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5国际沥青路面再生技术论坛精彩回顾

2015-11-27 18:14: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沥青混合料热再生设备
字体大小:

11月24日至25日,2015国际沥青路面再生技术论坛在浙江诸暨圆满举行。此次论坛邀请了众多业界资深嘉宾,就道路再生相关的各项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接下来让我们共同回顾本次论坛的精彩亮点。

论坛背景

公路建设与养护一直是高资源占用、高能源消耗、高碳排放行业,是国家节能减排的重点领域之一。在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改变发展模式,引入绿色公路概念,通过技术创新和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利用,降低建设与养护所消耗的资源和碳排放变得日益重要。

\

 

维特根集团一直致力于发展道路再生技术,在道路工程行业具有丰富的经验、领先的技术和市场地位。维特根中国重视绿色环保,并积极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此次2015国际沥青路面再生技术论坛由维特根中国主办,浙江联程建设协办,并得到了公路工程材料循环利用协会和诸暨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论坛旨在搭建一个存粹的学术经验交流平台,推动再生循环经济的发展。演讲嘉宾不仅带来了对道路养护工程行业绿色环保理念的全新思考和学术研究成果,同时也与业内人士分享了最前沿的技术与应用经验。

专家云集

论坛在诸暨市市长徐良平先生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帷幕,公路工程材料循环利用协会秘书长徐剑,以及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总裁Ulrich Reichert也发表了致辞。

在学术交流环节,来自研究院和大学院校的行业知名学者,包括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黄颂昌、长安大学郝培文教授、东南大学黄晓明教授等,与大家分享了研究成果;来自不同省市交通系统的资深专家们,包括辽宁省交通运输厅教授级高工刘志明、浙江省杭州市交通运输厅教授级高工张永平等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

    \

诸暨市市长徐良平发表开幕致辞

  \  

公路工程材料循环利用协会秘书长徐剑致辞

\

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总裁Ulrich Reichert发表致辞

 \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黄颂昌就“绿色公路技术体系”的话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同时,来自南非斯坦林布什大学教授Kim Jenkins、维特根集团全球再生产品经理Walter Grüber、维特根美国再生产品经理Mike Marshall等路面再生的外国专家和学术界代表也参加了论坛,向大家分享了先进的研究成果和国外的应用经验。

\

维特根集团全球再生产品经理Walter Grüber就“土壤稳定与冷再生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应用”进行了经验分享

\

南非斯坦林布什大学教授Kim Jenkins介绍了泡沫沥青冷再生技术的创新研究成果

\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教授及高工刘志明发表题为“辽宁省沥青路面再生应用的实践与思考”的演讲

\

长安大学教授郝培文就“泡沫沥青冷再生混合料后期性能评估”进行了深入地介绍

\

东南大学教授黄晓明发表关于“再生沥青路面结构与碳排放”的演讲

 \ 

天津市交通科学研究院路桥检测中心总经理王德群就“冷再生技术在天津的发展应用”发表演讲

\

浙江省杭州市公路管理局教授级高工张永平发表关于“冷再生技术在浙江省的应用与节能减排效果分析 ”的演讲

\

苏交科集团道路养护中心主任李豪就“泡沫沥青冷再生技术在海南地区的应用与认识”发表演讲

\

吉林省嘉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姜军发表关于“就地热再生技术在机荷高速公路上的应用”相关演讲

讲解内容全面丰富

本次论坛选题内容广泛而丰富,既有来自专家学者最新的理论研究成果、后期性能评估体系以及路面结构设计等学术交流,也有来自行业内具有多年应用经验的资深人士所带来的实践经验分享。

论坛涉及了不同种类的再生技术,包括就地冷再生、厂拌冷再生以及就地热再生应用。另外也包括这些技术在国内外的丰富案例分享。

观摩交流

此次2015国际沥青路面再生技术论坛为期两天,除行业学术交流研讨与精彩演讲之外,还组织了维特根 WR 200 / WR 240 / WR 250 设备观摩与泡沫沥青冷再生的施工现场观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嘉宾们能够充分地进行体验与交流。

\

\

维特根 WR 200 / WR 240 / WR 250 设备观摩

25日,嘉宾们一同参观了浙江联程建设公司在诸安线公路路面修复的项目施工现场。项目中采用了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技术进行修复,使用维特根就地冷再生机实现15cm厚度的泡沫沥青就地冷再生层。

