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履带吊“航空母舰”再度助力核电建设

2015-12-07 11:38: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
字体大小:

近日,中联重科首台ZCC3200NP履带式起重机从连云港田湾核电站转场到山东荣成石岛湾核电站,中联重科的售后服务人员仅用15个工作日,就高效、高质地完成了ZCC3200NP履带式起重机主臂120米工况的起重机前,后车主机,超起臂、主臂三个部分的组装工作,获得客户好评。

\

完成主臂120米工况组装的ZCC3200NP履带式起重机

2011年5月28日,中联重科第一台ZCC3200NP成功下线以来,已在多个国家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中完美亮相。2014年12月20日,该产品助力江苏田湾核电站3号核岛穹顶顺利就位;2015年7月18日,产品完成山东威海石岛湾核电站的高温冷气堆大件吊装;2015年9月26日,产品成功起吊世界最重核电薄壳穹顶——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穹顶。“国之重器”的一次次完美起吊,向外界诠释了“中国智造”和“中国吊装”的非凡实力。今年10月底,ZCC3200NP履带式起重机再度转战山东荣成石岛湾核电站,开始工况组装。

石岛湾核电站,是全球首座将四代核电技术成功商业化的示范项目,也是中国“十二五”获批的第一个核电项目。助力核电站建设的中联重科ZCC3200NP履带式起重机采用了“并联双臂架+前后履带车”的总体方案,突破了传统履带式起重机的设计思路,使起重机整体稳定性和抗侧翻能力得到突破性提高。产品在安全性方面,采用了结构模块化设计方法。同时,为了实现整机顺利装配,产品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每一个零部件的制作精度及装配顺序,并采用三维动画仿真技术提前进行了整车模拟装配,保证了工程进度。在车架结构方面,为保证五个大型箱体结构顺利实现组合拼装,工程起重机分公司项目组独创性地提出了“超大型车架模块拼装三基准设计方法”,实现了工况顺利组装,得到了客户的好评。中联重科ZCC3200NP履带式起重机即将在石岛湾核电站再次进行专业的核电设施吊装。

放眼世界,能生产千吨级以上履带式起重机的企业屈指可数,而设备能在市场上运营良好的更是寥寥无几。起重性能及拆装组装便捷性遥遥领先的ZCC3200NP履带式起重机已“久经战场”,无疑是工程机械产品中的“航空母舰”,为我国能源建设战略的高效实施贡献了力量。(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2/20151207113840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支持全省安监执法人员培训

11月18日,湖南省安监局组织全省各地市县安监部门职业卫生执法人员进行为期2天的执法检查培训,120名学员在中联重科泉塘园区进行职业卫生工作模拟执法。 中联重科培训分理论与职业健康危害现场测量两大环节。

[详情]

中联重科视频面签开启农业机械终端金融业务新模式

11月27日,中联重科在被列为全国农业四大开发区之一的吉林省白城市首次实现通过视频面签形式签订农业机械信用销售合同,这也是中联重科第一笔通过远程视频面签方式开展的信用销售业务。

[详情]

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入选河南省新型学徒制试点企业

12月3日,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入选河南省企业新型学徒制首批5家试点企业之一。此举将进一步完善企业在岗职工、产业工人培训的政策措施和培训服务体系,加快企业后备技能人才的培养。 据悉,该批试点企业名额在全国范围内仅40家。

[详情]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中标保定三千万设备采购

11月26日,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中标保定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大单,金额逾三千万元。 中联重科凭借设备优越的性能和真诚的沟通成功中标,完美拿下此单。此次中标的环卫机械产品共90台,包括ZLJ5250TXSE4洗扫车、ZLJ5030TSLSCE4扫路车、ZLJ5250GQXDFE4高压清洗车。

[详情]

中联重科牵头创建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

从并购奇瑞重工高起点介入农机行业,到在美国、意大利成立国际高端农机研发平台,快速推动农机产品向中高端升级,中联重科在农机领域的布局正渐入佳境。11月底,中联重科再度牵头联合行业内110家单位组建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教集团,实现产业链、师资链及成果转化链的有效链接,在现代农业与标准化人才培养、项目合作。

[详情]

助力中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中联重科在行动

助力中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中联重科在行动

11月27日,中国现代农业装备职业教育集团在芜湖成立。该职教集团由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牵头,农业装备行业、企业、职业院校、科研院所等共110家单位参与组建,以服务农业装备产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为使命,旨在促进我国农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

[详情]

中联重科四大管理体系顺利通过认证审核

8月24日至28日,中联重科通过了德国莱茵公司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标准认证换证审核;11月11日至13日,又通过了中国中启计量体系认证中心(CMS)湖南分中心的测量体系认证监督审核,至此,中联重科四大管理体系年度审核圆满落幕。

[详情]

中联重科极致服务助力三沙岛建设

近日,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营销公司海南分公司及时为客户解决泵送故障,客户送来感谢锦旗。 今年,海南某客户采购的中联泵车参与了“南海长城”——三沙岛的建设。

[详情]

中联重科随车起重机新产品通过型式试验

近日,中联重科起重机公司工程起重机分公司的16吨随车起重机ZLC4000T4经过一系列的测试和试验,通过了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机械科学研究院工程机械军用改装车湖北省试验场的型式试验。 随车起重机ZLC4000T4是目前国内最大吨位的直臂式随车吊。

[详情]

张家界慈利县与中联重科达成县城全环境保障体系建设合作

为持续、稳定地保障慈利县环境质量,提高环境保护整体水平,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11月27日,张家界市慈利县人民政府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就慈利县全环境保障体系建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