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德国宝峨:打造基础工程施工装备旗帜品牌

—— 对话德国宝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管理会主席Dieter H.K. Stetter

2016-05-05 10:03: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德国宝峨桩工机械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德国宝马展上,宝峨无疑又奉献了一场成功、出彩的本土秀,在广阔的露天展台上,宝峨公司展示了其阵容庞大的专业基础工程施工成套化装备,在慕尼黑的晴空下蔚为壮观。除了宝峨核心产品如BG系列旋挖转机、MC系列基础工程吊车、地下连续墙施工机械之外,旗下子公司如Klemm,PRAKLA,RTG,MAT等,也携各自新产品亮相。

Bauma 2016上宝峨展台及参展装备

拥有两百二十六年历史的宝峨公司是基础工程施工装备领域的先驱。40年前,宝峨第一台旋挖钻机——充满传奇色彩的BG7问世,成为当时最专业的桩孔施工设备,并在随后的几十年中被世界各地的厂家借鉴。如今,宝峨已成为行业内的旗帜性品牌,为全世界的承包商提供卓有成效的产品方案,一次次推动专业领域进步。本次宝马展,中国路面机械网采访到德国宝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管理会主席Dieter H.K. Stetter先生,来探索宝峨的生存哲学与发展之道。

执着于品质

宝峨秉承了德国制造业的优良传统,那就是对产品品质的精益求精。宝峨视质量为其全球事业成功的根本,在宝峨看来,任何有损质量的行为都是不可被原谅的,产品的可靠性、安全性、环境兼容性、回报率等是宝峨致力的方向。进入中国市场25年来,宝峨不断地在中国市场推出技术领先、质量过硬的新产品,先后在天津、上海成立了完全采用德国总部的生产技术、质量管理体系和关键零部件的全资子公司,为中国用户提供与德国同步的基础施工设备与国际前沿的基础施工技术,产品成功地应用于近年来中国重点工程的建设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方雨霞与Dieter H.K. Stetter先生合影

Dieter H.K. Stetter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在发掘中国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产品,聆听并响应用户的需求。在中国市场本土化方面,我们的第一个要求必须是高质量,所以我们不会为了纯粹追求市场份额而牺牲品质。”他进一步坦言,“在原材料价格等方面中国存在优势,但宝峨对所有部件的质量要求很多,60%-70%的部件在中国生产无法达到我们的标准,所以有些产品在德国生产反而更划算。”

比专业更专业

根据2015年的统计,宝峨是全球工程机械50强中唯一入选的专业基础工程设备制造商,在基础工程、钻井施工、基础工程设备和深井钻探设备制造、资源开发及环保技术服务等各个领域实力雄厚。在各种具有挑战性的项目中,宝峨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如果说宝峨在长期的工程经验及技术积累是其在专业基础工程施工领域的“硬实力”,那么,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则是宝峨的“软实力”。

宝峨的技术管理人员大多具备丰富的现场工作经验,对工程需求和难点有着深刻理解。“如果说宝峨是行业的领军者,论收入,也许我们不是最高的,但是我们非常专业,拥有丰富的技术经验,在这方面,宝峨肯定是领先的,我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我不是机械工程师,而是土木工程师,加入宝峨后的前十年,我都是在宝峨的专业基础工地工作,所以我知道如何推进项目,如何实现成功。宝峨有很多似类我这样工作经历的人员,所以我们知道客户的需求点在哪里。”

专业在于专注并且出色。相比3年前的宝马展,宝峨这次参展的设备比上届耗油量整体降低了20%,而且整体的工作效率提升了10%。此外,更成熟的降噪技术使施工噪音降低了50%,这对于市中心施工显得特别重要。“有些城市对施工噪音有严格限制,如果施工噪音降低,意味着用户可以有更长的工作时间,更快的工程进度以及更高的回报。”Dieter H.K. Stetter解释道。设备安全性也是宝峨一直以来所关注的,宝峨目前的旋挖钻机大部分都可以在地面完成组装,最大程度减少高空作业的需求,同时配备电子安全监控系统,从各个细节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工作平台。

稳健的发展战略

截至2015年,宝峨在全球的雇员超过10000人,业务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当记者问起宝峨的市场重心在何处时,Dieter H.K. Stetter不假思索地回答:所有的市场!

