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QAY2000在宁夏风电场成功首吊

2016-05-13 10:23: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全地面起重机
字体大小:

5月11日,被誉为“全球第一吊”的中联重科QAY2000吨全地面起重机在宁夏完美实现风电项目首吊。

据悉,这是QAY2000交付客户后的首次施工,此次QAY2000成功首吊彰显了中联重科在全球吊装领域的领先地位,实现了国产2000吨级起重机在风电领域的成功应用,对我国轮式起重机发展及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

中联重科QAY2000完成2.0风电检修工作

QAY2000吊装采用主臂97米+额头臂4米的专用风电超起工况,作业半径20米。在负荷率高达80%的情况下,历经变幅、回转、起升,准确、高效完成2.0风电检修工作。

\

中联重科QAY2000在宁夏风电场

在安装过程中,中联重科将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做到极致,第一时间派出了由产品项目经理牵头的电气、液压、结构等各专业线技术人员,组成专业技术服务小组指导安装。服务小组到达现场后,与该项目施工方服务人员精心策划,共同制订出详细的吊装方案,并全程跟踪,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开展。

被誉为“风之子”的QAY2000起重机,是中联重科通过对风场地理分布、安装施工工法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的深入研究,开发出的独具特征的风电系列大吨位轮式起重机,其额定起重量超过两千吨,是目前全球唯一采用伸缩主臂便可实现3MW风力发电机组安装的全地面汽车起重机,并可覆盖所有3MW及以下风力发电机组的安装,同时满足了千吨级化工塔罐、冶金高炉等大型设备等吊装工程的苛刻工况需求。

近年来,风电行业作为重要环保型能源产业得到政府部门的重点支持,“十三五”时期将“绿色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为风电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宏观政策环境。

为满足风电建设发展对安装施工的需求,中联重科一直把风电建设作为大吨位轮式起重机研发最重要的方向之一,突破了一系列限制轮式起重机继续大型化技术瓶颈,研发出QAY800、ZAL3000W、QAY2000超大吨位系列风电轮式起重机,为国家清洁能源工程做出了贡献。

中联重科QAY2000全地面起重机的完美首秀,再次彰显了中联重科起重机卓越的性能和极高的可靠性,精准高效的吊装、专业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和施工单位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 QAY2000起重机还将前往新疆等地进行其他风电项目的施工。(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131023331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对接意大利技术 打造城镇固废处理新模式

“垃圾围城”逐渐成为困扰城市有序发展的难题。专家称,处理垃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为此垃圾处理最终要实现产业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垃圾处理中的技术问题也是一直困扰着整个行业,如其中的一项厌氧消化技术,在美国和欧洲国家广泛运用,我国目前却尚无采用这样的大型处理厂。

[详情]

传闻中联重科接近敲定收购Terex融资安排

《传闻》据外媒引述市场消息人士称,中联重科接近敲定收购美国起重机制造商特雷克斯(Terex)的融资安排,将在数周内接触Terex董事会。 中联重科将动用现有的15亿美元现金,剩馀部分筹措贷款,并接近与国开行达成20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协议。

[详情]

中联重科示范农场再添新丁

4月25日,中联重科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农场在湖北省荆州市三湖农场正式授牌。至此,中联重科示范农场已实现大型、中型、小型基地全面启动。 荆州市农机办主任曾德才、三湖农场党委书记徐峰、中联重科副总裁王金富出席授牌仪式。

[详情]

中联重科车间一线生产忙 齐心协力赶进度

中联重科车间一线生产忙 齐心协力赶进度

近日,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生产车间迎来了生产高峰,生产系统加班加点、齐心协力,为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实施了一系列提效措施。 车间一线生产忙 据悉,泵车、车载泵、拖泵、搅拌站订单突破了一线产能,为保证产品及时满足营销发货需求,泵送产品制造部为生产一线做了许多工作。

[详情]

中联重科员工荣获两项全国五四表彰

五四前夕,中联重科员工获得两项全国五四表彰荣誉。工程起重机分公司调试钳工龙卫国荣获“2015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混凝土机械公司站类产品制造部装配车间装配班荣获“2015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详情]

中联重科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中联重科承担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通过验收

5月4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建筑施工装备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课题验收会在上海市松江区隆重召开,由中联重科基础施工机械公司承担的课题六“地下连续墙与复杂地层桩基础施工关键装备研发与产业化”顺利通过验收。

[详情]

中联重科叉车公司携6款明星产品参加汉诺威物流展

中联重科叉车公司携6款明星产品参加汉诺威物流展

两年一届的的德国汉诺威国际物流展(CeMAT)将在2016年5月31日至6月3日举行,中联重科工业车辆公司将携6款产品参加这一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物流领域展览会,展品覆盖公司的三大系列:内燃叉车、电动平衡重叉车和仓储类叉车,全新的涂装、优异的性能,定能在展会上刮出一股强劲的绿色旋风。

[详情]

皖北农机人走进中联重科忙“充电”

皖北农机人走进中联重科忙“充电”

随着“三夏”麦收临近,安徽省各地开展多种形式农机技术培训,提高农机手综合素质,确保农业机械优质、高效、安全地服务“三夏”生产。

[详情]

深挖协同效应 高效融合成果——中联重科首台国产化CIFA泵车成功下线

深挖协同效应 高效融合成果——中联重科首台国产化CIFA泵车成功下线

日前,中联重科与意大利CIFA公司深度协同迈出崭新步伐,中联重科首台国产化的CIFA混凝土泵车在湖南长沙成功下线,据了解,该产品是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百分之百意大利设计+中国制造泵车,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达到欧洲市场的标准,将直接出口土耳其等欧洲国家。

[详情]

中联重科随车数据采集仪打造工程机械“黑匣子”

近日,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研发中心推出了专门针对分公司产品的随车数据采集仪,极大提升了各类研发数据的精确性,成为分公司技术研发的又一利器。 由于工程机械在施工过程中一般条件恶劣、工况复杂多变,因此,采集施工数据变得十分重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