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厦工心服务:教您一个小妙招,预防挖掘机铲斗缸损坏

2016-04-01 11:33: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厦工挖掘机
字体大小:

一、故障案例:最近,厦门天竺山大客户张先生反馈,他的一台已出保的厦工挖掘机(XG822)在进行开沟作业时,铲斗动作逐渐缓慢,直至无法正常工作,现场工作人员无法排除故障,急需公司支持。收到反馈后,厦工技术服务部人员从电话反馈初步分析认为有可能是铲斗缸出现故障,遂与服务商人员共同前往排查故障。

经检查发现,该机回油滤芯中有大量的金属粉末、黑色橡胶块、棕色尼龙物和小金属颗粒等。拆检铲斗缸,发现活塞密封环、耐磨环完全损坏,2道钢质环卡死在活塞环槽中,呈断裂状,缸筒内壁被严重拉伤,筒底有大量的金属粉末及颗粒。以上检查结果表明铲斗缸确已损坏。

二、故障分析:经现场综合分析认为,因为金属疲劳等因素造成铲斗缸活塞上的钢质环断裂,导致活塞与缸筒直接接触,在活塞杆频繁伸缩过程中钢质环断裂茬口不断刮磨铲斗缸内壁,将缸壁拉伤而导致内泄,从而使铲斗缸运动速度下降。随着工作时间的增加,密封环的损坏和缸壁拉伤不断加重,造成铲斗缸内泄更加严重,以致操纵阀控制不了铲斗缸的动作。

三、预防措施:

1:是否规范操作

a)挖掘机作业中,若铲斗缸活塞杆到达有杆腔行程终点时,在压力和冲击作用下极易造成其内部限位环损坏,从而降低铲斗缸使用寿命。因此在操作机器时,铲斗缸应保留10~20 cm的伸缩余量。这样操作可以防止因长时间大载荷冲击造成活塞上钢质环和限位环的疲劳损坏。

b)挖掘机作业时,挖掘深度和挖掘范围不断变化,因此作业时应尽可能使铲斗缸和连杆、斗杆缸和斗杆成90°角,不要一直使其达到行程末端。这样可使挖掘机获得最大挖掘力和最大工作效率。

2:是否合理保养

应根据挖掘机作业项目和使用工况,因地制宜合理进行换油保养。与铲斗挖掘相比,经常使用液压破碎器破碎时,液压油变质更加迅速。当使用液压破碎器工作时,应按规定时间进行保养。

a)对于安装破碎锤的挖掘机,必须每连续破碎500小时,更换液压油,每连续破碎100小时,更换回油滤芯、先导滤芯;

b)对于挖掘和破碎每混用1000小时,更换液压油,每混用300小时更换回油滤芯、先导滤芯;

c)对于不按上述规定保养的,泵、阀、马达、油缸出现故障时,厂家不予三包,客户的损失由经销商或客户承担。(本文来自厦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4/201604011133517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愚人节 智能超群,与我无关

愚人节 智能超群,与我无关

今天愚人节,我们换种玩法吧! 无需触碰操纵杆即可随意操控,跷着二郎腿、喝着茶也能高效完成作业; 出了故障,再也不用担心停机,照做不误; 用久了,再也不用担心性能下降带来的烦恼,一键即可自动优化 ...... 也许你认为这是天方夜谭。

[详情]

技术创新金奖 厦工引领工程机械“智造风”

技术创新金奖 厦工引领工程机械“智造风”

昨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指导,《工程机械与维修》主办的2016年度行业TOP50榜单正式揭晓!厦工智能挖掘机XG822i、智能装载机XG958i不负众望,成功登榜。

[详情]

概念设计 试想下未来的工程机械是什么样子的?

概念设计 试想下未来的工程机械是什么样子的?

概念是什么?“人类在认知过程中,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把所感知事物的共同本质特点抽象出来加以概括,是本我认知意识的一种表达,形成概念式思维惯性。” ——百度百科 在潮流化的今天,“概念手机”。

[详情]

“盖军衔劳模创新工作室”成首批省示范点 助力厦工转型增效

“盖军衔劳模创新工作室”成首批省示范点 助力厦工转型增效

近日,福建省总工会第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新命名一批省级劳模工作室,厦工“盖军衔劳模创新工作室”不负众望作为首批“福建省示范性劳模工作室”获得嘉奖。

[详情]

厦工与中航系合资设立的机器人公司正式揭牌

厦工与中航系合资设立的机器人公司正式揭牌

3月24日,是厦工与中航自控所又一个“大好日子”! 历经近两年联合研发,期间双方技术人员历经数百次往返研讨、废寝忘食、协同攻关,合作结晶——航控捷易(厦门)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在厦工正式揭牌了。

[详情]

春风送暖,厦工技术服务进基层连队

春风送暖,厦工技术服务进基层连队

日前,随着深圳“12·20”大规模山体滑坡事故抢险工作的收尾,厦工参与事故救援的所有抢险设备已陆续移交给交通武警部队的各基层连队。为了确保这些设备在后续施工中能确保部队实施机械化作业的能力和应急保障服务水平。

[详情]

从“高大上”到“接地气”,厦工再制造惠及经销合作伙伴

从“高大上”到“接地气”,厦工再制造惠及经销合作伙伴

近年来,厦工一直紧跟国家政策步伐,积极落实《中国制造2025》,培育发展再制造产业。2016年继厦工被纳入国家再制造试点单位以来,厦工再制造事业开始踏上快速发展的列车。 近日,由厦工再制造团队主办的“首届厦工机械再制造试点技术培训班”在厦门隆重开班。

[详情]

厦工三重公司加强产学研合作 促进新产品开发

为了研发高水平的智能新产品,厦工三重公司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加强产学研合作工作,2016年计划实施5项新产品开发。 新年伊始,厦工三重公司就与中航工业618研究所合作开展“智能化平地机开发”项目。

[详情]

福建省经信委林国耀主任一行到厦工三重公司调研

3月3日下午,福建省经信委林国耀主任一行到厦工三重公司调研。来宾们参观了推土机装配线、结构件分厂焊接工段、压路机和平地机装配线以及12.5米立车安装现场,之后,在公司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 会上陈少波总经理汇报了公司近年经营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司转型升级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

[详情]

厦工在路上:变革创新 转型增效

厦工在路上:变革创新 转型增效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随着全国两会的召开,国家一系列经济发展的最新政策规划相继推出,尤其是“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正式启动,为工程机械行业的破局发展下了一剂猛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