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杭黄铁路桐庐站今年7月份开建 预计全线2018年建成通车

2016-03-16 09:19: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杭黄铁路桐庐站计划7月开建。杭黄铁路在杭州境内共有6座车站,这些站点位于哪里?进程如何?建成后长啥样?小微带你去看看!

杭黄铁路工程情况

站点

杭黄铁路全长287公里,浙江省境内185公里。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设10个站点,分别是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杭州境内共有6座车站。

工期

2014年10月,杭黄铁路浙江段全面开工,杭黄铁路建设工期为4年,按工期4年(含4个月联调联试)计算,杭黄铁路客运专线将在2018年建成。

杭州境内6个站点杭州东站

位置:江干区城东新城天城路1号

新杭州东站2013年7月1日已正式投入使用。杭州东站是杭州的东大门,汇集高铁、普铁、客运专线、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和配套服务设施于一体,可实现立体无缝交通换乘。

目前,在杭州东站交汇的高铁线有沪杭高铁、杭甬高铁、宁杭高铁和杭长高铁。

杭州南站

位置:萧山区站前路

2013年7月1日,杭州南站正式关闭,在原址进行改造升级,目前工程正在进行中,计划于2017年6月竣工。

杭州南站前身为萧山站,始建于1931年,是杭州钱塘江南岸唯一一座客运火车站。2010年萧山站正式更名为杭州南站。建成后,车站将连接杭长高铁、杭甬高铁和杭黄铁路等。

富阳站

位置:富阳区春江街道建华村

车站路基填土47余万方,站房主体工程还未动工。

杭黄铁路富阳段全长39.191公里,穿越渔山、里山、灵桥、大源、春江、环山、常安、场口8个乡镇(街道),目前富阳段工程完成62.2%的产值。

桐庐站

位置:桐庐县城南街道蒋陆家,东接宝心路、南至杭千高速、西至梅林路、北临城南路。

目前征迁工作启动,计划今年7月开建。

杭黄铁路桐庐站项目是今年桐庐政府计划投资最大的建设项目。今年将主要实施建桐庐站站房扩容、地上地下停车场、站前广场及道路等工程。

建德东站

位置:建德市杨村桥镇

目前,车站建设方案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

淳安站

位置:文昌镇文昌村北侧,毗邻05省道,距县城约20公里。

目前已经完成站前广场、高铁站配套设施的建设招标

淳安站是一个线下式高架车站,为两站台六线布置,是杭州各县市唯一一个具有始发站功能的中间站,其是一个建在“山边、湖边、溪边、桥边、村边”、“山上、湖上、溪上、桥上与村上”的“五边、五上”车站,在国内外高铁车站中也是独一无二的。

建成后到黄山省2小时

杭黄铁路设计时速达到250公里/小时,建成后从杭州到黄山约1.5小时,比开车节省2个小时。到时候去黄山看奇松、怪石,赏云海,泡温泉。

同时,杭黄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大杭州西线的一条1小时铁路交通动脉。目前,从杭州市区自驾到达淳安县需要2个多小时。铁路开通后,从杭州到淳安,将节省1小时左右。(本文来自杭州发布)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3/20160316091910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北京:2016年计划开工昌平线南延等5条地铁新线

北京:2016年计划开工昌平线南延等5条地铁新线

3月2日,2016年计划开工的地铁新线——八通线南延二次环评公布,该线通车时间以及线路具体走向也首次公布。小编梳理发现,除此,还有4条地铁新线预计在2016年开工。另外,预计有6条在建线路将在今明两年通车,届时,咱大北京的地铁版图又要扩张了。

[详情]

广汕铁路惠州段计划今年动工 预计2019年完工

今年,我市将尽快启动赣深高铁惠州段和广汕铁路惠州段建设。 据《惠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赣深高铁惠州段全长约10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惠州境内设3站,计划今年动工,2020年完工,总投资201.4亿元;广汕铁路惠州段全长约115.4公里。

[详情]

江苏:盐城至海安段高铁将于今年开工建设

一百多年前,孙中山在《建国方略》中提出了沿"海岸线铺设铁路"的初步构想。如今,沿海南北全线贯通快速铁路甚至高铁,不再是空想。 3月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

[详情]

广东:赣深高铁惠州段计划今年动工 预计2020年完工

今年,我市将尽快启动赣深高铁惠州段和广汕铁路惠州段建设。 据《惠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赣深高铁惠州段全长约10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惠州境内设3站,计划今年动工,2020年完工,总投资201.4亿元;广汕铁路惠州段全长约115.4公里。

[详情]

成都将加快川藏铁路等5条出川通道建设

“十三五”期间,成都将建成成兰、西成、成贵、成昆、川藏等5条对外铁路大通道。日前,川藏铁路建设已被列入“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全线运营长度约1900公里。

[详情]

赣深高铁力争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 预计2020年建成

近日,有关赣深铁路走向确认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3月9日,记者从省铁路建设办公室了解到,赣深客专江西段走向早已确认,随着广东段走向明朗,该线最终走向基本确定。按照计划,赣深客专争取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届时,赣州至深圳只要2个小时,南昌至深圳仅需4小时。

[详情]

厦长渝高铁计划“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以下简称“纲要草案”)5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纲要草案提出165项重大工程和项目,其中多个涉及厦门,包括建设重庆至厦门高速铁路、在厦门湾开展水质污染治理和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厦门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

[详情]

“十三五”期间高铁里程将扩至3万公里 覆盖80%以上大城市

3月5日,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到2020年我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新建改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3万公里,实现城乡宽带网络全覆盖。2016年铁路投资将达8000亿元以上。

[详情]

江苏:盐城至海安铁路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从上海经南通至南京的北沿江铁路有望“十三五”开工建设。前天,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姜曦晖两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三五”期间,江苏将有一系列铁路“线路开通,其中。

[详情]

江苏:盐泰锡常宜铁路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

盐泰锡常宜铁路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 亮点:打通苏北至杭州高速通道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十三五”铁路总盘子中还没有明确盐泰锡常宜铁路的启动时间。最新消息是,就这条铁路的建设铁总和省政府也已达成基本共识,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