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十三五公路养护八大关键词!让您赢在先机!

2015-12-23 16:49: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养护机械
字体大小:

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要时期,各行各业都在调整发展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创新发展模式,以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相关专家预测,“十三五”期间,我国公路建设将进入收尾阶段,养护工作量将逐渐上升,并在“十四五”期间达到平衡——这预示着我国公路养护事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中国路面机械网特收集十三五公路养护八大关键词,希望能为公路养护施工企业、设备制造企业提供未来发展的思路。

\

1.智能化

智能化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路面检测的自动化,与之相适应的许多路面检测设备应运而生,如路面综合检测车、横向摩擦力系数检测车、弯沉仪、激光平整度仪等等,通过这些检测设备进行路面数据自动采集。第二是路面管理专家系统,其功能是将路面检测数据进行储存和分析,通过数据处理评定路面使用性能和提出养护对策。2014年,承德市实现了日常养护的自动计量。针对琐碎、繁杂的日常养护任务,通过自动信息采集模式(PDA路巡上报信息化平台)替代人工模式(纸、笔、照相机)进行日常养护流程管理,减小了内业负担,规范了流程管理。在未来,智能化将成为道路养护的重中之重,通过日新月异的科技手段,推动道路养护的发展。

\

2.预防性养护

预防性养护作为一种周期性的强制保养措施,它并不考虑路面是否已经有了某种损坏,而是通过采用先进的检测技术努力拓宽人们对于道路早期病害的认识空间,提前发现道路隐藏的隐形病害的存在,并施以正确的预防性养护措施,其核心是要求采用最佳成本效益的养护措施,强调养护管理的计划性。

\

3.整体解决方案

随着高速公路的不断发展,社会对高速公路的要求随之增高,要求高速公路提供快速、安全、高效的道路运输条件,如继续采取传统的修补坑槽、裂缝等的方法,耗时长、效果差,影响道路安全畅通,其发展趋势必然是养护施工设备的一体化。如现场热再生养护列车等设备,集加热、铣刨、再生、摊铺等养护机械一体化,平均每分钟施工6m,每天10000㎡以上,大大提高了养护效率。

\

4.节能环保

沥青路面材料再生利用可以缓解资源压力,有利于环境保护和降低养护成本,受到了各国的普遍重视。欧美发达国家经过多年的系统研究,开发了五种再生方式以及一系列成套设备,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再生技术。我国还处在引进、消化、试用阶段,大部分高速公路的沥青路面铣刨料没有得到充分的再生利用。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养护机械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12/20151223164920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红星锤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与优势分析

红星机器拥有多年设计、制造锤式破碎机的历史,所生产的的锤式破碎机广泛应用于冶金、建材、水泥、选美、矿山、化工和水电等工业部门中细碎石灰石或其他中等硬度以下脆性物料的主要设备之一,深受国内外用户的欢迎。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锤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锤式破碎机主要是靠冲击作用来破碎物料的。

[详情]

从雷沃欧洲战略看中国农机国际化之路

从雷沃欧洲战略看中国农机国际化之路

图为汉诺威农机展上的马特马克气吸式精量播种机。 如今,全球即将走入“工业4.0”的时代。 为了跟上全球经济技术的发展步伐,中国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和“一带一路”的经济战略。

[详情]

铁矿石尾矿用作建筑材料的优点分析

我国矿石储量及开采量都非常大,但是其品味低也是中所周知的,其中尤以铁矿石最具有代表性。矿石开采之后经过选矿加工产出大量的铁砂尾矿,如何综合利用铁砂尾矿很重要。红星机器发现,将铁砂尾矿用作建筑材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详情]

红星机器关于几种常用锤头材料的介绍

高锰钢作为破碎机锤头的常用材料,在大多数工况条件下都得到普遍应用,但是在很多具体条件下,其耐磨性和使用寿命有很大的不同,因此,为了满足不同物料的破碎需求,提高破碎机锤头的耐磨性和使用寿命,研制和开发许多其他种类材料的锤头很有必要。

[详情]

11月份国内挖掘机总销量3281台,同比下降29.8%!

11月份国内挖掘机总销量3281台,同比下降29.8%!

根据统计数据,11月份国内挖掘机总销量同比下降29.8%。11月份小挖同比下滑24.3%,6吨以上销量下滑32%。让我们通过数据了解下11月的挖掘机销售情况。 2015年11月份挖掘机销量分析 2015年10月份,28家主要挖掘机生产企业累计销售挖掘机3281台。

[详情]

红星讲解有色金属选矿方法及选矿过程

选矿是指用物理或化学方法将矿物原料中的有用矿物和无用矿物或有害矿物分开,或将多种有用矿物分离开的工艺过程,又称“矿物加工”。本文讲解由红星机器为大家带来的有色金属选矿方法及选矿过程的相关知识。 有色金属是指铁、铬、锰三种金属以外所有的金属。

[详情]

红星专家解说如何检测烘干机漏风?

回转烘干机主要用于选矿、建材、化工等部门烘干一定湿度或粒度的物料,对物料的适应性强,且设备操作简单可靠,可以烘干各种物料。红星机器的工程师高工告诉我们,烘干机在使用前,检测其是否漏风很重要。 烘干机的烘干模式主要是采用顺流式加热方式,热源来自燃烧装置。

[详情]

回暖迹象不明朗 挖掘机械行业仍将低增长

11月25日,徐州降下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就在这一天,参加2015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第十九届年会的代表们,顶风冒雪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让身处“寒冬”的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在寒冷中体味到了一丝暖意。

[详情]

红星机器:复杂矿石浮选方法研究

记者从红星机器选矿部了解到,一般的矿石可用一般的处理流程来处理;特别的矿石就要采用新而复杂的选矿流程,这是由这类矿石特殊的技术加工特点决定的。 由于开采出来的复杂矿石的物理性质和物质组成发生变化,以及当矿石由上层开掘到下层或季节变化(结冻。

[详情]

制砂生产线中反击式破碎机的作用

我国河卵石资源众多,各地的河卵石制砂生产线也不断兴建,目前河卵石制砂是砂石届应用最多也是最常见的一种制砂类型,今天红星机器就来谈一谈制砂生产线中反击式破碎机的作用都有哪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