可能是‘虚环’,通过2至4条线路拼接成环。目前,规划中更倾向后者,不过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考察。”

据介绍,第二重点任务是综合考虑市域、近沪地区与上海中心城的紧密关系,强化上海中心城——新城——近沪城市的轨道交通廊道,将近沪7市纳入上海日常通勤圈,每一个新城至少有一条轨道快线服务,同时在主要新城之间规划预留轨道快线实施条件。

“市域10万人以上城镇轨道交通服务全覆盖”则是第三项重点目标。据了解,位于规划轨道交通廊道上的城镇,可直接提供轨道交通服务,对于其他城镇,拟通过规划中运量公共交通网络,加强城镇之间以及新城与城镇的联系。目前,松江区有轨电车网络规划方案已完成,30公里长的示范线即将正式开建,嘉定、奉贤等去的有轨电车网络规划也将深入研究中。同时,轨道交通19号线崇明段、5号线延伸线等延伸线和续建线路规划,已列为建设规划项目,将于2016年至2025年期间进行建设。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280901207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东:蓬莱至旅顺将建跨海通道 项目总投资预计2000亿元

近日发布的《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涵盖了一系列重大跨区域铁路、公路和港口建设计划。在铁路建设方面,将规划建设环渤海地区城际铁路,其中涉及山东省的快速铁路有:青岛-济南-石家庄-太原、天津-黄骅-滨州-东营-烟台快速铁路等。

[详情]

重庆:市域铁路重庆至合川线一期工程启动环评公示

昨日,市环保局对市域铁路重庆至合川一期工程进行环评公示。 公示信息显示,该线路为国铁I级电气化铁路,全长66.324公里。其中正线为双线,起于合川土场站,止于合川黄泥坝站,全长34.939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

[详情]

鲁南快速铁路临沂至日照段2016年开工 预计2019年竣工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程设计鉴定中心常务副主任吴克非带领专家组一行,22日在菏泽召开了评审会,最终确定了鲁南快速铁路动工时间和竣工时间等关键问题。会上已确定了临沂——日照段鲁南快速铁路将设莒南北。

[详情]

浙江:台州市域铁路S1线S2线一期工程可研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10月20日至22日,台州市域铁路S1线S2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椒江举行。与会代表、专家经过现场踏勘和认真评审,原则同意这个报告。这标志着我市市域铁路前期工作取得了重要突破。 台州市域铁路网规划由S1、S2两条市域线组成,线路长度约210km。

[详情]

西宁至成都铁路召开前期工作会议 甘肃境内总投资270亿元

近日,西宁(经甘南)至成都铁路项目初步勘测及资料收集工作会议正式召开。据了解,新建西宁至成都铁路位于青海、甘肃、四川三省交界地带,线路北起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向南经海东市化隆县,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向东南方向进入我省甘南州,依次经夏河县、合作市。

[详情]

合安九高铁安九段发布环评公示 预计2016年开工

合安九高铁又有新消息,近日,安庆至九江高铁环评报告公布。待安庆至九江高铁建成通车后,合肥市民到九江的行程只要一个多小时。 安庆至九江高铁环评项目启动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近日发布了《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按照环评书中的介绍。

[详情]

菏泽至徐州铁路(菏泽段)开展可行性研究 总投资约30亿元

记者从菏泽市发改委了解到,截止到9月底,市重点推进的40个重大项目,已有19个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19.5亿元,其中菏徐铁路已启动前期工作。据了解,菏徐铁路菏泽段铺轨长度约90公里,将新建成武、单县等车站。

[详情]

鲁南快速铁路菏泽至曲阜段力争年底批复可研报告 2016年开工

21日下午,菏泽市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菏泽飞机场争取2018年实现竣工投运。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兰考段都于明年开工建设,预计“十三五”末建成。 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

[详情]

福厦高铁控制性工程力争年底动工 2016年全线开建

根据近期的可研评估工作,福厦客专线路有了大致确定的走向和沿途设站规划。该线路正线贯通长度约为297公里,其中新建251公里,利用既有线46公里,全线设福州、福州南、福清、莆田、泉港、泉州南、晋江南、厦门北、漳州等9个车站。

[详情]

全球高铁投资进入井喷时代 十年内将超10万亿

有消息称泛亚铁路望采纳中国标准,京沪高铁等部分高铁明年初将提速至350公里时速运营。华创机械团队分析称,这也意味着铁路安全运营检测设备需求的提升,预计未来十年全球高铁年均投资超万亿,轨交零部件在“十三五”期间后市场总规模达到650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