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五年磨一剑,中联重科再填补国家标准空白

2016-04-11 16:37:3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
字体大小: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批准发布公告2016年第5号》文件,由中联重科牵头制订的《建筑施工机械与设备混凝土泵送用布料杆计算原则和稳定性》(GB/T·32542-2016)获批,将于今年5月正式对外发布。

该标准发布之前,国内混凝土泵的布料杆计算原则和稳定性,普遍遵照QC/T·718-2004《混凝土泵车》和参考GB/T·3811《起重机设计规范》进行设计。这些标准仅对整机的计算和试验载荷进行规定,而在该类产品设计过程中至关重要的结构强度、稳定性、校核等方面未作相应规定,甚至还存在极个别的错误及矛盾之处。因此,急需通过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的国家标准,来进一步完善并规范国内布料杆的计算和稳定性原则。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技术专家根据国家标委会的要求,于2011年起成立专项标准起草工作组。工作组结合中联重科多年的卓越产品开发经验,以行之有效的科研成果为依据,广泛参阅国内外数十项相关标准,秉持“极致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不畏繁琐,反复论证,几易其稿,前后历时近五年的艰苦付出。

该项标准兼容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适应新的技术形势,规定了混凝土泵送用布料杆的计算和稳定性原则,适用于固定式、移动式布料杆的设计开发,也可提供给安装在船体上、拖行装置上、流动式底盘上的混凝土布料装置参照执行。

该标准的发布,填补了该类产品结构的强度、稳定性计算校核等方面的国家标准空白,再次彰显出中联重科主导行业设计规范制定,牵头行业标准创建的技术引领作用。(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4/20160411163732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送你超强德国宝马展参观攻略

作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中联重科将携旗下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建筑起重机械、施工升降机和工业车辆等38大产品参展,子品牌CIFA、M-TEC以及RAXTAR也将集体亮相,新的视觉设计和全新涂装之后的全明星产品将身披“极光绿、砂砾灰、星耀灰”首次亮相于国际建筑机械展。

[详情]

给你380元 你能在工程机械行业做什么?

给你380元 你能在工程机械行业做什么?

给你380元  你能在工程机械行业做什么? 在行外人看来 工程机械  没个百八十万能玩? 来个中联重科ZCC3200NP 那可是上亿的角色。

[详情]

中联重科41项技术创新升级 匠心打造谷王TB70

中联重科41项技术创新升级 匠心打造谷王TB70

日前,2016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通过三天的展览和业务洽谈,中联重科众多农业机械获得了参观者的好评。其中,经过41项技术创新升级的谷王TB70小麦机更是吸引了中原用户的眼球。开展当天,多位客户签订了采购意向书。

[详情]

中联重科T8030-25塔机电控系统通过美国UL现场认证

3月22-24日,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邀请美国MET Laboratories, Inc.对即将出口美国的2台T8030-25平头塔机电控系统进行了UL认证现场检测。

[详情]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喜中亿元大单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喜中亿元大单

2016年3月4日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成功击败诸多其他同行强力竞争对手,喜中济南市环境污染治理第一大单,中标金额近亿元。 此次中联重科中标济南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服务总包项目,包括渗滤液处理设备、应急处理和运营服务、相应配套设施设计施工等。

[详情]

中联重科助力农机之家实现创业致富梦

在“中华药都”安徽省亳州市颜集镇,49岁的农机手史欢迎因为农机作业服务技术好,在当地小有名气。他家也过上了一位新型职业农民的小康生活:住上了楼房、开上了小车,四世同堂、其乐融融。

[详情]

中联重科与CIFA融合再推进 智能技术公司首批CIFA试制订单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近日,中联重科智能技术公司首批CIFA试制订单CIFA-K38C电气系统顺利通过验收,湖南CIFA总经理毛文革、CIFA技术专家Massimo Calculli、CIFA研发工程师刘锋一行赴智能技术公司参加了评审。该批订单顺利通过验收,为中联重科智能技术公司的海外配套产品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情]

中联重科装备e通V1.0版正式上线

3月31日下午,中联重科首个移动应用APP“装备e通V1.0版”正式上线。 本次上线的APP装备e通V1.0主要针对于设备管理,致力于解决客户在机手管理、设备档案、运营管理、售后服务、账单物流查询等方面的棘手问题。

[详情]

中联重科荣获2015年度中国两化融合杰出应用奖

日前,由e-works数字化企业网主办的“2016(第五届)中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两化融合岁末盘点颁奖典礼”在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召开。

[详情]

中联重科张斌博士获“中国发明人物奖”

中联重科张斌博士获“中国发明人物奖”

近日,第九届“中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评选结果出炉发布,中联重科张斌博士荣获“中国发明人物”称号。 “中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是我国首个为发明创造设立的国家最高奖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