“目前的市场变动很大,比如去年沙特阿拉伯市场表现的很好,但今年市场增长率是0。去年宝峨针对每个市场均制定有一个目标,但是最终没有一个目标与实际吻合。有些市场比我们预期的高出50%,但有些市场如南美地区,反而降低了70%,但最终我们全球的目标是准确的。”

宝峨的发展始终遵循可持续原则,Dieter H.K. Stetter认为,如果一家企业只凭建一个工厂,然后踩足马力大量盲目生产,这种发展模式是无法成功的。“行业高峰期的时候,仅中国制造商生产的产品就达到了全球需求的一两倍,这种增长是不可持续的。之前融资能力很强的公司,现在可能要面临应收账款的压力,对企业经营及其股东们而言充满了风险。有些厂商在给予客户融资租赁帮助的同时,由于缺乏必要且准确的资质审核,会引入很多资质不良的承包商,这不光会扰乱整个行业标准,对优质的承包商也会构成冲击。”

宝峨是务实的,Dieter H.K. Stetter强调,“我们是制造商,不是银行,事实上我们的主业是生产和销售,融资租赁只是工作的一小部分,但是我们在全球很多建设良好合作关系的融资公司。宝峨提供融资服务时,考察的不仅是客户的需求,还有其实际发展状况,甚至考察他们的发展历史,是否有能力运作这个项目。”

针对当前桩工机械市场的现状,Dieter H.K. Stetter先生认为,任何道路,桥梁和地铁都会涉及到基础施工,随着城市化的发展,高层建筑的涌现,基础部分所占整个项目的比重由数百年前的1%左右提高到目前的20%-30%,对于整个桩工行业来说是良好趋势。但另一方面,相关规范越来越严格,对基础的施工要求也越来越高,对桩工设备的要求也更加苛刻,这方面,宝峨很有自信能够应对它们的发展。

随着国内一批竞争对手的崛起,宝峨也感受到了压力。从桩工协会统计数据来看,中国目前拥有14000多台旋挖钻机,占到全球市场30%-50%,目前中国的工程市场还在增长,审批待建了很多基建项目,尤其是中国西部、西南地质较为坚硬的地区使用桩工设备的需求更加突出。Dieter H.K. Stetter认为,宝峨的设备性能优异,完全满足那些地区用户的需求,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用户在面对更多品牌选择时会关注到产品差异,通过对比能够找到让自己满意的答案。

让用户因宝峨而成功

“我们的目标不是向用户兜售‘马力’和‘KW’的噱头,我们的目标是销售成功。”这是Dieter H.K. Stetter在访谈中让人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这也说明宝峨是站在一个更高更广的视角去开展工作。

上届上海宝马展,一位中国客户现场定购了一台宝峨旋挖钻机,这个用户此前已经有十几台中国品牌的设备。当场Dieter H.K. Stetter询问客户:“为什么现在选择宝峨?”

客户告诉Dieter H.K. Stetter:“我在工作中发现,如果同一个项目中,同吨位的产品施工过程中,宝峨设备的工作效率达到了国产设备的3倍,所以我决定要买宝峨。”

“如果客户买了我们的产品赚到了钱,事业稳步向前,那他就成功了。他会明白,不是因为买了便宜的设备而赚钱,而是买了更胜任工作需要的设备。”

(郑鹏飞 方雨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独家采写,转载请标明出处,违者必究!】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051003006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宝峨RB50R2多功能车载钻机,大口径深井施工的尖兵利器

宝峨RB50R2多功能车载钻机,大口径深井施工的尖兵利器

德国宝峨公司是国际著名的基础工程和钻井工程设备制造商,其下属的PRAKLA Bohrtechnik GmbH公司专门制造各种钻井施工设备,应用于水井、煤层气钻井、矿山通风井、救生井、降水井、浅层油气井、地质勘查等钻井施工。

