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砥砺图新 辽筑集团九江基地开启新征程

—— 对话辽筑集团董事长关岐生

2016-05-03 14:43: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辽筑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对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而言,在刚刚过去的“十二五”,无异于经历了一场冰与火的洗礼。从2011年下半年延续至今的行业调整依然未见尾声,持续时间之长,程度之深史无前例。2015年,全球制造业和工程机械行业仍处在深度调整和转型期。据统计,全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6.8%,利润下降102.7%,行业内企业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收缩发展局面。裁员、降薪等充斥着整个行业,企业发展步履维艰。

然而,萧条之中并非缺乏亮点,辽宁辽筑集团(以下简称辽筑)就是其一。

2016年4月14日,对于每一个辽筑人而言,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在江西九江,辽筑集团九江筑养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落成仪式暨新产品推介发布会隆重举行,这是辽筑集团继2007年投建工业生产园区后的又一重大发展战略。据了解,九江分公司总投资额为1.5亿元,占地面积100亩,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年利税2000万元。随着辽筑九江基地的落成,也正式标志着辽筑集团向着以东北、西北为根据地,挺近江南,完善全国营销网络的战略规划迈出了坚实一步。

\

辽筑集团九江筑养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借势借力 稳健前行

借力者强,借势者智。对于辽筑而言,“地理优势”和“政策优势”就是实现企业再出发,再增长的“力”和“势”。

在谈及到九江筑养路设备制造公司成立的战略意义时,辽筑集团董事长关岐生表示:“我们在九江成立新基地,目的就是扩展辽筑的发展空间。辽筑集团始终在北方,南方离我们太远,所以在九江投资也是面向整个华中、华南和西南市场”。

\

辽筑集团董事长关岐生

“这几年,有很多南方用户购买辽筑的设备,从发展上看,如果不在这边布局和建厂,一是用户服务不方便,还有设备的运输和服务也不方便,所以说,从布局上考虑,辽筑的发展必须面向全国,布点九江,是辽筑向华中、华南、西南延伸发展重要一环。”一南一北,充分利用地理优势,辽筑在全国展开了全面的战略布局。在未来,将有更多南方用户能够享受到辽筑提供的高性价比产品、专业及时的服务。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随着“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辽筑有着明确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关岐生透露,近几年,国内经济不景气,但是因投资拉动带来的需求正在逐渐增多,尤其是“十三五”规划的推出,意味着基础设施建设和公路建设将会迎来大发展,这对于辽筑来说,是一个绝好的发展机会。作为辽筑发展的“首席规划师“,关岐生表示,“十三五”已经来了,辽筑会稳健发展,秀出自己的发展风格。

产品变革 驱动未来

随着信息化、智能化在工程机械领域的加速渗透融合与纵深发展,新一轮工程机械技术变革与产品升级正如火如荼展开。辽筑在此次新品推介会上也推出了很多创新型产品。关岐生指出,我们现在要想发展,就必须调整产品结构,产品性能,适应用户和政府的要求。无论是进口和国产的很多设备, 我们都进行了技术改造、技术升级和转型换代。辽筑这次推出的产品,很多都是应对新形式下所研发生产的。

“节能环保”也是工程机械行业革新重点,尤其是近些年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制造出既符合中国环保标准,又能为客户带来更大利益的机型,在当前形势下显得尤为重要。很多工程机械企业研发生产出更加绿色环保的产品设备,行销海外市场。新时期下,辽筑也顺应时代要求,坚持自主创新,不断追求产品的技术创新,推出很多节能环保的新产品,替代污染环境、没达到国家环保标准的产品。

\

辽筑集团九江分公司即将交付用户的沥青热再生搅拌站

辽筑以“造一流筑路机械,创国际知名品牌”作为经营宗旨,始终奉行“以创新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闯市场”的发展原则,产品畅销全国,在国家五纵七横高速公路建设中发挥了主要作用,产品还出口俄罗斯、蒙古、乌兹别克斯坦、沙特、朝鲜及东南亚等国家,为海外一些国家的公路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用户至上 精益求精

市场竞争的本质是产品的竞争,唯有制造出质量过硬、性能优秀的产品,忠于客户,才能真正不惧竞争,才会赢得未来!成立至今,辽筑始终以高水准的产品与服务广受客户认可,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影响力也日渐增进。此次成立九江新基地,一个很重要的出发点是为了向南方用户提供更加快捷周到的服务。“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好口碑”,辽筑一直以精益求精、钻研创新、追求卓越的严谨态度,实现“忠于客户、为用户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

