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湖南第一高楼深基坑施工 同场竞技宇通锚杆钻“秒杀”德国造

2015-12-18 15:47:2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宇通重工锚杆钻机
字体大小:

近日,长沙晚报一则不大的图片新闻引起了网友们不小的热议——

文章称:建设中的湖南第一高楼——九龙仓长沙国金中心T1塔楼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醒目。该楼正以平均每天“长”高1米的速度向上攀升,目前已突破350米……

\

自开工建设以来,关于九龙仓长沙国际金融中心的各种新闻总能吸引很多目光。这座号称“湖南第一高楼”的建筑位于长沙市最繁华的地段,紧邻黄兴路步行街、五一大道和地铁1、2号线五一广场站,计划于明年全部建成,建成后将集金融、消费、商务功能于一体,成为湖南省高端现代服务业新的汇聚点。预计建成后的高度将达到452米,成为湖南第一高楼。

\

俗话说,大楼盖的高,全靠地基好。九龙仓长沙国金中心在建设初期,地基基坑深度达37米多,深度为全国第二、湖南第一,复杂程度为全国之最。同时,长沙的地质结构为石英砂岩、砂砾岩、粉砂岩及页岩等为基础,经长期的外力作用,底层崩塌的岩石经风化、流水的冲刷,使大量的沙石聚积地表,所以该项目在地基施工阶段,项目承建单位经受了不小的考验。

\

但是在地基锚杆支护施工中,承建方却比较放心,因为当时采用了宇通重工生产的YTA820锚杆钻机。限制锚杆钻机施工效率的主要因素就是地质条件,有经验的施工者都知道,国内最恶劣的锚杆钻施工工况是成都,其次便是长沙。长沙地区的工况就是砂卵石比较多,这对钻机的扭力、液压锤要求比较高。

在这个九龙仓长沙国际金融中心项目施工工地上,砂卵石难题比比皆是,在当时只有德国某品牌锚杆钻机和宇通重工的锚杆钻机能够正常工作,因为这两种锚杆钻机带有强有力的的冲击锤,对付砂卵石工况特别有利。

\

据当时参与地基锚固施工的宇通重工锚杆钻的使用者回忆:当时工地上能正常开展作业的锚杆钻机只有两款机型,一个是德国进口的锚杆钻,一个就是宇通锚杆钻,“德国进口锚杆钻机一天只做了2条锚索,宇通重工YTA820锚杆钻机一天可以做4条。”

\

后来,这位入行没几年的老板,凭借参与了九龙仓长沙国际金融中心地基施工,以及宇通重工锚杆钻机打出的名声,又陆续接了很多其他活,逐渐在业内成为一家小有名气的施工方。

\

宇通YTA系列锚杆钻机引进德国胡特技术,在产品结构形式、液压工作原理、动力头组合样式、施工工艺方法等方面都具备国内领先地位。该系列锚杆钻机是岩土锚固工程的关键设备,多用在边坡支护、深基坑支护、涵洞孔壁支护等方面。具备多功能、速度高、动力强劲、操作灵活等特点。在强化断面强度、改善支护效果、提高施工效率等方面具有十分突出的优越性。(本文来自宇通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2/201512181547288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加纳大使:希望宇通重工在加纳投资建厂

加纳大使:希望宇通重工在加纳投资建厂

今年10月份,加纳客户在中国采购200余台宇通重工环卫车辆大单,引起了加纳政府的高度关注。12月4日,受宇通重工邀请,加纳驻华大使馆副大使贺拉斯·安克拉先生到访宇通重工。

[详情]

加纳副大使贺拉斯•安克拉先生考察宇通重工

加纳副大使贺拉斯•安克拉先生考察宇通重工

12月4日,加纳驻中国使馆副大使贺拉斯·安克拉先生对宇通重工进行了参观考察。在接到邀请后,安克拉先生就对此次国际合作表现出很大兴趣,本次宇通重工与加纳ZOOMLION公司签订的环卫大单也受到了加纳使馆的极大重视。

[详情]

宇通重工矿用车越南初显身手 同场竞技各项占优

宇通重工矿用车越南初显身手 同场竞技各项占优

近日,宇通重工1台YTK89矿用车发往越南,目前已施工半月有余,性能优越且表现稳定,成功通过越南市场考验,得到客户的极大认同。 YTK89矿用车是公司在传统成熟产品YT3761的基础上升级而来,额定承载能力达60吨,最大斗容达38方并配备康明斯420马力大扭矩发动机。

[详情]

立足四大举措 打造精品装备—宇通重工参加“精益制造”活动展示交流会

立足四大举措 打造精品装备—宇通重工参加“精益制造”活动展示交流会

11月14日至15日,总装备部工程兵军事代表局在武汉国营446厂组织召开工程装备“精益制造精益服务”活动展示交流会,共有100余家单位160余名会议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详情]

关爱环卫工人,宇通重工在行动

关爱环卫工人,宇通重工在行动

11月28日,郑州大雪之后第五天。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虽然郑州绿城广场上还有未融化的冰雪,但在此举办的“水+计划”——为郑州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给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暖色调。

[详情]

三天三夜,风雪中展宇通重工风采——记宇通重工公益除雪72小时

三天三夜,风雪中展宇通重工风采——记宇通重工公益除雪72小时

11月23日入夜,郑州市迎来2015年冬季第一场大规模降雪,一夜之间白雪覆城,银装素裹。11月24日,宇通重工成立公益除雪项目组,形成除雪预案,配合市政完成市区道路除雪工作。

[详情]

宇通重工YTK89非公路自卸车批量入驻中国第一大金矿

2015年11月17日宇通重工10台YTK89非公路自卸车成功交付紫金矿业。这是宇通重工YTK89非公路自卸车自今年8月10日通过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型验证后首次形成批量销售。

[详情]

宇通集团亮相武汉国际商用车展——新能源环卫车风头尽出

宇通集团亮相武汉国际商用车展——新能源环卫车风头尽出

摘要:2015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于11月12日-15日(星期四-星期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区举行。该展会逢单年举办,是国内及亚洲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商用车展。然而就是如此高规格的展会,竟是被它给搅了局。

[详情]

宇通重工旋挖钻助力京东方产业园

宇通重工旋挖钻助力京东方产业园

10月29日,12台宇通旋挖钻齐聚福建福清京东方工业园,助力京东方产业园全面开建。京东方工业园是福州市电子信息产业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工地总投资300亿元,预计年销售收入约180亿元。

[详情]

国防大学第八期交通战备专题研究班视察宇通重工

国防大学第八期交通战备专题研究班视察宇通重工

11月3日,国防大学肖天亮副校长率国防大学第八期交通战备专题研究班一行70余人到宇通重工参观调研。河南省军区司令员卢长健少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勇,公司副总经理余礼祥,公司党委副书记、行政总监孟庆一等领导热情迎接并全程陪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