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金老鼠”水平定向钻保持行业领先

2015-12-23 10:13: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水平定向钻
字体大小:

\

日前,徐工基础“大型智能化非开挖定向钻机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15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的、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的全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的最高行业奖项。

突破国内管网建设长期依赖进口局面。本项目依托国家火炬计划、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结合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开展产学研用协同攻关,突破了国内石油、天然气、供水等地下管网建设长期以来主要依赖进口的局面。通过项目实施,徐工完成了32吨至660吨等14个非开挖定向钻机产品的研发,并通过由行业专家组成的产品鉴定,其中1项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9项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4项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水平定向钻机研发过程中,获授权发明4项,实用新型43项。

突破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开展了徐工大型智能化非开挖定向钻制造工艺及试验技术研究,研发了国内首条装配流水线,具备年产1200台非开挖定向钻生产能力;创新开发了大型智能化非开挖定向钻关键技术研究,完成了定向钻智能控制、安全防护、节能、导向轨迹优化及纠偏技术研究,引领了大型非开挖定向钻机的发展方向;填补了在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施工中无国产钻机、依赖进口水平定向钻机的空白。

构建国家标准体系。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及带动,徐工成功构建了非开挖定向钻国家标准体系。编制了国家强制标准GB 20904《水平定向钻机 安全要求》,规定了水平定向钻机的设计、制造、操作和维修的安全要求;编制了JB/T 10548《水平定向钻机》行业标准,促进了非开挖定向钻的行业进步;参与编制了中国工程建设协会标准CECS382-2014《水平定向钻法管道穿越工程技术规程》,统一了水平定向钻法穿越的设计、施工与验收标准

产业化推广成为行业第一。通过产业化推广,徐工非开挖定向钻机销量连续多年稳居国内行业第一,使徐工成为我国智能化非开挖定向钻机最重要的生产和出口基地,满足我国不断发展对于大管径、远距离管路施工需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产品不仅替代了进口产品,同时还出口俄罗斯、巴西、马来西亚、印度、韩国、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2/201512231013067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泰铁路开工,李克强总理发贺信,徐工设备整齐亮相

中泰铁路开工,李克强总理发贺信,徐工设备整齐亮相

12月19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在泰国大城府启动,经历了近十年协商的中泰铁路项目终将正式开工。中国国务委员王勇和泰国副总理巴金出席了启动仪式,李克强总理和巴育总理互致贺电。徐工机械总裁助理、徐工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刘建森先生应邀出席开工仪式。

[详情]

演绎王者风范 徐工LW1200K装载机璀璨登陆南美

演绎王者风范 徐工LW1200K装载机璀璨登陆南美

近日,由徐工自主研发的中国最大吨位LW1200K装载机璀璨批量登陆南美。至此,从世界上最热的非洲大地到极寒之地的南北极,都展示着徐工LW1200K装载机王者风范。

[详情]

徐工挖掘机亮相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徐工挖掘机亮相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近日,徐工挖机携3台精品亮相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展会现场,往来洽商客户、参观者络绎不绝,徐工挖机与福建某建设集团公司签订了总价值近800万元的定机协议,并与福建省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

[详情]

国内最大吨位直臂式随车起重机在徐工诞生

国内最大吨位直臂式随车起重机在徐工诞生

近日,国内最大吨位的直臂随车起重机SQS625A在徐工随车问世。此款产品最大起重量为25t,最大工作幅度达到30m。其主吊臂结构为基本臂加多节伸缩臂,吊臂采用U型截面,伸缩形式采用三缸顺序伸缩+两套拉索技术,此技术的应用,大幅提高中长臂作业起重能力,降低拉索动作频率,减少售后服务的维修。

[详情]

徐工应邀参加中泰铁路开工仪式

徐工应邀参加中泰铁路开工仪式

12月19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在泰国大城府启动,双方将合作建设泰国首条标准轨复线铁路,经历了近十年协商的中泰铁路项目终将正式开工。中国国务委员王勇和泰国副总理巴金出席了启动仪式。徐工机械总裁助理、徐工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刘建森先生代表徐工集团应邀出席开工仪式。

[详情]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速度与激情——记“徐工路之家”二手设备4小时成功交易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速度与激情——记“徐工路之家”二手设备4小时成功交易

2015年12月17日下午三点十分,一台徐工轮胎压路机成功拉入运输板车上,黄先生激动的对着路之家工作人员说:“咱儿路之家真是太给力了,解决了我二手车购买的大烦恼,刚刚看了看咱路之家的配件比我在市场上买的还便宜,最主要这是你们厂家的正品。

[详情]

徐工成套路面设备温情奉献徐州公租房建设

徐工成套路面设备温情奉献徐州公租房建设

为促进徐州市“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重点从解决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出发,加大公租房建设配租力度,2015年底,新的一批公租房即将投放市场。

[详情]

徐工起重机械 千锤百炼锻造高端品质

徐工起重机械 千锤百炼锻造高端品质

俗话说,摸爬滚打才能练就骁勇善战的铁甲雄兵,同样,只有千锤百炼才能锻造出用户满意的优质产品。在徐工重型,无论是每一个批次的新品还是每一项技术,在正式投产前,都要先在试验室里进行各项可靠性试验,通过施加一组非常苛刻的产品工作环境应力,进行各种状态下。

[详情]

徐工平地机:创新升级坐稳国内头把交椅

徐工大型筑路机械制造基地总投资约1.5亿元,其围绕重点满足先进生产工艺流程的要求,按照布局合理、工艺先进、物流顺畅、基础配套设施完善、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规划设计指导思想,建成由1条总装线和9条分装线组成的平地机装配线,年产可达3500台。

[详情]

徐工特种工程机械整合国际资源破解高端市场桎梏

徐工特种工程机械整合国际资源破解高端市场桎梏

近期,徐工铲运机械国际市场捷报频传,异彩纷呈,10-11月份,油田抢险用挖掘装载机批量出口,XT680-170型工业版伸缩臂叉装机批量出口,LW1100KN大吨位装载机又发往欧洲高端市场,这是中国10吨以上大吨位装载机首次打入世界顶级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