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苏沪分公司认真抓好汛期施工生产

2016-05-24 15:05: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受超强厄尔尼诺影响,今年苏州市降雨较常年偏多,大江大河堤防的险工隐患仍然存在,防汛形势不容忽视。随着主汛期的即将到来,5月22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苏沪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来自气象部门的统计,今年以来,苏州市降雨量325.6毫米,比常年偏多8%。其中,4月以来降雨呈明显偏多趋势,降雨量已达180.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133%,属异常偏多。预计今年苏州市主汛期(6~8月)降雨量600~800毫米,较常年偏多2~5成。局部地区突发暴雨和强对流天气发生频次偏高。

苏沪分公司就防汛等工作进行积极部署,并要求各项目部、各部门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抓住主汛期到来之前的有限时间,进一步做好各项防汛准备措施的落实。当天,由各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及施工班组工作人员组成的演练小组共20余人,携带防洪工具先后赶赴苏州地铁3号线8标演练现场,在分公司安全总监的指挥下,开展防洪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有序推进,现场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妥当、处置有效,现场指挥和演练人员配合默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分公司安全总监就演练中存在问题进行了讲评,要求所有人员要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平安度汛,从思想上加强防汛及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随时做好准备。此次演练为项目防汛防洪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文来自中华铁道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5/201605241505485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朔黄铁路运输处未雨绸缪筑牢汛期行车安全防线

汛期即将来临,为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运输高效畅通,顺利确保朔黄铁路运输处实现第十六个安全年,根据中国铁建股份公司、神华集团朔黄铁路公司防洪工作要求,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积极动员,提前部署,扎实做好防洪度汛各项准备工作。 做好宣传发动,营造浓郁活动氛围。

[详情]

中铁五局哈佳铁路制梁突破800孔 超总任务一半

截止2016年5月22日,中铁五局六公司哈佳铁路宾县制梁场安全制梁突破800孔大关,超总制梁任务的一半,经抽样静载试验,均为合格产品。 自3月13日复工后,哈佳铁路项目部大干高潮持续高涨,3月份数十天时间制梁64孔,4月份突破130孔,5月份计划突破160孔,产量节节攀高,喜讯捷报频传。

[详情]

朔黄铁路运输处积极探讨创新作业方法出成效

近日,随着两万吨列车的开行,为了优化产能需求,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内燃机车队积极配合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黄骅港车站和港务公司,成功进行了牵引KM100车体通过港口二场第九翻车机的试验。

[详情]

中铁十六局集团成兰铁路标准化施工观摩会在成兰一期顺利召开

为了推广标准化施工,促进各在建项目的经验交流和学习,全面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水平,5月19日,中铁十六局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栋、二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传安组织召开了“成兰铁路标准化施工观摩会”,集团公司各在建项目指挥长。

[详情]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副总经理王利民荣登“龙江好人榜”

5月19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副总经理王利民荣登“龙江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 2011年8月,受全国铁路投资急刹车的影响牡绥铁路工程施工停摆、内外交困、举步维艰,企业信誉和发展面临严峻挑战面前,王利民义无反顾地担起了项目经理重任。

[详情]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府谷项目2号高架桥右幅桥面铺装完成

5月22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府谷东线上山道路工程N3标2号高架桥右幅桥面铺装完成。 桥面系施工包括了防水砼铺装、沥青砼层、伸缩缝、桥面排水、标志标线等,此次桥面右幅铺装C50防水混凝土的浇筑正式拉开了桥面系施工的序幕。

[详情]

韩国观摩团到中铁一局四公司郑州地铁5号线项目观摩交流

5月19日,中铁一局四公司郑州地铁5号线项目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韩国SK集团的观摩团,项目部领导班子陪同观摩。 在施工现场,项目盾构负责人向观摩团成员介绍了项目概况、施工进度。

[详情]

中铁十五局一公司蒙华铁路官渡特大桥顺利开工

5月22日,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官渡特大桥首个开工点顺利开工。 华铁咨询公司蒙华监理项目部总监林勇、浏阳市政协副主席兼蒙铁办常务副指挥长谢鹤林、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蒙华铁路29标项目部经理李红星、公司总经理刘晓宝出席了开工仪式。

[详情]

中铁一局首个PPP项目公司——中铁韩城建设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5月20日上午,中铁韩城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称项目公司)揭牌仪式暨合资经营合同签字仪式成功举行。 韩城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兰坤,集团公司投融资部部长王桂忠,四公司党委书记张国强、总经理孔凡强等出席仪式,韩城市交通局、陕西金控大岳、中交通力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详情]

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郑州航空港项目部举办“展现活力,点燃激情”主题趣味运动会

为活跃项目员工文化生活,展现员工精神面貌,5月21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建安公司郑州航空港项目部举办了“展现活力,点燃激情”主题趣味运动会。 活动现场,排球自垫球、拔河比赛、踢毽子、懒惰自行车。

[详情]