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卡特彼勒远程控制推土技术助力矿业客户实现安全操作

2016-05-12 09:22: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卡特彼勒推土机
字体大小:

2010年12月的一天,卡特彼勒的一个矿业客户遇到了一个大问题。他们在美国内华达州的矿场遭遇滑坡,设备卡在矿坑底部。如果让操作员驾驶推土机把这些设备从坑底拖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

当时担任卡特彼勒客户经理的Andy Schlicksup说,如果无法把这些设备拖出坑底,客户就会面临巨大的损失。Schlicksup现在担任卡特彼勒新产品导入项目经理。

卡特彼勒与Cat®(卡特)代理商Cashman找到了一个尚未面对市场推广的解决方案,使用卡特彼勒旗舰产品履带式推土机,但唯一的不同在于:该方案采用Command系统,即无人在操作室内操作,而是由操作员通过控制台对设备进行远程操作。

\

几天之后,这套远程控制设备就从亚利桑那州的试验场运到了客户在内华达的矿场,帮助客户将陷入矿坑中的设备安全拖出,并重新恢复了作业。

这就是卡特彼勒远程控制推土技术最初得到应用,也是卡特彼勒为客户提供的众多成功解决方案中的一个。这些系统主要应用于露天和井下采矿的钻探、推土和运输作业,让操作员远离危险的同时又提高了生产力和效率。而卡特彼勒的客户经理也在不断了解汽车自动驾驶技术,持续对卡特彼勒远程控制技术进行完善。

起初,卡特彼勒只是为客户提供远程控制选项,使客户在固定位置通过触摸屏对设备进行操作,并观看设备运行的过程;后来又开发出更先进的设计,使操作员甚至可以控制视线以外的推土机,通过摄像头了解现场情况。

\

卡特彼勒通过技术研究和收集客户的反馈,使远程操作的技术使用起来更加简便。操作员可以通过卡特彼勒提供的平台在不同推土机之间切换,管理不同的设备,而不必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

今天,卡特彼勒已经研发出了最新的远程操作技术。操作员可以同时管理三台装有半自动操作解决方案的D11,这是卡特彼勒最大型的推土机。在研发阶段,这一系统在25,000个小时的运行时间里搬运了大约2,400万立方码(1,835万立方米)的材料。2016年,另外两个矿场也将开始使用这种半自动设备。

推土机的使用环境常常都比较艰苦,比如在露天矿未开采工作面以下或者滑坡附近,即使在稳定的环境中,操作员也可能面临持续的全身振动或者时常暴露在沙尘之下。近年来,政府和公司越来越重视对推土机操作员的保护,希望减少员工暴露在危险环境下的时间。而帮助公司保持生产率并实现安全目标的最好方法就是使用这种远程控制的技术。

采用这种设备允许操作员使用可移动的控制台进行远程操作,使操作员远离危险区域和机器振动。几乎所有的设备功能都可以通过控制台进行操作,包括发动机发动、加速、减速和停止,转移、转向、定向控制和制动,以及车灯和喇叭等附加功能。操作室内的仪表和其它显示器显示的关键数据也可以通过操作员的控制台查看。一旦控制台出现问题、系统失去动力或与设备之间的无线电通信中断,也可以通过系统拥有的紧急停止的功能进行操作。

卡特彼勒远程控制推土技术只是自动化矿山操作的一部分。今天,卡特彼勒还可以提供大型矿用卡车全自动操作的远程拖运技术和铲运机的半自动操作技术,持续保护客户的安全并帮助客户成功。(本文来自卡特彼勒)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12092223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卡特彼勒(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带您参观工厂

卡特彼勒(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带您参观工厂

在柴油发动机研发和制造领域,卡特彼勒已经拥有85年的历史,并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可靠的产品享誉全球。在中国,卡特彼勒(天津)有限公司是卡特彼勒动力系统在全球的重要战略部署,是3500系列大型动力系统产品在全球的第二大生产基地。

[详情]

CAT®(卡特)智能协助庄德华走向新高

2009年,庄德华成立了建筑公司福建海城,今天,福建海城已经拥有11台Cat挖掘机,在高速公路工程的招标中,福建海城凭借雄厚的机械设备力量,屡屡中标。2014年3月,庄德华承建205国道福建省三明市区过境段路基工程,长度为9.5公里。庄德华将其所有的Cat 设备全部调集至此,确保在工期内完成工程。

[详情]

Cat E小挖团购会盛大开幕,多重惊喜等你领

Cat E小挖团购会盛大开幕,多重惊喜等你领

您的创富之路上,是不是还缺一个得力帮手?选择一台高性能的Cat E小挖,可以在市政、公路建设,园林绿化、管道、地基、沟渠开挖、农田改造、能源设施建设等领域帮您开疆拓土,让你的工程机械事业风生水起! 强悍E小挖 创富有道 此次Cat E小挖团购会活动中。

[详情]

卡特彼勒宣布3D打印和创新加速器园区正式揭幕

卡特彼勒宣布3D打印和创新加速器园区正式揭幕

3月31日,卡特彼勒宣布3D打印和创新加速器园区正式揭幕,并举行了庆祝仪式。卡特彼勒3D打印和创新加速园区旨在助力未来发展,推进更广泛的合作、创新和加速, 完善了卡特彼勒技术生态系统。

[详情]

卡特彼勒亮相2016宝马展,公布加速技术策略

卡特彼勒亮相2016宝马展,公布加速技术策略

德国慕尼黑—卡特彼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Doug Oberhelman)在2016年德国宝马展上为Caterpillar(卡特彼勒)“智能钢铁时代”数字技术战略揭幕。

[详情]

卡特彼勒倾力推介“智能钢铁时代”数字技术战略

卡特彼勒倾力推介“智能钢铁时代”数字技术战略

德国慕尼黑 — 卡特彼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Doug Oberhelman)先生在2016年德国宝马展上为卡特彼勒“智能钢铁时代”数字技术战略揭幕。

[详情]

卡特彼勒的自我颠覆

卡特彼勒的自我颠覆

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总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 营业收入:551.84亿美元(2014财年) 《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187位(2015年) 《财富》(中文版)-- 去年3月的一次内部会议上。

[详情]

卡特彼勒中国研发中心支持2016年中国FIRST科技挑战赛

卡特彼勒中国研发中心支持2016年中国FIRST科技挑战赛

2016年开始,为在全球范围内响应卡特彼勒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STEM)的持续关注和支持,卡特彼勒中国研发中心启动了新一轮面向FIRST科技挑战赛(FTC)参赛队伍的赞助和技术指导。这已经是卡特彼勒中国研发中心连续第五年赞助此赛事了。

[详情]

直击现场!卡特彼勒设备震撼德国宝马展

直击现场!卡特彼勒设备震撼德国宝马展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年4月11号,三年一届的德国宝马展终于拉开帷幕啦! 德国宝马展现场 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影响力最强的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以及建筑和工程车辆和设备展览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