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交西筑公司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19 10:10: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交西筑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近日,按照中国交建党委关于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西筑公司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下面,小编带您解读《西筑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总体要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做到“五个坚持”,要教育引导党员做到“四个进一步”。要增强针对性,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

具体措施

这次学习教育要以领导带头为基本要求,以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民主评议等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要灵活学习方式,综合运用定期组织集体学、小组交流讨论学、专题党课辅导学、红色基地体验学、浓缩精华重点学、典型引领感染学、网上资料分享学、微信群里随时学、图文并茂鲜活学等方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1、个人自学(贯穿学习教育全程)

要切实抓好个人自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能以辅导报告、辅导材料代替原文学习。每名党员都要安排足够时间进行自学,党员领导干部要抽出更多的时间进行自学,处理好工学矛盾。要求党员学习作记载,倡导党员作学习笔记、写体会文章,各支部可实行学习积分制管理,建立积分清单,与考核和民主评议党员结果挂钩。

2、集中学习讨论贯穿学习教育全程

党支部每季度要组织一次专题研讨,根据中央对全体党员要解决的五个方面问题,围绕自身实际拟定题目。党员人数较多、外出较多的支部,可分为若干学习小组进行。每名党员研讨时都要发言,发言材料要经支部书记审定。党支部要紧密结合现实,联系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全体党员会议,每次围绕1各专题组织学习讨论。公司班子成员在参加好分管部门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按照党委工作部的组织安排,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每名班子成员研讨时都要发言,发言材料要经过党委书记的审定。发言要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防止空对空。

3、认真组织讲党课(5月至10月)

公司党委委员2016年至少要讲授一次党课,既可在所在支部讲,也可到所联系点支部讲。“七一”前后,各支部要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

4、立足岗位作贡献

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各支部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开展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创建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和党建示范点等争先创优活动,组织“两优一先”的评选活动,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确保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每季度由各支部组织,每名党员结合个人岗位和各单位、支部开展的精品工程、降本增效等工作进行总结,对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具体表现,填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写实表》。

5、培训支部书记

党委将适时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要把培训党务工作骨干作为重要形式,对支部书记进行全员培训,帮助其明确任务要求、掌握工作方法。

6、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11月至12月)

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两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措施。会后,要在一定范围通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情况。在组织生活会上,要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进行评议。

7、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年底前)

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组织党员开展无记名民主评议。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结果。根据评议结果,支部班子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对优秀党员予以表扬,对有不合格表现的党员,区别不同情况,稳妥慎重给予组织处置。(本文来自中交西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19101033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交西筑公司五台摊铺机落户西北地区

中交西筑公司五台摊铺机落户西北地区

近日,西筑公司两台LTD600A型摊铺机在兰州城关区完成安装调试,即将正式投入兰州市政道路建设中。至此,公司已有五台6米摊铺机落户西北。 LTD600A型摊铺机性能稳定、转场灵活,是公司专为省市县等级道路、市政道路建设研发的首选机型,亦能够满足各类道路养护施工需求。

[详情]

中交西筑诚邀您莅临2016北京国际道路建设养护展

中交西筑诚邀您莅临2016北京国际道路建设养护展

中交西筑诚邀您莅临2016北京国际道路建设养护展。

[详情]

中国交建路轨事业部、战略发展部领导到中交西筑调研指导

中国交建路轨事业部、战略发展部领导到中交西筑调研指导

5月11日,中国交建总裁助理、路轨事业部总经理王建,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胡国丹一行到西筑公司就养护业务进行调研及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刘士杰代表公司专题汇报了养护业务发展情况,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王学成汇报了节能照明项目开展情况。

[详情]

中交西筑公司设备在加蓬项目获美国业主赞誉

中交西筑公司设备在加蓬项目获美国业主赞誉

西筑公司J3000型沥青搅拌设备巍然屹立在非洲中部西海岸的加蓬共和国,同时承担了加蓬FM和PO两大项目的施工任务,目前已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 5月4日,加蓬FM项目接受了美国业主的苛刻检查,在检查过程中,美国业主对西筑产品大气的外观设计。

[详情]

中交西筑“威琈特”养护车成功进驻申城道路养护市场

中交西筑“威琈特”养护车成功进驻申城道路养护市场

近日,上海为绿景观建设有限公司购买了中交西筑“威琈特”品牌养护机械,设备卓越的品质和优质售后的服务得到了用户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目前,ZXZ5161TYH路面养护车已交付客户使用,为中交西筑进一步拓展上海市政道路养护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详情]

中交西筑公司收到中土吉布提感谢信

中交西筑公司收到中土吉布提感谢信

近日,西筑公司收到来自中土集团吉布提有限公司从国外寄来的感谢信。对中交西筑两位服务工程师在JX2000型搅拌设备安装调试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详情]

中交西筑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中交西筑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5月5日,西筑公司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中国交建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并对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各部门主管及以上人员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详情]

中交西筑公司召开精品工程动员会

中交西筑公司召开精品工程动员会

近日,西筑公司在五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精品工程动员会,全面提升产品品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向阳,副总经理刘士杰、李杨军出席了会议,中层以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助理、研究院院长张永卫主持。

[详情]

中国交建党建工作考核组到中交西筑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中国交建党建工作考核组到中交西筑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4月28日,中国交建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杨志超率党建工作考核组莅临公司对2015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萍与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领导及部分支部书记参加了检查汇报。

[详情]

中交西筑顺利通过3C认证工厂监督检查

中交西筑顺利通过3C认证工厂监督检查

近日,国家“CCC”认证专家组一行对公司通过3C认证的ZXZ5310TFC-0612A、ZXZ5161TYH、ZXZ5311TFC-0440A、ZXZ5312TFC-0609A四种专用车产品展开为期两天的监督检查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