据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了解到,在九江新基地落成之际,现场更是传来喜讯,一位来自新疆的用户与辽筑签订了设备购买合同,在新基地落成之前,一位来自江西万载的用户便订购了一台出自九江基地生产的辽筑沥青热再生搅拌设备,可谓是双喜临门。“辽筑凭借着多年在行业积累下的好品质和好口碑,已经赢得了很多客户的认可。”关岐生说道。

从一个小企业成长到现在国内高等级公路筑养路机械制造的骨干企业,辽筑用一代又一代人的汗水在为我国公路建设事业镌刻丰碑。他们既是圆梦者,同样也是造梦者。他们没有对自己所取得的成绩沾沾自喜,停滞不前,而是向着塑造一个行业领军品牌而再次发起冲击。九江新基地的落成,标志着辽筑集团新征程的开始,辽筑将继续砥砺前行,开辟出更加广阔的天地。(陈小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独家采写,转载请标明出处,违者必究!】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路面机械 辽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031443070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辽筑:造一流筑路机械 创国际知名品牌

辽筑:造一流筑路机械  创国际知名品牌

尽管近年来整个工程机械市场不是很景气,但是辽筑集团发展的步伐不曾停止。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政策之下,辽筑集团将紧紧把握机遇,努力打造辽筑国际知名品牌,树立国际化的设计理念,为我国装备制造业和筑路机械行业再创辉煌。

[详情]

辽筑集团九江新基地落成暨新产品推介会隆重举行

辽筑集团九江新基地落成暨新产品推介会隆重举行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年4月14日,在这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江南名城——九江,辽筑集团九江筑养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落成仪式暨新产品推介发布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详情]

辽筑集团九江筑路机械有限公司项目签约仪式

辽筑集团九江筑路机械有限公司项目签约仪式

辽筑集团于2014年4月成功入驻九江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了辽筑集团九江筑养路机械有限公司,并于4月8日完成了项目签约仪式。在此次签约庆祝会上,辽筑集团董事长关岐生简单介绍了辽筑集团目前的运营状况、集团发展前景以及九江分公司投资建设规划。

[详情]

对话辽阳筑路董事长关歧生

对话辽阳筑路董事长关歧生

【中国路面机械网上海现场报道】在bauma China 2012辽阳筑路展台,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现场视频采访了辽阳筑路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歧生。 在采访过程中,辽阳筑路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歧生。

[详情]

辽阳筑路机械(辽筑)荣膺中国驰名商标

辽阳筑路机械(辽筑)荣膺中国驰名商标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来自辽宁辽阳市的现场报道】 由辽阳市工商局主办,辽阳筑路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的“辽阳市推进商标战略暨辽筑荣膺中国驰名商标表彰会”于2012年6月26日在辽阳宾馆隆重举行。

[详情]

辽筑商标被认定为驰名商标

辽阳筑路机械有限公司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多年来辽筑公司,始终坚持以“造一流筑路机械,创国际知名品牌”的经营宗旨,奉行“以创新求发展,以信誉求市场,以质量求生存”的发展原则。

[详情]

辽筑沥青搅拌设备出口俄罗斯

       2008年3月,辽阳筑路机械有限公司迎来了俄罗斯的6位客人,他们是俄罗斯等级公路的专家及领导,他们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辽阳筑路公司生产的沥青搅拌设备技术的全面情况。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来到辽筑进行实地考察。

[详情]

辽筑公司创一流筑路机械 花巨资购进高端生产设备

        辽筑公司始终坚持“造一流筑路机械,创名牌产品”的经营理念。在辽筑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建成的基础上,为了扩大企业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公司于近二年花巨资购进了50多台国内外生产的大、中、小各种型号的车床、锯床、摇臂转床。

[详情]

辽筑上半年销售工作形势喜人

截止到2007年6月底,辽筑公司上半年已经销售32套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比2006年全年销售的26套产品增加了6套,上半年实现产值1.5亿元。比2006年全年产值1。1亿元增加了4000万元。这是辽筑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建成后带来的可喜成果。下半年的产销情况预计也非常乐观,9月份前的产销订单已经排满。

[详情]

辽筑装备制造工业园区正式建成投产

       2006年10月23日辽阳筑路机械有限公司院内,彩旗飘飘,礼炮阵阵,出席庆典的各位来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