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沃尔沃展出产品观澜——“大”与“小”的美妙碰撞

2016-04-14 09:31: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沃尔沃
字体大小:

随着Bauma展的开幕,沃尔沃建筑设备在本次展会上的18款展出产品也已经全部亮相。除了卓越的性能、靓丽的外观、前卫的理念之外,这些产品还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地方?本期Bauma特刊将带你一一解密!

传承与发展

现代工业制造历经百年发展,早已形成了完善的美学体系——这一点在沃尔沃建筑设备身上有着清晰的体现。作为一家有着180余年历史的北欧制造商,沃尔沃在业内开创的北欧风格一直被广泛推崇。而细究北欧风格到底是什么样的一种风格,或许连真正的业内人士也莫衷一是。

\

沃尔沃A60H铰卡

在本次沃尔沃建筑设备的展出中,我们可以看到巨大的工业巨兽(A60H铰卡,EC950E挖掘机),也可以找到小巧的机械精灵(EC35D挖掘机、L50H装载机),这样的“大”与“小”的碰撞却都在沃尔沃一贯的设计风格与理念下形成了统一:设备拥有极度简约的造型风格,每一处零件均有着巧妙的功用,共同塑造了高效的使用体验,而这或许就是“北欧风格”的又一次传承和发展。

产品“大”观:创新无止境

铰接式卡车在50年前诞生时,业内并未给予太多好评——这种设备的速度太慢,仅有10公里左右,相较刚性卡车差距巨大。时至今日,铰接式卡车已经可以用60公里的时速在各类地形下风驰电掣,装卸与大型矿用卡车相仿的物料吨位,同时更加安全高效和平稳,这就是创新与技术的力量。

\

早期沃尔沃铰接式卡车

当站在A60H铰卡的面前时,除了庞大的机体,更令人注意的是沃尔沃建筑设备在产品构建上的“博大”:通过自身坚持不懈的创新,打造了一整个产品品类,这需要勇气,更需要的是坚持。

\

沃尔沃EC950E挖掘机

同样的创新精神在沃尔沃其它的设备身上也有着清晰的体现,当坐进EC750E挖掘机的时候,你会看到前方更大的EC950E孔武有力的大臂——这是沃尔沃最大的挖掘机,总重接近100吨。它代表的是沃尔沃在创新技术方面的自信,也代表着未来设备的发展方向。

产品“微”观:精心雕琢每一细节

在2014年,沃尔沃建筑设备获评了设计领域享有盛名的“红点至尊”奖项,获奖中的重要一环在于沃尔沃设备对于细节的注重。而在本次展出的产品中,这些特性仍然清晰可辨:可上翻至90度的引擎罩、便利的维护点布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驾驶室按钮布局、拥有20余个出风口的驾驶室气候系统……

\

沃尔沃EC380E曾获“红点”殊荣

最令人惊讶的,莫过于最新推出的“副驾驶辅助车载服务显示器”,其上附载的高级辅助功能(包括“挖掘辅助”、“装载辅助”和“摊铺辅助”)可以用智能化的手段帮助工程作业,让人充满了未来感,相信坐进这台设备的每一个操作手都会感到振奋不已。

\

“挖掘辅助”示意图

在许多“看不见”之处,细节的雕琢仍然存在。沃尔沃设备附带的CareTrack远程信息系统可以在设备工作时,无声地记录所有重要参数,而当设备需要维护时,系统又会给出全面的数据和建议。千锤百炼的沃尔沃发动机、液压系统、变速箱、制动器早在十数年前就已经名震江湖,至今仍然无愧市场的长期挑战。即便是在车灯、后视镜乃至驾驶室储物架这些乏人注意的角落,沃尔沃设备仍然有着贴心的考虑,确保操作的效率与安全。

在产品使用之前,没有人能够断言它的命运——对于沃尔沃建筑设备来说也是如此。或许只有真正使用过沃尔沃建筑设备的人,才真正懂得“北欧风格”的内涵,真正理解“品质、安全、环保”的沃尔沃核心价值观,真正明白180余年的历史积淀和传承。(本文来自沃尔沃)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沃尔沃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4/201604140931383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沃尔沃总裁马汀·维斯伯格(Martin Weissburg)职业生涯简介

沃尔沃总裁马汀·维斯伯格(Martin Weissburg)职业生涯简介

继在设备金融服务方面取得骄人成绩之后,马汀·维斯伯格(Martin Weissburg)重返建筑与制造行业,就任沃尔沃建筑设备总裁。 马汀·维斯伯格(Martin Weissburg)于2014年1月1日起就任沃尔沃建筑设备总裁一职。

