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牵头承担的国家863课题通过验收

2016-05-23 11:37: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5月18日,中联重科牵头承担的“工程机械共性部件再制造关键技术及示范”国家863课题,在长沙通过科技部验收。该课题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浙江大学、中南大学等6所高校共同承担。公司总工程师付玲,课题负责人、公司监事刘权,工程起重机分公司副总经理罗凯,中央研究院院长助理任会礼以及来自课题承担单位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课题验收会。

以清华大学王立平教授为组长的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所做的技术报告,审查了提交的文档材料,现场考察了研究成果的应用情况,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认真讨论。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总体完成情况良好,各项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达到结题要求,验收获得专家组一致通过。

工程机械共性部件再制造关键技术及示范”课题针对工程机械退役产品再制造的迫切需求,致力于提升我国工程机械再制造技术水平,以臂架、油缸等量大面广的典型共性部件为再制造研究对象,开展了退役工程机械的逆向物流、绿色清洗、无损检测、再制造成形、性能测评及决策支持等方面的研究,突破了超高压纯水射流高效除锈除漆、臂架声发射/磁记忆无损检测、液压缸超声与油液无损检测、臂架超声冲击/高能束熔敷/碳纤维增强、液压缸电刷镀/热喷涂等12项关键技术,开发专用仪器及设备10台套。课题发表相关论文12篇,申请相关15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制订国家标准及草案2项,制订企业标准1项,企业技术规范1项,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22名。

项目研究成果已应用于起重机的臂架和油缸的清洗、无损检测、再制造成型、性能评估等环节。工程机械再制造全生命周期决策支持与信息管理平台,已经在企业进行了部署,为二手车的信息管理提供了重要支撑。

课题通过在典型装备上的再制造示范应用,促进形成我国工程机械绿色再制造产业模式。(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31137483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15辆环卫扫路车移交蒙古国政府 助力亚欧首脑会议举办

中联重科15辆环卫扫路车移交蒙古国政府 助力亚欧首脑会议举办

乌兰巴托当地时间5月6日,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蒙古国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物资项目第一批物资政府间交接仪式在蒙古国成吉思汗国际机场顺利举行,中联重科承担了该项目中15台扫路车的供货任务,是本次援外项目中最大一笔订单。

[详情]

中联重科助推潇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

中联重科助推潇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

5月20日,在第五届中南农机机电产品交易展示会上,由湖南省农机局主办、中联重科承办的“中联重科杯”湖南省百佳农机合作社评选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副会长王玉狮、湖南省及市县农机局相关领导、省内两百多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出席仪式。

[详情]

巴蜀大地麦收忙 中联重科谷王“机团军”上演抢收大战

巴蜀大地麦收忙 中联重科谷王“机团军”上演抢收大战

五月中旬,风景秀丽的四川省全面进入小麦收获高峰期。随着今年中联重科小麦机产品销量大增,多路谷王麦收“机团军”在巴蜀大地竞逐麦浪,在田野中上演精彩的抢收大战。

[详情]

中联重科青贮机成为农民好帮手

中联重科青贮机成为农民好帮手

今年,中联重科重机公司的青贮机成为了农民朋友们的好帮手,在多个农业大省大展身手,获得好评。 近年来,玉米价格不断下降,一些地区饲料作物种植面积加大,作为青贮机的玉米饲料收获机市场不断扩大。与玉米收获机不同,饲料收获机需要在收割时将饲料作物的秸秆和籽粒全部打碎,因此研发难度也更大。

[详情]

石门县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开工 中联重科开启县域环境治理2.0时代

5月19号,“石门县—中联重科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开工仪式”(以下简称“石门PPP项目”)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隆重举行。该项目是湖南全环境治理第一个落地项目,也是省内第一个重点功能区县垃圾收运体系PPP项目。

[详情]

中联重科通宵奋战赶订单 极致服务展实力

中联重科通宵奋战赶订单  极致服务展实力

近日,中联重科基础施工机械公司接到紧急的海外公司代理商两台ZR160A-1旋挖钻订单,分公司生产系统齐心协力,按时完成了交付任务。 ZR160A-1产品调试现场 海外公司代理商急需的中联重科ZR160A-1旋挖钻性能优越,采用中联重科自制的旋挖钻机专用底盘。

[详情]

特雷克斯出售MHPS板块给科尼 有利于中联重科

2016年5月16日,美国工程机械公司特雷克斯宣布已与芬兰科尼公司就双方终止2015年8月10日签署的合并协议达成一致,任何一方均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上述合并协议终止的同时,特雷克斯签署了以约13亿美元的总对价将物料搬运和港口解决方案(MHPS)业务部门售予科尼公司的最终协议。

[详情]

营销变革初显成效 中联重科华东大区连签大单

随着5月份开工量逐步上升,工程机械市场回暖向好,一大批高速公路、铁路桥梁、电网、港口码头等大型国家工程,拉动了相关板块的设备需求。近日,中联重科华东大区浙江、山东省片接连传来喜报,分别中标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及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千万级大单,两单累计采购金额超两千万元。

[详情]

首支跨区机收队出征 二百余台中联重科谷王小麦机奔赴前线

首支跨区机收队出征 二百余台中联重科谷王小麦机奔赴前线

近日,来自西北地区的206名三夏跨区作业农机手在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集体提机,驾驶全新的谷王TB60、TB70小麦机,浩浩荡荡向南出发,率先开启2016三夏麦收跨区作业的征程。

[详情]

中联重科叉车助力湖南浏阳产业园叉车技能大赛

中联重科叉车助力湖南浏阳产业园叉车技能大赛

5月13日,由湖南浏阳制造产业基地举办的第一届“我是叉车王”趣味竞技赛如期举行,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何勇,社会事业发展局局长吴震,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周开杰、黄桐生、王林义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来自天福复烤、波特尼、五新重工、龙光科技、百宜饲料、龙光科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