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石煤机公司水气闭锁锚杆钻机获

2016-04-19 09:45: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石煤机
字体大小:

由石煤机公司设计发明的一种安全型水气闭锁锚杆钻机近期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该技术具有避免锚杆钻机钻头过热,引起瓦斯爆炸事故的功效,且反应灵敏,可有效提高井下巷道支护施工的安全性,消除瓦斯事故隐患。

石煤机公司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研制出国内首台锚杆机后,不断研发出了系列支腿式、架柱式、手持式气动和液压锚杆钻机,研制的国内首台薄煤层锚杆钻机填补了行业空白,多项技术获国家,“钻王”牌系列锚杆钻机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和河北省名牌产品。

锚杆钻机作为煤矿巷道支护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经过多年发展,技术已经趋于成熟,但也存在一定的局限,如锚杆钻机在打孔过程中钻头因各种原因缺水,钻头温度超过瓦斯引爆温度就可能导致安全事故,而且这种事故隐蔽性极强,防范起来困难。为消除这一隐患,石煤机公司技术人员研究发明了这种水气闭锁锚杆钻机。

技术实现了钻机在钻孔过程中钻杆钻头堵塞、水路系统无水流动或水流小于设置值,控制箱关闭电磁阀,切断系统压缩空气动力源,彻底杜绝了锚杆机在施工过程中因缺水造成钻头温度升高而引起的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保证了该机在高瓦斯煤矿井下巷道施工中的安全作业。(本文来自石煤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石煤机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4/201604190945208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石煤机公司新型巷修机“一机双头”

日前,一台WPZ-55/400型煤矿用巷道修复机由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研制成功,该机主要用于煤巷、半煤岩巷、全岩巷道的顶板、底板及侧帮的修复作业。 该巷道修复机的头部分别由挖斗和破碎锤两部分组成,独特的“双头”设计使该机在进行煤矿巷道破碎修复和挖掘两种作业时。

[详情]

石煤机电动三轮吸尘车研制成功

3月31日,在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职工演示刚研制成功的电动三轮吸尘车。这款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小型吸尘车,集成了多种清洁方式,主要包括车载式吸尘和手持吸筒,吸筒可深入隔离带、草坪,吸取其中的大块垃圾。该车提高环卫工人在狭小路面的清洁效率、降低劳动强度。日前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

[详情]

石煤机小型吸尘车获国家

由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自主研发的小型吸尘车,日前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新型实用。 此款小型吸尘车集成了多种清洁方式,主要包括车载式吸尘、手持式吸尘及垃圾重力沉降存储等功能,可配备蓄电池或各种锂电池为动力,垃圾箱顶部设置有工具框,清洁效率高、环保无污染。

[详情]

石煤机特种随车起重机 “效力”俄对华天然气项目

日前,由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生产的特种随车起重机——移动焊接工作站,被大量用于俄对华天然气项目即“西伯利亚力量”的施工中,在提升输油管路铺设效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详情]

俄罗斯煤矿用户到石煤机考察

2月16日,来自俄罗斯的煤矿用户专程到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考察煤矿专用装备,详细了解设备技术先进性及适用工况,对该公司掘进机、锚杆机、异形轨卡轨车等装备表现出浓厚兴趣,为双方进一步达成合作奠定了基础。

[详情]

石煤机公司清扫类环卫车通过中国节能产品认证

近日,石煤机公司申请认证的总质量16吨和7吨的清扫类环卫车辆产品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组织的节能产品认证初始工厂检查,标志着两大车型单元产品可获得中国节能产品认证证书,并纳入我国“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为清扫类环卫车产品提供了特色市场通行证。

[详情]

石煤机公司助力大阅兵装备保障获表彰

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在驻石军代室组织召开的质量工作暨阅兵保障表彰会上受到表彰,并获得奖牌,为企业再添荣誉。 石煤机公司是国内首家随车起重机研发生产企业,其生产的随车起重机可配装在各种载重运输车上,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建筑、国防建设、林业、渔业等各个行业和领域。

[详情]

石煤机随车起重运输车 取得出口许可证

日前,中国商务部网站最新公示了我国《2016年度符合申领汽车出口许可证条件企业名单》,冀中装备集团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取得了汽车出口许可证,该企业生产的“石煤”牌随车起重运输车拿到了直接进行国际贸易、实现出口的资质。

[详情]

石煤机公司两个QC小组荣膺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近日,石煤机公司技术中心气动锚杆钻机QC小组、铸造分厂QC小组被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工信厅、省科协、省总工会等七个单位联合授予“2015年度河北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详情]

石煤机清扫类环卫车通过中国节能产品认证

日前,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申请认证的总质量16吨和7吨的清扫类环卫车辆产品,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组织的节能产品认证检查,标志着两大车型单元产品可获得中国节能产品认证证书,并纳入我国“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为清扫类环卫车产品提供了特色市场通行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