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履带起重机“骑士兵团” 征服城轨吊装

2016-05-19 16:55: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履带起重机
字体大小:

\

导语:1413年,英国国王亨利五世第一次在一则法案中用了“gentleman”(绅士)这个词,起初其所指的是骑士家庭里的年轻男性们。后来,“绅士”取代了“骑士”那厚重的盔甲,并伴随着工业革命的种子播撒到全世界,成为地球上大多数成年男性,毕生所为之笃信追求的生活方式与精神品质。

时空穿梭六百年,西方不亮东方亮。此时,是时值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的中国,照亮着全世界的工业建设土壤。在东方,中国人驾驭着钢铁机器,为了他们的城市未来与幸福生活,成就名为徐工履带起重机的“骑士兵团”。

不同的城池 同样的故事

骑士们不辱使命,“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扬起高高的臂杆,轰鸣着抹平了城市与乡村的边界,征服几十座城池的城轨吊装,不断创造着全新的进步。

2016年春夏,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指出,2016-2018 年,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303 项,涉及项目总投资约4.7 万亿元,轨道交通投资占比高达76.6%。

《计划》公布未来三年城市轨道交通投资项目数量分别为51/33/19 个,新开工里程1274/695/416 公里,涉及投资额9098/4804/2576 亿元。“十二五”期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额达到1.16 万亿元,今年投资占前五年总投资额的78%,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将加快发展。  

截至目前,国家已批复40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规划总里程约8500公里。2015年在建项目3300公里,完成投资约3000亿元,全国已有24个城市开通运营约3300公里线路。十三五”时期(城市轨道交通)有望达到6000公里,最后的长远规划在7000公里以上。

城轨吊装的“专属骑士”

信号已经非常明显,中国城轨建设将迎来大规模的开工!

古代西方骑士素来“长兵器,亮盔甲”且“骁勇善战,无坚不摧”。面对巨量的城市轨道建设工程,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大盾构、多预制,高峰低谷交错的城市交通“天窗”时间,必然催生出对强起重力矩、局部移动能力强、多路面适应性的专业履带起重机的需求。

从多用途的大小件搬运,到连续墙安装,再到盾构机拆装下井,徐工履带起重机为结合城轨施工工艺和自身强大的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集结了四支XGC新系列履带起重机“骑士兵团”,专攻城轨吊装。

四大骑士兵团 各具神通

1.徐工履带起重机“轻骑士兵团”

55吨—85吨:XGC55、XGC75、XGC85

\

“轻骑士兵团”的作战战术是灵活多变,纵横穿插。徐工XGC系列小吨位履带起重机产品具备人字架自搬起、主副钩一键切换、系列产品副臂通用等独有优势,主要负责城轨施工现场钢筋、轻型钢筋笼、钢支撑、小型设备等物件的吊装、搬运工作,同样是城轨施工现场的“急先锋”,四大骑士兵团中的“轻骑士”称号当之无愧。

\

2.徐工履带起重机“长枪骑士兵团”

100吨-180吨:XGC100、XGC130、XGC150、XGC180

\

“长枪在手,力挑千钧”,长枪骑士永远是骑士兵团中的中坚力量。四大骑士兵团中的“长枪骑士”当属徐工XGC系列100吨至180吨的履带起重机产品。徐工的技术工程师为他们配置了一柄“好枪”,中长臂吊重能力提升20%以上,使它们能够完全胜任城轨施工现场超高、超重的连续墙钢筋笼吊装。

\

3.徐工履带起重机“重装骑士兵团”

260吨-300吨:XGC260、XGC300

\

重铠重甲的“重装骑士”永远是破敌致胜的核心力量,担负着核心任务。在城轨施工中的盾构机吊装可以说是关键中的关键,徐工为此派出了四大骑士兵团中的“重装骑士”——XGC260和XGC300两款产品担此重任。既能担当大任,必有“秘密武器”,XGC260和XGC300两款产品的“秘密武器”就是其行业领先的单机盾构吊装技术,由过去的盾构机两机抬吊转变为一机实现翻身、吊装、就位,作业效率提升40%,作业成本降低30%。

\

4.徐工履带起重机“游侠骑士兵团”

