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江苏:徐宿淮盐高铁(宿迁段)启动建设工作 力争年内开工

2015-11-02 17:53: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徐宿淮盐铁路建设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大事,10月23日下午,伴随徐宿淮盐铁路(宿迁段)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徐宿淮盐铁路(宿迁段)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全力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年内开工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宿淮盐铁路是我市建市以来修建的第一条高速铁路,承载着全市人民的“高铁梦”,它的建设对于完善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2009年我市提出修建徐宿淮盐铁路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徐宿淮盐铁路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于今年2月12日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8月28日获得可研批复,初步设计预计于近日批复,施工图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施工图审查和招标准备工作;土地综合开发框架协议已签订;综合客运枢纽方案设计研究工作已通过审查;铁路全线涉及我市的3个施工标段,其中先期开工标段施工图正在进行审查,预计11月上旬开展招标工作,12月确定施工单位。据了解,我市先行开工段定在宿城区,段落起点位于与宿新高速公路相交处,终点位于郑楼街道正南侧,长20.6公里。其中市中心港产业园区(疏港大道与铁路交叉点沿线位向南约5公里段落)作为先行开工场地。

王天琦强调,徐宿淮盐铁路建设机遇难得,历经几番曲折,最终获批,凝聚着省、市、县(区)铁路部门的心血和汗水,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倍加珍惜、全力支持,扎实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同时,徐宿淮盐铁路建设时间紧迫,必须科学组织、强化管理、通力协作,要切实将徐宿淮盐铁路开工前准备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强化领导,周密组织,科学运作,确保圆满完成规定的各项任务。

王天琦强调,徐宿淮盐铁路建设目标性强,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落实政策、凝聚智慧、扎实推进。一要细化时间节点。围绕省政府年内开工建设的目标要求,倒排工期,细化节点,严密部署,迅速推进,切实抓好各项责任落实。二要做好征地拆迁。要把情况底数摸清楚,安排专门的人力、物力进行准备,主管和分管负责人要亲自抓,分析研究,具体落实;要加大对违建的管理力度,以最严厉的手段管理违建,对认定的违建坚决予以拆除,坚决遏制违建势头;要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依法依规、公开公正地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同时积极宣传铁路建设给个人和社会带来的好处,争取群众对拆迁工作的理解、配合和支持。三要强化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热情,丰富解决问题的招数,动员整体力量,凝聚各方智慧,切实汇聚起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促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市铁路办通报徐宿淮盐铁路开工建设进展情况,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泗阳县、宿城区、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洋河新区和市国土资源局围绕推进徐宿淮盐铁路建设表态发言。

副市长李荣锦,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出席会议。(本文来自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1/201511021753244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苏:徐宿淮盐高铁启动施工招标工作 概算投资408.9亿元

10月29日,新建徐宿淮盐铁路站前工程在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上发布施工总价承包招标资格预审公告,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施工招标工作。 徐宿淮盐铁路是江苏省规划建设的三纵四横高速铁路网中横跨苏北腹地的重要一横,与同步规划实施的连淮扬镇铁路共同组成了苏北高铁网的主骨架。

[详情]

郑合高铁(郑州至阜阳段)可研报告获批 预计11月底前动工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郑(州)合(肥)高铁(郑州-周口-阜阳段)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已被国家发改委批复,这也意味着郑合高铁即将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建成,届时合肥到郑州只需2个多小时。 郑合高速铁路从郑州南站引出,经周口至阜阳,在阜阳接入商合杭高速铁路至合肥,在河南境内一共有8个站点。

[详情]

郑万高铁(河南段)先期开工建设 总投资约440亿元

11月1日,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郑万铁路张良镇跨南水北调干渠特大桥先期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新建郑州至万州铁路河南段正式开工。郑万铁路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郑州到重庆车程时间将由现在的17个小时缩短至4小时以内,郑州到南阳、平顶山也将结束没有高铁的历史。

[详情]

湖北:黄石月亮山隧道左线贯通 预计2016年全线通车

2015年10月29日上午10点55分,随着一声炮响,黄石市政府与中铁十一局合资建设的首条特长隧道月亮山隧道左线顺利贯通,为确保黄石月亮山隧道年底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黄石市市委书记周先旺、市长董卫民、副市长叶战平及相关政府部门出席隧道左线贯通仪式。

[详情]

郑合高铁项目环评文件获批复 总投资约420亿元

郑州至合肥铁路(新建郑州至周口至阜阳段),作为河南省“米”字形铁路网规划的组成部分,已列入国家今年开工计划及《河南省“十二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属于河南省2015年重点项目。

[详情]

江苏:徐宿淮盐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记者从市铁路办获悉,10月26日,徐宿淮盐铁路初步设计履行完成审批程序,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江苏省政府联合批复。 根据批复文件:徐宿淮盐铁路全线长3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新建车站5个,分别为后马庄、双沟、睢宁、宿迁。

[详情]

长株潭城际铁路(望城段)预计11月份动工 2017年全线通车

10月28日,记者从望城区工务局获悉,长株潭城际铁路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望城马桥河路跨线桥已完成前期施工准备,预计下月将动工建设,这也标志着长株潭城际铁路望城段即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详情]

连云港至徐州快速铁路通过可研审查 将于2016年开建

记者昨日从省铁路办获悉,连云港至徐州快速客运专线举行可行性研究行业审查会,专家认为设计单位编制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基本可行。 连徐客运专线是陇海快速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西接郑徐客专、郑西高铁,还通连京沪高铁。

[详情]

山东:济青高铁青岛段启动征地拆迁 2019年底全线建成通车

从济青高铁青岛段和青连铁路青岛北至洋河口段征地拆迁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济青高铁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车,今日正式启动征地拆迁,2016年10月底前需完成全部征地工作。同时,青连铁路第二期工程青岛北至洋河口段征地工作也同时启动。

[详情]

四川:成都拟建至达州段等两条高铁 形成“二环十射”铁路网

首建两条时速350公里出川高铁通道 以“一市两场”形成连接长江经济带沿线11个省市的密集航线网络,全面覆盖“一带一路”6大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区域枢纽机场;以两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融入中国高铁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