[详情]

德国宝峨基础施工技术交流会在成都和昆明成功举行

德国宝峨基础施工技术交流会在成都和昆明成功举行

6月14日和23日,德国宝峨公司分别在成都凯宾斯基饭店和昆明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基础施工技术交流会,来宾人数超出预期。 宝峨中国区销售总监李明德先生致开幕词,感谢宝峨的新老客户、基础施工行业的专家们和设计院、政府的领导们在百忙之中抽空参加交流会,感谢大家对宝峨公司的支持和信赖。

[详情]

宝峨设备助力世界最长和最深铁路隧道建设

宝峨设备助力世界最长和最深铁路隧道建设

瑞士圣哥达山丘 ——瑞士变得越来越小︰ 6月 1日,圣哥达基线铁路举办开通典礼,欧洲各国领导人或代表出席。有超过 1100位来宾和300 多名媒体代表参加了正式的隧道通车之旅,隧道全长57 公里,在阿尔卑斯山下距地面2300米的高度穿行,它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铁路隧道。

[详情]

牢筑赣江大坝 宝峨液压抓斗独当一面

牢筑赣江大坝 宝峨液压抓斗独当一面

国家重点工程——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工程位于赣江中游峡江县巴邱镇上游峡谷河段,是一座以防洪、发电、航运为主,兼顾灌溉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枢纽工程,工程总投资99.22亿元,可以调控赣江70%的流域面积,是江西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

[详情]

宝峨贴心售后服务赢客户青睐

宝峨贴心售后服务赢客户青睐

历经多年发展和积淀,地下连续墙施工工艺已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大型建筑的基坑围护体系、地铁车站、水库防渗墙等工程。液压抓斗也已成为地下连续墙施工中的常用设备。 十七年前,上海宝峨机械有限公司采用德国关键部件组装的第一台GB 34液压抓斗出厂,凭借机器自身成槽精度高、效率高、燃油消耗小。

[详情]

德国宝峨机械有限公司荣获EuroTest奖

德国宝峨机械有限公司荣获EuroTest奖

德国慕尼黑:宝峨机械有限公司因其创新的钻机安全理念再次获得认可,常务董事勒内·顾俊(René Gudjons)和ValueLine部门主管布鲁诺·昂格尔(Bruno Unger)欣然受邀参加了4月12日在慕尼黑宝马展举行的EuroTest颁奖仪式。

[详情]

大场面!来宝峨展台看德国宝马展上的一柱擎天!

大场面!来宝峨展台看德国宝马展上的一柱擎天!

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展——2016年德国慕尼黑宝马展于4月11日开幕了! 对最新行业趋势感兴趣的你,一定不会错过这个展会。本次展会一直持续到4月17日,德国宝峨机械集团都将在BAUER展台-FN520 展示我们发展的最新进程。

[详情]

山东平邑石膏矿救援成功,宝峨钻机发挥关键作用

山东平邑石膏矿救援成功,宝峨钻机发挥关键作用

持续36天的山东平邑石膏矿垮塌救援工作于2016年1月29日夜结束,4名被困矿工成功获救,创造了中国矿山救援史上第一个通过地面打孔救援成功的案例。3台宝峨钻机参与了此次救援,并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详情]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德国宝峨厂内展精彩纷呈,225年传奇历程诠释创新精神 4月17日至21日,德国宝峨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在其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Schrobenhausen的总部举行了传统的In-House展览会,即德国宝峨公司厂内展览会。来自全球各地的基础施工、钻探行业的大批专业客户参观了展览。

[详情]

宝峨GB 60液压抓斗和BG 38旋挖钻机双双入选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

宝峨GB 60液压抓斗和BG 38旋挖钻机双双入选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

2015年4月10日,“2015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 50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及下属分支机构、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行业协会以及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施工企业、科研机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