泡沫沥青再生混合料(加入部分水泥)是介于水泥混凝土和沥青混凝土之间的一种材料,能很好地平衡刚柔度,既可可克服现有半刚性基层的缺陷,延缓路面的破损时间,逐步实现路面结构多样性,又可节约大量资源和资金。这一施工工艺有利于促进交通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高的应用价值。

\

\

泡沫沥青冷再生施工现场观摩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逾400多位行业人士出席,参会嘉宾们对论坛给予了很高评价,许多来宾表示论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与自己业务的相关性非常高,很有助益,并希望能够再次举办此类论坛。

来自河南信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薛总说道:“我们是去年购买了维特根的 WR 250 和 WR 2000 XL,在泡沫沥青冷再生施工方面的经验还不算太多。论坛的内容太丰富了,尤其是行业专家分享的他们自己多年的施工经验和应用心得,对我们的工作很有帮助。”

来自徐州麒鉴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荣总表示:“论坛的内容非常全面,不仅可以学到理论知识,得到应用经验分享,还有理论结合实践的实际工地观摩。据我了解,也只有维特根这样专注路面施工的品牌才有能力来促成这样的技术交流大会!

\

\

观摩工地现场交流火热进行中

来自重庆渝北区通力公司的王先生表示非常期待下次论坛,还建议增加高速公路养护行业研究方面的研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1/201511271814461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知新•创变•远见未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秘书长李宏宝致辞

知新•创变•远见未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秘书长李宏宝致辞

尊敬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在各位的热情关心和支持下,2015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第十九届年会在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工程机械之都徐州隆重召开。

[详情]

全国土方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5年会暨换届会议在长沙举行

全国土方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15年会暨换届会议在长沙举行

全国土方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土方标委会)于11月9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2015年会暨换届会议,标委会主任委员、国机重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郑尚龙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详情]

中国黄金推动“一带一路”周边合作,中国-亚欧矿业高峰论坛将在新疆举办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不断得到各国的广泛参与,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国际合作进一步加深,优势互补不断体现。中国友好邻邦吉尔吉斯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一个重要节点,力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吉尔吉斯斯坦正在张开双臂欢迎中国与其展开包括矿业等各领域合作。

[详情]

工程机械高端液压件及液压系统产业化协同工作平台全体会员代表(扩大)会议在天津召开

工程机械高端液压件及液压系统产业化协同工作平台全体会员代表(扩大)会议在天津召开

2015年11月2日,工程机械高端液压件及液压系统产业化协同工作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全体会员代表(扩大)会议在天津召开。平台副组长、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机械处处长王建宇,平台副组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平台秘书长。

[详情]

2015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交易会专题

2015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交易会专题

  2015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交易会专题。

[详情]

福建“海丝”建设方案出炉 福州将打造三大平台

17日,省政府正式发布《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方案》。《建设方案》支持福州、厦门、平潭等港口城市发挥产业基础、港口资源、开放政策等优势,建设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在福建省重点打造的八大重点合作平台中,福州占三个。

[详情]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张克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张克林: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

11月9日上午,2015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交易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张克林参加了此次配博会开幕式并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何报翔副省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详情]

长沙县委书记、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打造全球精品会展品牌

长沙县委书记、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打造全球精品会展品牌

11月9日上午,2015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交易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长沙县委书记、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参加了此次配博会开幕式并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何报翔副省长、胡衡华市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

[详情]

塔吉克斯坦驻华商务参赞达姆多罗夫•卡龙:互利合作 共同发展

塔吉克斯坦驻华商务参赞达姆多罗夫•卡龙:互利合作 共同发展

11月9日上午,2015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交易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塔吉克斯坦驻华商务参赞达姆多罗夫•卡龙参加了此次配博会开幕式并致辞。

[详情]

智能机器人亮相2015长沙配博会 端茶跳舞样样行

智能机器人亮相2015长沙配博会 端茶跳舞样样行

2015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交易会上迎来了新伙伴,来自新松机器人南方运营中心的迎宾机器人小新和送餐机器人小松给现场观众端茶送水、表演舞蹈,引得小朋友也跃跃欲试想交个朋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