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平邑石膏矿救援成功,宝峨钻机发挥关键作用

2016-02-01 14:45: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德国宝峨桩工机械
字体大小:

持续36天的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救援工作于2016年1月29日夜结束,4名被困矿工成功获救,创造了中国矿山救援史上第一个通过地面打孔救援成功的案例。3台宝峨钻机参与了此次救援,并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5年12月25日事故发生后,由于井下坍塌严重,地下水平掘进受阻,因此深达216米的大直径钻孔成为救援过程中最为关键的环节。上图为通过地面钻孔救出的被困矿工。

  

2015年12月26日,在接到救援指挥部的通知后,4名宝峨中国员工当晚即赶到现场配合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参加救援。为了确保钻井顺利进行,2名德国钻井工程师放弃圣诞节休假,于12月28日抵达现场,并立即开始投入救援工作。

  

在发现井下4名被困矿工并确定位置后,2016年1月1日,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与宝峨公司的技术人员一起开始5号钻井的施工。根据地质情况,指挥部确定了先采用宝峨BG 38旋挖钻机钻进到54米,再用宝峨RB-T 90钻机钻达最终深度的方案。

  

在5号井施工过程中,救援人员采用了宝峨旋挖钻机钻达54米,下入800mm直径的套管,之后再用宝峨RB-T 90车载钻机采用潜孔锤反循环、气举反循环、牙轮钻头空气正循环、牙轮钻头空气反循环等多种施工工艺,克服了地层坍塌、掉块严重的技术难题,施工过程中虽遭遇卡钻,但在很短的时间内处理成功,钻孔内分别下入610mm直径和508mm直径的套管,最终于2016年1月29日完成了内径490mm左右、深达216米的救生通道。上图为外径508mm的套管下到204米的位置。

  

上图为宝峨技术人员与指挥部专家共同研究钻井方案

  

上图为宝峨技术人员与指挥部专家合影

上图为在山东平邑现场参与救援的德国专家

回顾5号井的施工过程,可谓一波多折,多种钻井工艺悉数上阵,救援人员最终克服了各种困难,成功地完成了这口“救命井”的施工

为保证钻孔的垂直度,2016年1月1日夜间,5号井旋挖钻机开钻后,宝峨救援人员下到孔内检查钻孔底情况。(见上图)

上图为宝峨BG 38钻机在进行5号钻井施工

上图为配置711mm大直径潜孔锤的宝峨RB-T 90钻机

上图为宝峨RB-T 90钻机在5号钻井施工中采用711mm直径潜孔锤反循环施工,平均钻进效率达4-5米/小时。

上图为宝峨RB-T 90钻机钻至169米深处遭遇卡钻后,德国专家与淮南队救援人员共同处理事故,并获得成功。

上图为卡钻处理完毕后,救援人员将外径610mm的套管成功下放到168m深处。

上图为下放外径610mm套管后,进行固井。

上图为宝峨RB-T 90钻机准备实施泥浆气举反循环钻进工艺,在钻透固井留下的水泥塞施工中效率高达8米/小时以上。

上图为宝峨RB-T 90钻机采用空气正循环洗井。

上图为2016年1月23日凌晨,宝峨RB-T 90钻机采用牙轮钻头空气正循环工艺施工,并钻达217米深,虽然没有直接贯通巷道,但与巷道的距离仅为800mm,为井下矿工掘进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2/201602011445017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4月17日至21日,德国宝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在其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Schrobenhausen的总部举行了传统的In-House展览会,即德国宝峨公司厂内展览会。来自全球各地的基础施工、钻探行业的大批专业客户参观了展览。

[详情]

宝峨GB 60液压抓斗和BG 38旋挖钻机双双入选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

宝峨GB 60液压抓斗和BG 38旋挖钻机双双入选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

2015年4月10日,“2015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及下属分支机构、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行业协会以及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施工企业、科研机构。

[详情]

挺进中原,宝峨 GB 60液压抓斗亮彩郑州地铁

挺进中原,宝峨 GB 60液压抓斗亮彩郑州地铁

挺进中原,宝峨 GB 60液压抓斗亮彩郑州地铁 位于河南省会郑州市中心的地铁2号线紫荆山路站连续墙工程近日开工,两台宝峨液压抓斗已先后进场,其中宝峨GB 60液压抓斗已开始施工。该工程地连墙设计深度为53.5米,墙体厚度为1.2米,开挖总方量约为1.3万立方。

[详情]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行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行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行 3月10日,德国宝峨公司在武汉万达威斯汀大酒店举行了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60多名来自武汉地区的设计院和施工单位的客户参加了会议。

[详情]

路遥知马力,宝峨旋挖钻机南京市场显身手

路遥知马力,宝峨旋挖钻机南京市场显身手

近年来,南京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各种大型项目也不断推出。而别名“石头城”的南京地层条件复杂,既有坚硬的岩石,又有沿江地带不稳定的地层,并且工期往往非常紧,这就要求施工队伍必须够专业,且能拥有较好的设备,保证稳定的产量。

[详情]

十台宝峨钻机会战南宁嵌岩桩工程

十台宝峨钻机会战南宁嵌岩桩工程

十台宝峨钻机会战南宁嵌岩桩工程 近日开工的广西南宁某项目二期工程的基础施工工程量大、地质复杂。地层中有溶洞、孤石以及坚硬的石灰岩。为了保证工程顺利进行,施工单位全部采用宝峨旋挖钻机施工,共计10台。

[详情]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和虎门成功举行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和虎门成功举行

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和虎门成功举行 2015年1月20日和1月22日,“德国宝峨地下连续墙新技术新工艺研讨会”分别在北京和虎门两地举行。

[详情]

德国宝峨:携手共进,开创未来

德国宝峨:携手共进,开创未来

- 记德国宝峨与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二十年的合作历程 自1985年德国宝峨公司生产了第一台双轮铣槽机以来,宝峨双轮铣槽机已在世界范围内参建并且顺利完成了许许多多大型、复杂的基础工程项目。

[详情]

14,000小时宝峨旋挖钻机瑞九铁路岩溶地层担当主力

14,000小时宝峨旋挖钻机瑞九铁路岩溶地层担当主力

图1 瑞九铁路宝峨BG 25 C及BG 25旋挖钻机施工现场 近日,江西省瑞昌市至九江市的瑞九铁路桩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本线路九江市九江县狮子镇段地处岩溶比较发育区域,主要地质条件为石灰岩,岩石强度50MPa左右,并且含有大大小小的溶洞。

[详情]

五台宝峨双轮铣槽机包揽虎门二桥锚锭连续墙工程

五台宝峨双轮铣槽机包揽虎门二桥锚锭连续墙工程

五台宝峨双轮铣槽机包揽虎门二桥锚锭连续墙工程 广东虎门二桥路线起自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止于东莞沙田镇,接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全长12.89公里。虎门二桥在东涌、海鸥岛、沙田三处设置互通立交和两座特大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