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陕西:山阳至柞水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投资80.11亿元

2015-10-29 10:21: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丹(凤)宁(陕)线山阳至柞水高速公路建设动员会暨柞水县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柞水县下梁镇夜珠坪立交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副省长庄长兴、省政府副秘书长胡保存、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卫华等出席开工仪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商洛市委书记胡润泽讲话,商洛市市长陈俊主持,省交通集团总经理乔怀玉介绍项目概况,柞水、山阳县相关负责人及施工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商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铁虎、市政协主席王甲训,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育生,省公路局党委书记石飞荣及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商洛市级相关部门,山阳、柞水县政府领导,省交通集团、施工监理单位及项目沿线群众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

冯西宁说,山柞高速公路开工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增长、促投资”决策、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的实际行动,是交通部门和商洛市委、市政府及省级有关部门“合力办交通”结出的丰硕成果。山柞高速是陕西“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把包茂、福银、沪陕3条国家高速公路连为一体,对完善全省公路网结构、发挥路网快速转换功能、确保交通大动脉畅通、助推商洛经济腾飞和陕南区域循环发展、建设“三个陕西”,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冯西宁表示,省交通运输厅将切实履行职责,加强行业管理、协调服务和监督检查,督促尽快全面开工。省交通集团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抽调精兵强将,全面加强“五化”管理,尽快形成大干局面,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路、环保路、旅游路”。各参建单位要树立“争速度、创一流”理念,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高标准、按工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希望商洛市委、市政府、沿线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一如既往地支持高速公路建设,切实做好征地拆迁和环境保障工作,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合力推动陕西交通事业发展。

胡润泽指出,山柞高速公路对于推动柞水、山阳区域经济发展,促进陕南3市协同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尤其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下,动工建设该项目,对于“促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山柞高速公路建设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有效全速推进。

山阳至柞水高速公路是陕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建设的18条联络线中丹(凤)宁(陕)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起于商洛市柞水县下梁镇明星村,设枢纽互通式立交与包茂高速公路相接,向东经柞水下梁镇、小岭镇、凤凰镇、兴坪镇、柴庄镇、山阳县胡家垣镇、色河铺镇和城关镇,止于福银高速公路山阳互通式立交,路线全长79.09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桥隧占路线总长的61.6%,全线设收费站5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互通式立交7处,概算投资80.11亿元,计划建设工期3年,由省交通集团负责建设管理。丹(凤)宁(陕)线将在秦岭腹地建立起一条连接国家高速公路沪陕线、福银线、包茂线、京昆线的快捷通道。作为丹宁线重要组成路段的山柞高速公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陕西高速公路网布局,实现包茂高速与福银高速公路在陕西商洛地区的联接,开辟出秦岭南麓的一条横向大通道,对促进陕南区域经济发展,加快陕南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进一步推进“三个陕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0/201510291021056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安徽:滁马高速主体工程完工 年内有望建成通车

近日,滁马高速马鞍山段正在进行附属工程设施和设备的调装工作。目前,滁马高速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预计到11月下旬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年内有望建成通车。 滁马高速是安徽北沿江高速公路的一部分。

[详情]

宁夏:东毛高速三里店水库特大桥将竣工 明年6月全线贯通

日前,宁夏东毛高速公路隆德段三里店水库特大桥进入伸缩缝施工阶段,即将竣工。东毛高速公路长50公里,是青岛至兰州高速公路宁夏境内的重要路段,起于泾源县东山坡,终于隆德县毛家沟,设计时速80公里,预计明年6月全线贯通。

[详情]

惠大高速预计将在年内通车 将连接广东7条高速

据报道,惠大疏港高速目前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这条由北至南打通惠州境内的高速路,将与其他7条高速相连,打造惠州、深圳、香港的2小时生活圈。惠大高速预计将在年内通车。 工程进展 惠大高速全线共设计特大桥1座、大桥5座、互通立交9处。

[详情]

贵黔高速进入沥青摊铺阶段 预计将提前建成通车

昨日,由中交路桥贵黔公司以BOT+EPC模式投资建设的贵阳至黔西高速公路正式进入沥青摊铺阶段,预计将提前建成通车,届时贵阳至黔西仅需50分钟车程。 据悉,贵黔高速关键节点工程——鸭池河特大桥也将于明年春节前夕建成通车,该特大桥将成为贵州省内跨径最大。

[详情]

安徽:岳西至武汉高速公路安徽段完工 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记者从省交通控股集团获悉,随着安徽最长的隧道明堂山隧道内最后一段温拌沥青上面层摊铺完成,历时三年建设的岳西至武汉高速公路安徽段主体工程顺利完工,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详情]

河南:漯河至驻马店高速公路改扩建预计11月底建成通车

漯驻高速改扩建即将通车 目前我省正在进行的还有漯驻高速(漯河至驻马店)改扩建和郑州机场高速改扩建项目。其中,前者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设计时速120千米每小时,路段全长63.5公里。

[详情]

宁夏:S103线同心至海原高速公路第四标段进场施工

S103线同心至海原高速公路是海原县通往银川、中卫方向的重要通道。海同高速立项以来,海原县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抽调50多名干部,积极开展土地及房屋征收等协调服务工作,已完成土地征收4145亩、房屋征收60户。

[详情]

兰海高速公路临洮至渭源段提前实现全线贯通

记者19日从定西市渭源县获悉,兰海高速公路临渭段渭源隧道提前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临渭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 据了解,临洮至渭源高速公路既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纵线——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甘肃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组成部分,是甘肃中部连接兰州、定西、陇西。

[详情]

安徽:济祁高速(永利段)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年内通车

安徽:济祁高速(永利段)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年内通车

历经2年一个月的顽强奋战,全长近72公里济祁高速永城至利辛段于10月16日完成涡阳东互通立交上面层施工,意味着济祁高速永利段主体工程全部结束。至此,我省计划年内建成通车的7条高速公路项目,已经有济祁高速砀山段、宁千、望东桥北岸接线等4个项目完成了主体工程施工。

[详情]

广西:灌阳至凤凰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昨日,记者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获悉,灌阳至凤凰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塘屋岭大桥实现贯通。作为连接广西与湖南的高速路,灌凤高速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灌阳(永安关)至全州(凤凰)高速公路作为一条连接广西与湖南的高速路,途经当年红军长征及湘江战役打响的地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