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阿特拉斯·科普柯Boomer XE3 C三臂凿岩台车谱写台湾隧道施工新篇章

2016-01-21 13:31: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阿特拉斯·科普柯凿岩台车
字体大小:

创立于1945年的台湾大陆工程公司是台湾工程及营造领域最卓越的企业之一, 在台湾工程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该公司自成立以来所参与施工建设的工程项目遍及了台湾和世界各地。为了提高钻孔精度和生产效率,台湾大陆工程公司于2015年2月引进了一台配有RCS电脑控制系统的阿特拉斯·科普柯Boomer XE3 C 三臂凿岩台车,并将其成功应用于台湾台九线苏花公路C2标段仁水隧道新建工程的隧道施工中,探索出了一条用现代化电脑凿岩台车进行隧道施工的新道路。

\

台湾大陆工程公司C2标段仁水隧道公务所专案经理林峻弘先生

自动控制 无惧挑战

台九线苏花公路仁水隧道新建工程于2014年6月开工,需要分别开挖一条长2997米、宽18.2米、高11米的主隧道和一条长3000米,宽4.5米、高5米的紧急疏散通道,隧道预计到2018年7月贯通。据台湾大陆工程公司C2标段仁水隧道公务所专案经理林峻弘先生介绍,仁水隧道工程的地质条件良好,主要采用钻爆法进行施工,与普通隧道相比,仁水隧道主隧道最大的施工难点就在于断面面积较大,达到了158平方米,其中扩大段的最大断面积甚至达到了250平方米,并且隧道距离较长,极易发生坍塌事故,影响工期。

\

正在施工的Boomer XE3 C 三臂凿岩台车

为了减少停工损失,提高钻孔品质和效率,大陆工程公司在对市场上同类产品进行了细緻周到的调研之后,选择了配有RCS钻机控制系统的Boomer XE3 C 三臂凿岩台车。RCS钻机控制系统可以帮助钻机操作人员监控和控制钻机钻孔参数,同时还可记录钻机状态、事件和错误资讯,便于后续分析使用。林峻弘经理在使用了该系统一段时间后表示:“RCS系统能在提高钻孔精度和稳定性的同时,减少培训新操作员所需的时间,为我们应对仁水隧道工程的挑战提供了坚强后盾。”

效率出众 钻具耐用

在确保钻孔品质的同时,Boomer XE3 C三臂凿岩台车在钻孔效率方面的表现也颇为出众。以一个扇形面需要钻160个爆破孔,每个孔的孔径为45毫米,孔深平均为2米计算,该钻机每钻一个扇形面需要2.5小时计算,其淨穿孔效率可以达到128米/小时(三臂总和),再加上打设岩钉、出渣、架设支保、喷浆的作业时间和设备保养时间,其综合穿孔效率平均为20米/小时(三臂总合)。从今年度6月17日开工至12月20日,仁水隧道主隧道已完成进尺497.3米,完全能够满足使用者对施工进度的要求。而一台设备每班只需要2名操作人员,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

\

Boomer XE3 C 三臂凿岩台车的RCS系统

为了满足快节奏、高效率的生产需求,大陆工程公司为Boomer XE3 C三臂凿岩台车配备了阿特拉斯·科普柯原装钻具,并切身感受到了修磨对延长钻头使用寿命的重要作用。而经过阿特拉斯·科普柯赛柯洛克BQ3修磨机2-3次的修磨后,钻头平均使用寿命可达700米左右,使用寿命提升了30%。

服务贴心 成就典范

设备技术领先、钻具结实耐用,服务贴心周到是大陆工程公司对阿特拉斯科普柯股份有限公司的用户评价。虽然是第一次购买阿特拉斯·科普柯的三臂台车及服务合约,但林峻弘经理认为自己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他说:“虽然签署服务合约的成本较高,但从我们所享受到的服务来看,这绝对是物有所值的。”

对于这一点,阿特拉斯科普柯股份有限公司驻扎在现场的服务工程师周俊安最有发言权,他说:“我们会24小时待命,随时为客户提供服务。由于Boomer XE3 C是大陆工程公司购买的第一台电脑控制凿岩台车,操作人员没有使用经验,我们一方面对客户的钻机操作人员进行了分期分批的培训,帮助其尽快掌握设备的操作方法;一方面亲自参与钻机的检查和保养,每天至少一次,每次2-4个小时。”据周俊安介绍,即便是在钻机正常工作的情况下,他也会每天在现场观看设备钻孔,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提早採取措施,预防故障发生。