[详情]

智能机器解决方案催生服务组合变革 ——沃尔沃建筑设备闪耀2016Bauma工程机械展

智能机器解决方案催生服务组合变革 ——沃尔沃建筑设备闪耀2016Bauma工程机械展

在2016Bauma工程机械展上,沃尔沃建筑设备将呈现全新的客户服务和解决方案,并推出创新型控制显示器和一系列先进的机器管理服务。 在即将举办的2016年Bauma工程机械展上,沃尔沃建筑设备将呈现全新客户服务和解决方案。

[详情]

沃尔沃铰接式卡车 ——跨越半个世纪的经典力作

沃尔沃铰接式卡车 ——跨越半个世纪的经典力作

沃尔沃建筑设备不仅仅是铰接式卡车的领导者,它甚至在1966年开辟了整个铰接式卡车市场。今年正值铰接式卡车概念正式迈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50周年,沃尔沃建筑设备也将继续开拓建筑设备行业的新领域。

[详情]

沃尔沃P4820D摊铺机 ——从城区到城际的摊铺能手

沃尔沃P4820D摊铺机 ——从城区到城际的摊铺能手

全新的小型沃尔沃P4820D ABG摊铺机拥有大型沃尔沃摊铺机常见的诸多特性,无论面对小型的城区道路摊铺作业还是更大的城际道路施工,均可从容应对。尽管机型小巧,但凭借其2m~6.5m的摊铺宽度,P4820D摊铺机拥有灵活的施工潜能。

[详情]

沃尔沃G系列铰接式卡车——实现连续作业的制胜法宝

沃尔沃G系列铰接式卡车——实现连续作业的制胜法宝

沃尔沃建筑设备推出的G系列铰接式卡车,凭借其坚固耐用的设计、便捷的维修保养方式,可实现持续稳定、极其可靠的生产效率。沃尔沃出色的经销商网络,为设备超长的工作时间提供了有力保障。 沃尔沃建筑设备推出的新型G系列铰接式卡车有效载重量可达25~45公吨,可胜任多种作业。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逆势中的前进

沃尔沃建筑设备:逆势中的前进

沃尔沃建筑设备总裁马汀·维斯伯格(Martin Weissburg)利用在2016慕尼黑Bauma工程机械展上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机会,介绍了沃尔沃建筑设备当前如何通过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加强对客户的产品供给和服务,以确保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详情]

杰出表现,彰显力量 ——沃尔沃EC950E履带式挖掘机

杰出表现,彰显力量 ——沃尔沃EC950E履带式挖掘机

EC950E是沃尔沃全新推出的一款90吨级履带式挖掘机,由于其出众的动力、速度和工作效率,因此可从容应对更大规模的作业。该设备具有高达424kN的掘起力和408kN的撕扯力,实现了强劲动力和稳定性的完美结合,即使身处极为恶劣的工况,亦可彰显超凡性能。

[详情]

史上最大沃尔沃铰接式卡车——沃尔沃A60H铰卡正式亮相

史上最大沃尔沃铰接式卡车——沃尔沃A60H铰卡正式亮相

沃尔沃建筑设备正式推出史上最大、性能杰出的60吨级沃尔沃A60H铰接式卡车。凭借其经久耐用的特性、便捷的检修方式,加上出色的沃尔沃经销商网络体系,A60H不仅可实现连续生产作业,且效能值得信赖。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参展bauma 2016: 携史上最大铰接式卡车、挖掘机强势霸屏

沃尔沃建筑设备参展bauma 2016: 携史上最大铰接式卡车、挖掘机强势霸屏

【中国路面机械网现场报道】在今年举办的Bauma工程机械展上,沃尔沃建筑设备(Volvo CE)展出由新型挖掘机、轮式装载机、摊铺机、铰接式卡车和压路机等16种产品组成的强大阵容,包括公司有史以来推出的最大机型——A60H铰接式卡车和EC950E挖掘机。

[详情]

“有容乃大” ——沃尔沃建筑设备高调亮相慕尼黑Bauma工程机械展

“有容乃大” ——沃尔沃建筑设备高调亮相慕尼黑Bauma工程机械展

为了强调对市场的长期信心,沃尔沃建筑设备将揭开几款全新旗舰产品的神秘面纱,其中包括公司有史以来制造的最大的铰接式卡车和挖掘机。 在今年举办的Bauma工程机械展上,沃尔沃建筑设备(Volvo CE)将展出由新型挖掘机、轮式装载机、摊铺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