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重能拳头产品去年实现销售超过7亿元

2016-05-18 17:16: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随着中国风电“版图”的变化,并网条件较好的低风速地区日益受到青睐。然而,要想在低风速区实现高效发电,就必须有发电能力更强的发电机组。三一重能的拳头产品SE11520高速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就是一款适应于低风速地区发电的利器,不仅发具备高发电量,且具备高经济效益。该产品去年实现销售超过7亿元,今年市场预期良好。

\

所谓低风速地区,就是指年平均风速低于6米/秒的地区,此类地区占中国国土面积的六成以上。经过调研发现,当时市场已经存在针对低风速区推出的产品,风轮直径都没有超过110米。

“如果要让风资源不好的地区,实现高效率的发电,就需要更大的捕风面积和更强的捕风能力。”三一重能研究院整机所所长陈修强说,这是三一研制SE11520高速双馈风力发电机组的初衷。

据介绍,三一重能于2013年投入该产品的研制,2014年11月,SE11520高速双馈风力发电机组试制下线。这是一个风轮直径115米,额定功率2.0MW的风力发电设备,适用于年均风速在7.5米/秒以下的中、低风速风区,让低风速区的人们也享受到清洁能源。

并且,这是一台更加“聪明”的风电机组。据项目经理黄琨介绍,SE11520高速双馈风力发电机组上,控制部分可以根据现场实际环境实时调整。

“大部分风机只有一条控制路径,但是在SE11520上是有多条路径的。”黄琨说,风机可以自动调节功率—转速关系,以适应环境(如空气密度、温度、湿度)的变化和制造误差等因素的影响,使风机运行参数和实际的环境条件、风机的气动特性、机械特性等完美匹配,有效提高发电量,更加智能化。

\

SE11520研发团队

SE11520的推出,改变了公司现有产品的布局,确立了公司今后几年产品的型谱规划和发展方向。 今年年初的三一节上,SE11520高速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因突出的性能和业绩表现,拿下了“三一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风电机组的出现,不仅对三一重能产生了影响,还促使了行业提升技术。该机组风轮直径是行业内2.0MW机型最大的,超过同行10%。这意味着需要外形更大、气动效率更好的风机叶片与之相配,也意味着风电行业内即将开始提升风机叶片开发技术、材料技术。

2015年,SE11520高速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实现批量应用销售。产品推出后,引起了行业高度关注,众多客户都对其高发电量、高经济效益和优异性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订单源源不断地涌向三一重能。仅一年时间,该机组的市场销售额超过了7亿,一举成为了三一重能的拳头产品。(本文来自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181716493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工程机械再制造基地项目进展顺利

有数据显示,在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工地”的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的保有量已超过600万台。面对着国家积极推行的绿色制造,按照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的原则,降低能源、资源消耗与排放,除了在新机上开发节能技术,工程机械再制造也是实现节能环保的另一个主要方向。

[详情]

4月挖掘机销售回归常态 三一重工再次拔得头筹

在经历了一季度挖掘机的逆势反弹之后,4月份挖掘机销量回归常态,据调查统计,4月份,全国29家主要挖掘机生产企业共销售挖掘机7156台,相比2015年4月份的9284台同比下降22.92%。2016年1-4月份挖掘机总销量达到27519台,相较于2015年的28353台,同比下降2.94%。

[详情]

三一推出首台环保智能自卸车 助力城市建设

城市建设的深入推进,对“渣土车”的环保、智能管控、产品性能提出了新的要求。近日,三一重工下线了一款全新的环保智能自卸车,为长沙市所有渣土车生产单位提供了标准样本。

[详情]

全国政协调研组鼓励三一加强国际产能合作

全国政协调研组鼓励三一加强国际产能合作

5月11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潘云鹤率调研组到访三一,就企业的国际产能合作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组成员包括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吕新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陈健等。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长沙市政协主席范小新等陪同考察。三一重工董事黄建龙、副总经理何发良等参加了接待。

[详情]

三一重工获评中国信保AAA级客户

三一重工获评中国信保AAA级客户

5月6日上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湘黔区域AA级以上客户授牌仪式暨海外风险分析会在长沙举行,三一重工等35家企业接受中国信保AA级以上客户授牌。

[详情]

三一重工:看好公司向建筑工业化和军工转型

1.工程机械市场下滑导致收入下降,主导产品龙头地位稳定。 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33.67亿元,公司混凝土机械产品实现收入104.7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4.63%,但仍稳居全球第一;挖掘机械产品实现收入61.1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11%,仍是国内第一。

[详情]

三一帕尔菲格“闯关”供给侧改革

近日,三一帕尔菲格特种车辆装备有限公司接到来自沙特阿拉伯一家贸易公司10台汽车随车起重机械的订单,销售额达100万美元。在此之前,三一帕尔菲格今年已先后完成泰国、印度、马来西亚以及委内瑞拉、巴拿马等国家的订单,这些随车吊产品都是根据用户需求,开发出的新产品。

[详情]

三一国际附属获国开发展基金1.6亿元投资资金

三一国际4月6日发布公告称,于2016年3月8日,三一海洋重工、三一海工、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及国开发展基金订立投资协议,据此,国开发展基金已同意向三一海洋重工(三一国际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投资人民币1.60亿元。

[详情]

万人同看微直播 三一V8施工观摩再创新高

万人同看微直播 三一V8施工观摩再创新高

4月29日,三一重工V8农村混凝土设备客户体验日在江西萍乡莲花县坊楼镇举行,这是继3月湖南界首镇V8施工体验日后,三一重工举办的第二场V8施工观摩活动。来自全国的60多名客户亲临现场,对V8的施工性能进行了观摩见证。

[详情]

三一致力中国新农村建设,V8成套设备市场前景广阔

根据三一重工最新发布的2015年度年报,公司主导业务混凝土机械仍然稳居全球第一。就近期的市场情况来说,其中一款适用于新农村建设的小型V8混凝土成套设备表现出色,目前在全国销售已近200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