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阿特拉斯·科普柯Boomer XE3 C 三臂凿岩台车不但在台九线苏花公路C2标段仁水隧道新建工程的隧道施工中取得了“开门红”,并且谱写了现代化电脑凿岩台车在台湾隧道施工中应用的新篇章。(本文来自阿特拉斯·科普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1/201601211331230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阿特拉斯·科普柯区域经销商2016年度会议成功举行

阿特拉斯·科普柯区域经销商2016年度会议成功举行

2016年1月11日, 阿特拉斯·科普柯矿山与岩石开挖技术部区域经销商2016年度会议在桂林隆重召开, 来自全国的40多位区域经销商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2015年中国矿山行业市场持续低迷, 如何在困境中发掘新机遇成为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详情]

2016年阿特拉斯·科普柯客户新春答谢会隆重举行

2016年阿特拉斯·科普柯客户新春答谢会隆重举行

【中国路面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6年1月15日,阿特拉斯•科普柯携手联众美和机械设备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众美和”)共同在亦庄兴基铂尔曼酒店举办客户新春答谢会,阿特拉斯•科普柯京津冀维修服务中心挂牌仪式同期举行。

[详情]

意大利泵制造商Varisco公司加入阿特拉斯·科普柯

意大利泵制造商Varisco公司加入阿特拉斯·科普柯

可持续生产力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阿特拉斯·科普柯现已收购有着全球销售网络的意大利泵制造商Varisco公司。 Varisco 公司坐落在意大利靠近威尼斯的帕多瓦。2014 年Varisco 公司总收入为3000万欧元(约合2.7 亿瑞典克朗)。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服务部生产优化实验室投入使用

阿特拉斯·科普柯服务部生产优化实验室投入使用

2016年1月,位于上海的生产优化实验室起在阿特拉斯·科普柯工业技术部中国客户中心正式投入使用!继德国和美国客户中心推出生产优化实验室之后,中国客户中心推出了全球第三个面向客户的生产优化实验室,负责为整个亚太地区的客户提供技术支持。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收购美国压缩机分销商

阿特拉斯·科普柯收购美国压缩机分销商

瑞典斯德哥尔摩,2015年12月15日:可持续生产力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阿特拉斯·科普柯收购压缩机和附件分销和服务商Air Supply Systems有限公司的营运资产。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完成对美国真空零部件和服务供应商收购

可持续生产力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阿特拉斯·科普柯现已收购Capital Research Equipment公司的资产,该公司是美国真空泵的零部件和服务供应商。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文扬之先生荣获“2015中国经济新领军人物”奖

阿特拉斯·科普柯文扬之先生荣获“2015中国经济新领军人物”奖

2015年12月20日,中国北京:阿特拉斯·科普柯矿山与岩石开挖技术部大中华区客户中心总经理文扬之先生在2015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颁奖典礼上荣获“2015中国经济新领军人物”奖。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同意收购美国真空零件和服务提供商

阿特拉斯·科普柯同意收购美国真空零件和服务提供商

2015 年 12 月 21 日,瑞典斯德哥尔摩:作为可持续生产力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阿特拉斯·科普柯已同意收购 Capital Research Equipment Inc. 的资产。该被收购的公司是一家位于美国的真空泵零件和服务提供商。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收购美国压缩机经销商,紧密客户联系

阿特拉斯·科普柯收购美国压缩机经销商,紧密客户联系

可持续生产力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阿特拉斯•科普柯现已收购Air Supply Systems 公司的经营性资产,该公司主要经营压缩机及其零部件的经销和服务。 Air Supply Systems 公司坐落在美国威斯康星州靠近密尔沃基的富兰克林。

[详情]

阿特拉斯·科普柯收购意大利泵制造商

阿特拉斯·科普柯收购意大利泵制造商

可持续生产力解决方案领先供应商—阿特拉斯·科普柯现已收购意大利有着全球销售网络的泵制造商Varisco公司。 Varisco公司坐落在意大利靠近威尼斯的帕多瓦。2014年Varisco公司总收入为3000万欧元(约合2.7亿瑞典克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