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ZCC3200NP履带起重机助力石岛湾核电项目建设

2016-03-24 14:29:5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
字体大小:

中联重科ZCC3200NP履带起重机出厂至今,先后在江苏连云港田湾核电站和山东荣成石岛湾核电站施工。在为期不长的时间里,已经进行了三次转场、四次组装和三次拆卸,如此频繁的拆装在国内3000吨级履带起重机的工况使用中绝无仅有,这充分体现了ZCC3200NP优越的性能、便捷的操作性、良好的稳定性和周到的服务方案。

\

2015年11月6日,中联重科ZCC3200NP履带起重机在江苏田湾核电站完成世界最重核电薄壳穹顶——4号机组穹顶吊装后再次起航,助力山东荣成石岛湾核电项目建设。石岛湾核电站是全球首座将四代核电技术成功商业化的示范项目,也是中国“十二五”获批的第一个核电项目。分公司领导针对此次施工给予了大力支持,认真制定了缜密的工作计划,全程安排了专业的服务团队现场跟踪服务。服务团队成员们积极主动、随叫随到,并合理利用现场施工车辆,确保圆满完成吊装任务。

在此次吊装中,中联重科ZCC3200NP通过前车、后车主机组装,超起臂架组装及主臂组装三个节点工况组合,采用了“并联双臂架+前后履带车”的总体方案,突破了传统履带起重机的设计思路,使起重机整体稳定性与抗侧翻能力得到突破性提高。同时,为了方便产品拆装运输,产品结构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方法。在整机装配设计上,装配人员充分考虑了每一档零部件的制作精度及装配顺序,提前采用了三维动画仿真技术进行整车模拟装配,保证了装配速度。

中联重科ZCC3200NP在施工作业期间,现场服务团队充分考虑了客户的利益,通过增加臂架拆装辅助吊具、变幅滑轮组连接过渡拉板等改进措施,使得拆装更方便,在减少装配环节的同时确保吊装任务安全、高效、精准的完成。以车架结构为例,为保证具有多次超静定的五块大型箱体结构顺利实现组合拼装,现场服务团队独创性地提出了“超大型车架模块拼装三基准设计方法”,实现了大型多次超静定结构的提前顺利组装,保证了整个项目的施工进度。由于施工配合严密,服务团队仅用15个工作日就快速精准地完成了主臂120米工况的组装工作,赢得了施工项目部的一致好评。

中联重科ZCC3200NP出厂至今,一直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实现了国产3000吨级履带起重机在国内核电施工领域的新突破,也是目前唯一成功实现商业应用的国产3000吨履带式起重机,打破了国外品牌的垄断地位,彰显了中联重科履带起重机的技术实力。其优异的性能与便捷的拆装组装性,使其无愧于工程机械行业“航空母舰”之名。(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3/201603241429578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荣获SAP中国研究院卓越创新奖

3月2日,全球企业管理软件与解决方案的技术领袖德国SAP(思爱普)公司在上海举行D-Kom全球研发者大会。会上,SAP授予中联重科“2016年度SAP中国研究院卓越创新奖”,以表彰中联重科与SAP公司在围绕工业4.0和基于物联网智能应用等领域开展的联合创新研究。

[详情]

中联重科与P&J Arcomet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首款本土化产品成功导入北美市场

近日,中联重科与北美代理商P&J Arcomet公司(以下简称P&J公司)签订中联重科塔式起重机产品代理商协议,正式宣布P&J公司成为中联重科在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塔式起重机的独家销售、服务代理商。

[详情]

中联重科车桥科技成果获“常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3月9日,在2015年度常德市科技工作及奖励大会上,中联重科车桥公司的“汽车起重机用重型车桥技术的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荣获常德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目掌握了汽车起重机车桥的设计与制造核心技术,获得发明3项,实用新型6项,并获得了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详情]

中联重科跨界做保险 工程机械巨头谋转型

在工程机械行业急剧下滑的背景下,行业巨头正在纷纷转型。中联重科3月17日表示,将发起成立一家财产保险公司,以支持公司实体产业发展。 中联重科公告称,公司拟作为主发起人,出资不超过2.4亿元与其他7家法人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泰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公司出资占比例不超过20%。

[详情]

中联重科:让“工匠精神”成为提升“中国制造”的动力

“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质、提品质、创品牌。”——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强调。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工匠精神”,迅速引起了代表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的热议。

[详情]

敬业奉献的中联人——记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营运部运行监管室主任魏天军

敬业奉献的中联人——记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营运部运行监管室主任魏天军

魏天军,入司5年一直立足岗位、兢兢业业,他工作经验丰富,现任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营运部运行监管室主任。从普通员工到科室主任,他用精益求精、坚守责任的工作态度诠释了中联人的“极致工匠精神”;他用勇于创新、坚持不懈的作风抒写了中联人的坚韧与执着;他用舍小家顾大家。

[详情]

中联重科ZMC85汽车起重机首获E-Mark证书

中联重科ZMC85汽车起重机首获E-Mark证书

近日,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公司传来喜讯,经过严格的试验与审查,ZMC85汽车起重机成功获得欧盟颁发的E-Mark证书,这是公司汽车起重机首次获得E标志认证的证书,标志着公司汽车起重机在车辆安全方面完全符合世界上最严格的汽车法规。

[详情]

中联重科借鉴3D打印技术 更新产品研发理念

近日,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研发中心主动“走出去”,开展了一次实地技术研讨学习活动。土方机械公司技术总监杨西川带领研发中心52名研发人员参观了渭南高新区的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并进行了技术交流。

[详情]

中联重科第三代环卫新品荣耀亮相 绿色产业助建美丽中国

中联重科第三代环卫新品荣耀亮相 绿色产业助建美丽中国

3月17日,以“绿色智造、匠心中国”为主题的中联重科2016年度环境产业公司品牌巡展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序幕。作为此次巡展的首站,中联重科现场隆重发布了最新研发的第三代环卫机械产品,并展示了环境卫生整体解决方案及其环境项目运营模式。

[详情]

中联重科拟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

中联重科3月15日晚间公告称,为加快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加速产融结合,公司拟作为主发起人,使用不超过2.4亿元的自有资金与其他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泰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保险公司”),公司出资占拟设立的保险公司注册资本的比例不超过20%,股份认购价格为1元/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