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新疆:国家下达资金支持新疆地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2016-05-19 15:33: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5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近日陆续下达新疆地区2016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资金,用于支持该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其中,阿尔塔什水利枢纽获中央预算内投资8亿元,克孜河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获中央预算内投资1.5亿元。
  阿尔塔什水利枢纽是叶尔羌河防洪治理“库堤结合”工程总体布局的山区控制性水库,也是国务院明确提出的加快南疆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已列入国务院加快推进的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计划。该工程总投资109.86亿元,建成后的主要任务是防洪、灌溉、发电。项目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导流洞和围堰截流工作。计划于2019年实现下闸蓄水。
  卡拉贝利水利枢纽工程是喀什噶尔河流域规划推荐的控制性水库。工程总投资17.41亿元,主要任务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发电。项目于2014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6年实现坝体填筑完工。
  另外,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已经下达该区2016年重大水利工程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21.18亿元,用于支持3项北疆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本文来自新疆经济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191533583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福建:漳州市计划投资农网11.74亿元

记者从市电业局了解到,今年漳州市农网项目计划投资约11.74亿元,其中输变电5.34亿元,配网改造6.39亿元。 新增配电网电源布点和解决110(35)千伏单线单变方面,该市将新建改造110千伏线路400.2公里,新增变电容量123.9万千伏安;新建改造35千伏线路73.16公里。

[详情]

浙江:象山县争取到中央财政水利建设资金4918万元

近日,泗洲头镇墩岙村花鲜江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施工现场热火朝天,这个项目涉及该镇墩岙、墩岙塘、马岙3个行政村,建设完成后,周边1500亩良田千余户农民受益。总投资273万元的项目建设资金从哪里来?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局以项目带动为抓手,狠抓前期储备,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

[详情]

贵州:德江县大力发展小型农田水利建设

近年来,德江县抢抓机遇,大力实施人畜饮水工程,建设群众满意的“小康水”,对缺水严重乡(镇、街道)开展水文地质大调查,测定每户农户供水水源进行修建供水库、安装供水管,还对水质进行物理、化学指标分析,确保每个水源点的水量及水质。

[详情]

水利部召开2016年第4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议

5月10日,水利部召开2016年第4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视频会商会议。会议听取了规计司、建管司和农水司关于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总体情况、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情况、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分解情况等汇报,内蒙古、浙江、福建、四川、甘肃和新疆等6省(自治区)水利厅汇报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详情]

三峡枢纽水运新通道项目获420亿投资

三峡枢纽水运新通道项目获420亿投资

2015年5月9日,推动长江经济带交通运输发展部省联席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上,交通部长杨传堂表示将加快建设一批看得见、有成效、有影响的标志性重大工程。而在同一天,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已启动编制重庆、武汉航运中心总体规划。

[详情]

近五年中央为西藏投入水利建设资金223亿元

中央近5年为西藏投入水利建设资金223亿元,当地约180万农牧民群众直接受益,保障了粮食稳产、农牧区安全饮水、偏远地区用电等民生问题。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获悉,“十二五”以来,西藏新增供水能力7亿立方米,新增和改善农田灌溉面积149.8万亩。

[详情]

山西今年将建300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 投资1.5亿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该省今年将安排1.5亿元,在58个贫困县的300个贫困村建设100千瓦村级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 作为国家光伏扶贫首批试点省份之一,自2014年10月以来,山西选取了临汾、大同两市的汾西、大宁、吉县、天镇。

[详情]

青海:投入31.2亿元掀起水利建设新高潮

今年青海省水利部门以投资争取、前期推进、工作措施“三个到位”,有力推进了年度投资计划执行落实。截至4月上旬,全省已落实水利投资31.2亿元,先后推进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等国家节水供水重大工程和省级固定资产重点水利项目建设。

[详情]

福建:南安高嵛山风电场预计9月开工 总投资6.23亿元

近日,省发改委复函核准南安高嵛山风电场70MW(兆瓦)项目,该项目是中核集团在福建省非核电发展区域首个风电项目,也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的单个风电项目。 高嵛山项目于2015年11月列入国家能源局“十二五”风电项目核准增补计划,风电场位于南安市东田镇,总装机70MW。

[详情]

青海:“十三五”期间水利投资预计将达400亿元

据了解,到2020年,青海省水利投资将达到400亿元。 青海省水利部门在投入的同时,将完善防洪抗旱减灾体系建设,使全省主要城区段防洪标准达到50-100年一遇,县级城镇重点河段防洪标准达到20-30年一遇,乡镇、重要村庄防洪能力不断提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