\

25吨-100吨 伸缩臂:XGC25T、XGC55T、XGC75T、XGC100T

\

四大骑士兵团中具有“游侠骑士”称号的徐工XGC系列伸缩臂履带起重机是一支“奇兵”。“奇兵”用在“奇处”,徐工伸缩臂式履带起重机兼具了履带起重机吊重行走、越野能力强以及汽车起重机臂架长度灵活变化的优势,使得泥泞的作业现场、狭窄的作业空间、大坡度的越野路面都是“游侠骑士”的用物之地。(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191655035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盾构吊装专家”实现完美吊装

徐工“盾构吊装专家”实现完美吊装

2016年5月3日,徐工XGC260履带起重机在徐州地铁1号线杏子山站顺利完成徐州首条贯通区间线盾构机的前盾部分吊装出井,至此该盾构机实现全部部件的吊装完成。 据了解,前盾部分是盾构机最重的部件,总重量达120吨。此次XGC260采用专用的盾构吊装工况,双钩进行作业。

[详情]

徐工塔机,用实力撑起你的骄傲

徐工塔机,用实力撑起你的骄傲

“萨瓦迪卡”——徐工塔机再次走进泰国,轻车熟路。 春武里府,泰国东部沿海发展项目的中心,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在清晨的阳光下,两台徐工XGTT100AIV(5515-6)塔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详情]

徐工XCP330助力印尼大型电力工程建设

徐工XCP330助力印尼大型电力工程建设

晴空万里,碧海蓝天。随着三台“徐工金”的安装调试完毕,印尼望加锡塔卡拉燃煤电站全面开建。据悉,该电站投资数亿元,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是中国施工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响应下走出去的成功典范。

[详情]

一分钟学会“徐工在线”使用方法

一分钟学会“徐工在线”使用方法

“徐工在线”是徐工打造的起重机用户专属服务平台。今天,小编用几张图,带您学习如何下载并使用“徐工在线”软件。只要按照安装流程操作,使用QQ软件扫一扫进行下载,或使用浏览器登录http://58.218.196.207下载,便可轻松驾驭您所有车辆。

[详情]

解读徐工机械董事会的建设之道

董事会是公司治理的核心,是公司价值的源泉。加强董事会建设是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保障。作为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奖之“董事会建设特别贡献奖”得主、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军企业。

[详情]

徐工塔机担纲印尼大型燃煤电站建设

徐工塔机担纲印尼大型燃煤电站建设

晴空万里,碧海蓝天。随着三台“徐工金”的安装调试完毕,印尼望加锡塔卡拉燃煤电站全面开建。据悉,该电站投资数亿元,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是中国施工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响应下走出去的成功典范。

[详情]

缺氧不缺精神——徐工道路成套设备进驻海拔4300米高地

缺氧不缺精神——徐工道路成套设备进驻海拔4300米高地

进入4月份,青海地区的路面工程逐步开启。继4月初在湟源交付4台XD143和2台XP303后,青海地区最大的路桥施工企业之一的天和路桥一次性购买的5台压路机和1台摊铺机,也于4月底在杂多县交付。

[详情]

G一代探寻之旅——武汉首位XCT75车主访谈纪实!

G一代探寻之旅——武汉首位XCT75车主访谈纪实!

武汉,中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地科教基地,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综合交通枢纽之一,是承东启西、接南转北的国家地理中心,因其独特的经济规模和地理位置,被誉为中国经济地理的“心脏”。 随着十二五收官,武汉的城建规模空前,硕果累累。

[详情]

徐工G一代重磅福利,“徐工在线”您了解吗?

徐工G一代重磅福利,“徐工在线”您了解吗?

“想成功的动力有很多种,但你是否找到了适合你的前进动力?”只要有追求,有眼光,能坚持,讲诚信,如今屌丝逆袭都不是梦。在残酷的行业和市场厮杀下,现实版的中国合伙人不断上演。然而G一代必将是您成功的强劲动力。

[详情]

徐工基础2016年质量万里行火热进行

徐工基础2016年质量万里行火热进行

导读 徐工基础2016年质量万里行走访正在火热进行中,此次走访时间为5月5日至6月15日,历时约40天,设印度专线、西藏专线、广东专线3个小分队,走访线路范围内的旋挖钻机、水平定向钻机、连续墙液压抓斗、双轮铣槽机等产品及用户,帮助他们检查、维修、保养机器,并送上备件大礼。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