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深挖协同效应 高效融合成果——中联重科首台国产化CIFA泵车成功下线

2016-05-09 10:26: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泵车
字体大小:

日前,中联重科与意大利CIFA公司深度协同迈出崭新步伐,中联重科首台国产化的CIFA混凝土泵车在湖南长沙成功下线,据了解,该产品是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百分之百意大利设计+中国制造泵车,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欧洲市场的标准,将直接出口土耳其等欧洲国家。

\

本地生产 降本增效

早在半年前,湖南CIFA生产基地主要还是依照意大利设计图纸来制造零部件或“半成品”,再发往意大利CIFA总部进行各个部件和电气系统总装、调试、涂装,最后由意大利交付全球各地的客户。

“从湖南再到意大利,所消耗时间长,物流成本比较高。”湖南CIFA相关负责人表示。

去年,中联重科对工程机械板块进行了转型升级,通过深度整合,加强管理推进全方位降本增效,湖南CIFA公司加速推进CIFA电气系统国产化及一系列技术准备工作,使中意双方的协同与融合达到了更深的层次。

“我们在设计、采购、制造、销售、服务、职能管理等环节精简流程,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把降本增效这项工作做到极致。” 上述负责人表示。

在与意大利的技术负责人讨论后,由湖南CIFA负责图纸转化、零部件的本地化采购、整机装配;混凝土公司主要负责结构件生产制作,整机调试和涂装工作;而K38C的关键部位——电气系统则由智能技术公司负责组装、上机及调试。

K38C混凝土泵车成功下线,标志着湖南CIFA公司已初步具备独立研发、自主生产能力,其生产全过程实现了本地化。

“经初步估算,此举使每台泵车降低制造和物流成本约8万元人民币,交付时间缩短至少30天以上。对于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意义重大。”

高效协同 共克难关

据了解,K38C是中联重科CIFA的一款经典混凝土泵车产品,其主要的优势在于设备稳定性好,性价比高,目前主要出口土耳其等国家。

“之所以选择K38C作为首款本地化生产的产品,是因为其在湖南CIFA进行过上装组装,我们拥有本地化生产的基础经验。但还是遇到了几个难题,特别是在电气液压系统调试方面。”

这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工作,交给了中联重科自己的智能技术公司负责。

其实,早在公司收购意大利CIFA后,智能技术公司便开始为国内设计针对中国市场并融合意大利CIFA技术的复合泵车系列产品提供电控系统的配套服务。2015年,中联重科智能技术公司首次为由意大利设计生产、针对欧洲市场的CIFA品牌泵车提供电控系统的配套服务。

电气液压系统调试过程中,意大利CIFA电气工程师不远千里飞赴长沙现场指导,工程师们仔细研究图纸并深入现场一线,手把手教电气员工接线、调程序。

经过日夜攻关,智能公司成功地完成 CIFA-K38C电气系统的自主生产,并顺利通过了CIFA技术专家的详细测评。

参与验收测评的CIFA技术专家Massimo Calculli表示,“中联重科第一次的试制水平明显优于国外,布线整齐、工艺精良,完全达到欧洲市场的标准;在现场管理、生产组织及产品多样性方面也都做得非常好,具有较高的市场竞争力。”

深度融合 创新升级

中联重科方面表示,K38C的下线仅是与意大利CIFA高效协作的第一步。

“今后我们还会有K49C、K40C、K36C、K56C、K52C等一系列CIFA经典混凝土泵车产品,这些产品的研发已经提上日程。后续还将推进拖泵、布料机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CIFA方面也高度评价此次融合,“双方的协调合作达到新的高度,产品的成本大幅下降、交期缩短效果明显。”

据了解,中联重科于2008年收购意大利CIFA,跃居为世界混凝土龙头企业。中联重科与CIFA重点在混凝土机械领域融合,并获得了良好的业绩产出。

CIFA在意大利和中国湖南长沙各有生产基地,按照CIFA统一的质量要求,生产CIFA品牌的混凝土设备,出口供应不同海外市场。双方还联合研发了101米碳纤维臂架泵车、混凝土喷射机械手等一系列世界级混凝土产品。

“无论是强化与意大利CIFA、德国M-TEC、荷兰Raxtar公司等高端技术的融合创新,还是加大对共性技术、关键零部件的投入,中联重科的目标不仅在于创造核心技术、核心产品,更重要的是让客户体验到我们在技术创新方面的诚心、持续改善用户体验的诚意。”中联重科副总裁熊焰明表示。(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091026426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随车数据采集仪打造工程机械“黑匣子”

近日,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研发中心推出了专门针对分公司产品的随车数据采集仪,极大提升了各类研发数据的精确性,成为分公司技术研发的又一利器。 由于工程机械在施工过程中一般条件恶劣、工况复杂多变,因此,采集施工数据变得十分重要。

[详情]

中联重科:打造国际化和高端装备制造企业

中联重科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正在推进“2+2+4”战略,将进一步转型发力,推进产融结合,谋求持续增长潜力。所谓“2+2+4”,就是立足于产品和资本两个市场,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产业和金融的两个融合,再就是做强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

[详情]

中联重科履带吊产品通过俄罗斯客户现场考察

中联重科履带吊产品通过俄罗斯客户现场考察

近日,俄罗斯某客户代表及代理商团队来到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分公司履带吊调试坪考察了QUY350履带起重机,均对产品表示满意。中联重科海外公司营销代表、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技术部门负责人共同接待了海外来宾。

[详情]

平凡岗位展风采——记“湖南省劳动模范”中联重科龙卫国

平凡岗位展风采——记“湖南省劳动模范”中联重科龙卫国

作为“湖南省劳动模范”,龙卫国在中联重科可谓大名鼎鼎。如果你从未与他谋面,还以为他不好接近。但当你真正走近龙卫国,就会发现他非常直率憨厚、亲切朴实,对任何事情都非常认真执着。2001年加入中联重科至今,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

[详情]

中联重科塔机进军高端市场

中联重科塔机进军高端市场

中联重科T8030-25平头塔式起重机在今年的德国宝马展上大展风采,其中西融合的技术优势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眼球。 据悉,自2011年中联重科引进德国JOST全套平头塔式起重机技术以来,建筑起重机械分公司就成立了由分公司领导、市场部、研究院组成的项目组。

[详情]

中联重科环卫车辆迎亲开启浪漫婚礼

中联重科环卫车辆迎亲开启浪漫婚礼

5月3日,在中联重科的朋友圈里,被一场特别的婚礼刷屏了~~~ 没错,这是个喜庆的日子,是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倪明和欧阳佩的喜结连理的日子。

[详情]

中联重科再次获评“湖南省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

4月28日,2016年湖南省创新企业文化发展大会在长沙举行。中联重科再次被授予“湖南省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称号,公司党群工作部党群文化室副主任万黎君被评为“湖南省创新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

[详情]

中联重科环卫新品亮相第八届上海固废展

近日,环境产业集团携六款精品车型参加了“2016第八届上海国际固体废弃物、清洁专用设备与技术展览会暨上海园林机械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众多精品获观众好评。

[详情]

国家知识产权局领导调研中联重科

4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一行在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卫东、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彭民安等陪同下,莅临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中联重科总工程师付玲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产品研发历史,汇报了知识产权工作近些年取得的系列成绩。

[详情]

助力湖南新能源汽车推广 中联重科提出湖南绿色环卫构想

助力湖南新能源汽车推广 中联重科提出湖南绿色环卫构想

2016年4月29日,2016(湖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发展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在长沙青竹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国内首台纯电动环卫车辆生产企业,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副总裁刘权应邀出席会议,并向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