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新年寄语

2016-02-03 09:46: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以坚强战略定力坚守装备制造创新发展

\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王 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适应经济新常态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走出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发展新路。2015年,面对空前严峻的艰难时刻,徐工按照“三个更加注重”和“三个全面”的经营方针,以改革创新和坚定执着、扎实务实工作作风,坚强应对、坚决调整、坚定开拓、强控风险,使公司更加聚焦效率效益和经营风险,保持了行业第一,增强了竞争力和影响力。

历经“十二五”近五年工程机械产业低谷,站在“十三五”开局新起点上,保持坚强战略定力,以坚守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对徐工这个有73年历史的老国企而言显得尤为重要。

面向“十三五”,装备制造业作为工业的脊梁,在国民经济中的至关重要地位不会丝毫动摇,这要求徐工这样“国之重器”的龙头国企必须坚守装备制造主业,但这绝不是死守,而是创新驱动发展地坚守;这个创新是理念创新拉动的全方位创新:

国际化:向海外投入重兵,纵深布局国际市场。加快“一带一路”市场布局,突出抓好海外研发平台建设,创新实施跨国并购,开展海外金融业务,整合全球顶级人才和产业资源为我所用。突破国外主要品牌打压,全面进军发达国家市场,主导产品必须在海外销售占一半才能成功。精益化:国内行业风险急剧叠加严峻形势倒逼力推经营改革,必须更加注重体系运行的效率和务实,再造经营模式和营销模式,突出抓好主业与新业态平衡,一手拼新机存量市场和直销,一手盘活二手机突破后市场,有转变才会有转型,坚定不移地向质量型、效益型企业发展。补短板:向大型化、高端化、智能化挺进和新产业、新业态发力逆袭都在倒逼创新,如推进制造业服务化要植入客户导向和互联网思维,要突破关键核心零部件技术并全面保供,以新产品、新业态与传统产品、传统业态的平衡布局与发展,对冲工程机械一业独大的市场风险,实现一主多元、互为支撑的利润源布局。可持续:持续保持企业的肌体健康,让企业的各项指标健康安全起来、让整体运行高效起来。在市场上很多时候实际拼的是文化、是意志、是队伍,要占据全球高端人才制高点,培育优秀的企业文化。力推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各层次的改革,为打造世界级企业注入强大动力。

在“十三五和2025”,徐工将毫不动摇地坚守工程机械主业创新发展大方向,保持战略定力,迸发创新活力,彰显底气实力,坚决打赢这场产业突围攻坚战,打好挺进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三强的持久战,以坚定转型拥抱全球产业“珠峰登顶”的美好未来。(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2/20160203094650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道路“品质•有我”第二届微电影节颁奖礼暨2016新春联欢会圆满落幕

徐工道路“品质•有我”第二届微电影节颁奖礼暨2016新春联欢会圆满落幕

三羊开泰辞旧岁,金猴闹春喜迎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徐工事业部“品质·有我”第二届微电影节颁奖礼暨2016新春联欢会在南区多媒体厅举行。

[详情]

徐工机械:越过冬天 迎接曙光

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初步核算,2015全年国内生产总值6767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2015年GDP增速创25年新低。券商人士分析,中国未来就在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而这一切的一切有赖于改革。

[详情]

徐工金融服务事业部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6年1月25日下午,徐工金融服务事业部第一届职工(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多功能厅召开。事业部55名职工代表和15名列席代表出席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职工代表听取了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魏兵同志作2015年度行政工作报告;事业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详情]

2016携手并进 共筑徐工梦

日前,徐工施维英订购了100台混凝土搅拌车底盘。徐工重卡认真贯彻集团关于一体化产品的战略要求,积极寻求与兄弟单位的合作,通过与施维英公司联手,将徐工一体化混凝土搅拌车成功推向市场。

[详情]

六安小伙用十辆徐工漢風重卡迎娶美丽新娘

六安小伙用十辆徐工漢風重卡迎娶美丽新娘

待你长发及腰,我自铺十里红妆,驾五彩祥云,骑高头大马迎你过门…… 2016年1月29日,农历腊月二十,在这样一个扎堆结婚的良辰吉日,安徽六安一位叫胡照杰的卡车司机用一支由十辆徐工“漢风”重卡组成的车队迎风光娶到了新娘李娜娜。

[详情]

徐工勇士不惧风雪 零下二十度寒冬重磅出击

徐工勇士不惧风雪 零下二十度寒冬重磅出击

随着天气的日渐寒冷,各地都飘起了雪花,近日,XGC800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架起了高耸如云的臂膀,开启了挑战风雪战场的序幕。 本次任务是将重达128吨的3兆瓦风机扇叶和机舱从风机上拆下,快速送至检修所进行检修。

[详情]

工商银行与徐工完成“一带一路”国家货币交易业务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为我省“走出去”企业护航,与徐工集团强强联手,合作实现了江苏省“一带一路”及新兴市场国家货币NDF交易业务的突破。

[详情]

一次与徐工挖机的亲密接触 ——海外“徐工实习生”挖机体验之旅

一次与徐工挖机的亲密接触 ——海外“徐工实习生”挖机体验之旅

1月21日,海外“徐工实习生”走进事业部开启体验之旅,这是徐工集团年度大型创意活动“徐工体验之旅”的第四天。5名来自美国、俄罗斯、巴西、肯尼亚、巴基斯坦的粉丝,作为“徐工实习生”走进了挖掘机械事业部。

[详情]

徐工基础开展“识危机·补短板·促变革--浴火重生” 形势教育活动

2016年是中国经济尤为艰难的一年,公司也面临闯关过坎、破茧突围的关键时刻,基于当前的危机与挑战,为认真贯彻落实1月16日集团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徐工集【2016】5号文要求。

[详情]

上海迪士尼乐园:徐工大吊车构筑童话世界

上海迪士尼乐园:徐工大吊车构筑童话世界

好消息、好消息!上海迪士尼一期在今年6月就要开门营业了,作为中国内地首家、全球第六家迪士尼乐园,面积和投资规模相当庞大,现在建设的情况怎么样了? 2016年1月26日,记者在上海迪士尼项目现场看到,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呈现效果,迪士尼城堡等主体建筑呈现出童话般的色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