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贵州红水河大桥建设中的川建塔机雄姿

2016-03-21 11:08: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川建塔式起重机
字体大小: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天峨县的交界处,跨越红水河的高速公路斜拉桥,是银百高速公路G69惠水至罗甸段(惠罗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大桥2013年12月开工,整个工程预计在2016年10月完工,建成后贵阳至龙邦口岸距离将缩短至400公里,是贵州面向东盟最便捷的出境通道,对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

红水河特大桥桥长956米,引桥设计为2×20米预应力混凝土现浇箱梁,主桥设计为贵州岸边跨213米,主跨508米,广西岸边跨185米的双塔双索面混合式叠合梁斜拉桥,结构设计形式新颖。桥面宽27.7m,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总投资5.46亿元,由广西路桥公司承建。大桥在施工中利用斜拉桥主塔本身安装缆索吊装系统,以缆索吊装钢主梁及叠合预制桥面板作为一种拉索体系,使桥梁受力更加合理化,施工更加便捷,相比传统梁式桥、拱桥具有更大的跨越能力。

红水河特大桥两侧桥墩高度均为210米,每个桥墩的起重机械配置均为川建生产的一台C7036塔机、一台C7030塔机和两台SC200/200WPZ中速变频施工梯,副墩的施工机械为一台P125平头式塔机。

承担主施工吊装作业的C7036塔机,最大起重量16吨,起升高度为240米,工作幅度为70米,C7030塔机最大起重量16吨,起升高度为220米,工作幅度为50米,两台塔机交叉式布置,覆盖面大,C7036塔身断面2.5米,主弦为圆钢,C7030塔身断面2米,主弦为角钢,机构配置均采用变频无级调速系统,启动、制动平稳。

\

用于载人和提升物件的两台施工升降机配置高度均为200米,3×15kW三电机驱动,额定提升速度0~55 m/min。

副墩的P125平头式塔机,最大起重量10吨,最大工作幅度60米,固定附着式起升高度80米。 

塔机和施工升降机在施工中的配合应用,大大提升了安装施工作业的工作效率,有效的配合了施工方如期完成红水河大桥项目建设。

全国高速公路都开始挺进山区,不仅各种特大型桥梁多,而且施工条件复杂,红水河特大桥不论是设计上还是施工工艺上都将会为山区桥梁建设开拓新思路。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银川-龙邦通道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贵州省高速公路网崇溪河至罗甸高速公路的南段,红水河特大桥建成后,西南地区可以跨过广西进入东盟,这是一条不折不扣的战略要道,经济通道。(本文来自川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3/201603211108025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川建四台C7030塔机和四台SC200/200WPZ施工升降机 参与六广河特大桥建设

川建四台C7030塔机和四台SC200/200WPZ施工升降机 参与六广河特大桥建设

息烽至黔西高速公路是贵州省“678”高速公路网中“三横”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贵州高速公路网,加快黔中经济区建设,构建黔中经济区核心区高速公路环线等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川建P7015塔机通过国家型式试验

川建P7015塔机通过国家型式试验

SCM应市场发展需要立项开发的P7015平头式塔式起重机于11月顺利通过国家权威安全机构的型式试验,推出后即实现了销售。 P7015塔式起重机额定起重力矩200t.m,臂长70m,可多种组合。

[详情]

川建M1200(64t)塔机通过国家型式试验

川建M1200(64t)塔机通过国家型式试验

川建(集团)公司自行研制的M1200(64t)大型塔机于8月中旬一次性通过了国家型式试验。 M1200(64t)塔机是川建为适应市场需求而设计制作的,是在大型水电及高层建设中广受欢迎的M1200(50t)塔机的升级版。

[详情]

川建C8039塔机通过国家型式试验

今年,(集团)公司经过市场调研,应客户要求及施工需要,立项开发C8039水平臂塔式起重机。经过设计、研讨、论证和生产试制,样机于10月中旬一次性通过了国家权威安全机构的型式试验。 C8039塔机额定起重力矩460t.m,臂长80m,可多种组合。

[详情]

川建开展“迎春拔河比赛”活动

川建开展“迎春拔河比赛”活动

2015年1月,川建(集团)开展“迎春拔河比赛”活动,活动主旨为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增强员工的体育锻炼意识,提高团队合作精神,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

[详情]

川建连续十次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奖

川建连续十次荣获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奖

2014年全国工程机械产品质量评价调查,四川建设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因公司产品和服务获得全国用户较高评价,而荣获“全国塔机用户满意十强”企业,公司生产的C5013、C5510、C5513、C6010、C6013。

[详情]

川建SCM C5510塔机助建西昌发射基地

SCM塔机现有近六十种型号,应用于各类工程,其中不乏军事基地的基础建设。近期,四川建设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水平臂塔机C5510参与了总装备部特种工程技术安装总队承建的西昌卫星发射基地三号塔改造工程。

[详情]

川建C7036塔机试制投产

川建C7036塔机试制投产

近日,四川建设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设计开发出一款“70”系列塔机——SCM C7036,该型号塔机已于8月一次性通过国家权威部门的特种设备型式试验。

[详情]

川建SCM C5510助建西昌发射基地

川建SCM C5510助建西昌发射基地

川建SCM塔机现有近六十种型号,应用于各类工程,其中不乏军事基地的基础建设。近期,四川建设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水平臂塔机C5510参与了总装备部特种工程技术安装总队承建的西昌卫星发射基地三号塔改造工程。

[详情]

川建P6015塔式起重机试制成功

川建P6015塔式起重机试制成功

近日,四川建设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行设计制造的P6015塔机已通过国家权威机构的型式试验。 P6015塔机是公司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自行设计制造的上回转,小车水平变幅,自升式平头式塔式起重机。该机整合了公司现有塔机的优点,为适应市场需求而研发的115t.m级别中型平头式塔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