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统计局:4月CPI上涨2.3% PPI下降3.4%

2016-05-10 11:15:5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国家统计局5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3%。

2016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2.4%;食品价格上涨7.4%,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2.5%,服务价格上涨2.0%。1-4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2%。

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2%,农村下降0.2%;食品价格下降1.4%,非食品价格上涨0.1%;消费品价格下降0.4%,服务价格上涨0.2%。

2016年4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下降3.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下降4.4%。1-4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5.4%。(本文来自财新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10111552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首季度与“一带一路”国签250亿美元大单

中国首季度与“一带一路”国签250亿美元大单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稳固推进,“一带一路”沿线成为合作的热点。中国商务部官员19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462.1亿美元,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项目758份,新签合同额250.9亿美元。

[详情]

发改委:2016年将推动新兴产业大发展

2日从发改委网站获悉,2016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按照中央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组合拳,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推动新兴产业大发展。

[详情]

我国今年GDP增长目标6.5%~7%

“6.5%~7%。”在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给出了今年我国经济增长的区间目标。 徐绍史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制定该区间的底线是为了保证就业,就业一定要充分,而顶板则是考虑CPI。他介绍,顶板和底板分别是7%和6.5%。

[详情]

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4 降至3年多新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6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4%,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从12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除购进价格、从业人员2个指数有所上升外,其他各项指数均有所下降。

[详情]

12月财新制造业PMI低于荣枯线

2015年12月,中国制造业继续在收缩区间徘徊,低迷走势未见好转。 1月4日公布的2015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8.2,较11月回落0.4个百分点,连续十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制造业PMI有所不同。

[详情]

财政部发布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通知

财政部日前发布了《关于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以奖代补政策的通知》。《通知》显示,对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中的新建项目,财政部将在项目完成采购确定社会资本合作方后,按照项目投资规模给予一定奖励。

[详情]

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创三年新低

据国家统计局,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 49.6,低于预期和前值的49.8,创下2012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准。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2%,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在扩张区间呈现企稳走势;中。

[详情]

中国拟与中东欧国家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11月24日,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中国苏州举行。与会各方围绕“新起点 新领域 新愿景”主题,共同制定和发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苏州纲要》。 纲要提出,支持拉脱维亚承办2016年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详情]

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设33项专项规划体系

近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上表示,工信部将围绕落实“中国制造2025”制定一个包含33项专项规划的体系,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

[详情]

习近平11月5日访问越南:将签署基础设施合作文件

此访是习近平担任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以来首次访问越南,也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0年再次访问越南。习近平将于5日抵达河内,分别同阮富仲总书记、张晋创主席、阮晋勇总理等举行会谈会见。 “今年是中越建交65周年,另外,越共明年将进行党的十二大换届选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